北方人去南方,需要注意什麼,北方人去南方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06:39:59

1樓:海煙人

首先說說飲食,因為氣候原因,如果你是個北方人來到南方需要調整你的飲食結構,比如,在廣東一年四季差不多多濕熱,所以需要學會一些祛濕熱的煲湯方法,還有涼茶的飲用,多食水果蔬菜,少食熱量較高的麵食及牛羊肉類,可以經常買一些新鮮的魚蝦類。

其次,要防蚊蟲,也是因為天氣,植物和動物會自由的生長,所以在廣東蚊蟲小動物生長很是昌盛,一般在下午四五點鐘蚊子就活躍的更加明顯,一般的情況下凡是出門最好要在身上噴灑驅蚊水或驅蚊貼或後攜帶清涼油。其實在廣東夏天的蚊子雖然厲害沒有春秋的時候最厲害,春秋的蚊子較多,如果住二三樓,基本上每天在屋裡會飛著幾隻。但也不用害怕,可以點蚊香,開空調,注意關窗關門。

再次,房間要經常通風,梅雨季節更要注意室內除濕,人如果常期在濕熱的環境下生活,體內會積聚濕氣,並伴有濕症,所以不僅飲食,生活的空間也要盡量乾燥恆溫。

然後,是衣著,在北方需要的厚重衣物在廣東基本上是用不著,像棉花材質的被子是不太實用,在乾燥的環境,純棉被是舒適暖和的,但在潮濕的環境下,棉花被就不太實用,所以現在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幾孔棉的被子那麼多,基本上不用太厚的被子,但是真正冬天時也需要乙個電暖氣,雖然冷的時間不長也是需要的。而或買纖維絨面的毯子也是比較實用

在廣東的冬天或是春天潮濕的時候最好可以找乙個空曠地方採光較好的,可以晾曬衣物被子,要不在屋裡時會潮濕,不宜幹。

最後非常重要的是,女孩子要注意防曬,有時候反射的光線都可以把你曬黑,紫外線很強。一般要養成早睡早起,早晚適當運動,中午真是太曬了。

總之呢,廣東的生活比起北方各有優缺點,植物空氣相對北方要種類多,冬天適宜老年人,不會太冷。希望你也擁有乙個美好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防曬,出門一定要帶雨傘,因為無論是遮陽還是下雨都用得上。南方太陽真的很毒,也要塗防曬霜,不然會曬黑。

2.注意防蚊蟲,南方蚊子和蟑螂很多,提前備好花露水,蟑螂藥之類的東西。

3.防潮。南方下雨的時候衣服洗了都幹不了,多備點衣服吧。

4.夏天注意防中暑。

北方人去南方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1、如果出太陽的話,會很毒辣的,要注意防曬 ,出門的話最好是帶防專曬用品,其中墨屬鏡、陽傘、防曬霜是必須的。

2、靠海吃海鮮,海鮮當然是首選食品,但切不可過量食用,為防不測,需帶消化藥及消炎藥。小攤上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好.

3、海南水果品種豐富,有椰子、芒果、檳榔、菠蘿及菠蘿蜜等,街攤有售,但不可過量食用。

4、注意防暑,出門的時候穿上短衣褲就行了。但是要帶一身長衣褲(涼的時候能用上)

5、海南是一片幾乎沒有汙染的淨土,不要隨意仍廢棄物和破壞植物、文物,注意保護海南獨一無二的優良環境。 1. 氣候:那邊很潮濕,不向北方那麼乾燥。

2. 飲食:南邊食物比較清淡,而且偏甜。麵食不如北方。要有心理準備。

3. 語言:南方的語言基本上跟普通話完全不一樣,不過現在推廣普通話,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4. 人文:南方人比較小氣,斤斤計較。不過也是因人而異。

我剛從南方調回來北京,以上是我的感受。

祝你南邊順利。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氣候潮濕,冬bai天其實比du北方還難過zhi,因為室內沒有暖氣,dao一年多雨,夏專季炎熱,注意

屬防暑,蚊蟲比較多。飲食方面南方人喜歡先喝湯什麼的,喜歡品嚐食物。現在來看,生活文化什麼的也基本差不多,都是乙個大中國裡,不同的就少數民族多,少數民族的習慣可能有些不同應該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簡章的說:水土和飲食。那些什麼文化啊是往後要注意的事。

6樓:智墨同綠蕊

注意事copy項

1、如果出太陽的話,會很毒辣的,要注意防曬,出門的話最好是帶防曬用品,其中墨鏡、陽傘、防曬霜是必須的。

2、靠海吃海鮮,海鮮當然是首選食品,但切不可過量食用,為防不測,需帶消化藥及消炎藥。小攤上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好.

3、海南水果品種豐富,有椰子、芒果、檳榔、菠蘿及菠蘿蜜等,街攤有售,但不可過量食用。

4、注意防暑,出門的時候穿上短衣褲就行了。但是要帶一身長衣褲(涼的時候能用上)

北方人在南方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7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生活上:

南方主要食用大公尺,包括南方還區分很多地區,有的口味很重,有的很清淡,有的吃甜,食物上其實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

南方氣候相對北方比較溫暖,雨水較多,冬天沒有暖氣,所以南方是濕冷,有些地方冷起來比北方都難受

工作上:

南方人相對來說回比較精一點,所以工作上人際關係的處理需謹慎學習上:

只要努力在哪都能學習好,不過南方的孩子好像學習英語的時間比北方早希望可以幫到你

北方人去南方,能適應南方的生活習慣嗎?

8樓:南方小潤

我們南方的生活條件還是很不錯,除了冬天沒有暖氣,還有麵條都是掛麵。現在想吃什麼都可以網購,溫差也不大,我去北方沒有什麼不適應,除了食物份量比較大。

9樓:月枝

我是北方抄人嫁到南方的!襲自己在南方也呆了很多年!bai老家是吃麵du食的!而在南方一般都zhi

吃公尺飯!要是挑食dao

的朋友就比較難辦了!南方人認為面不是飯!面就是面!

公尺飯才叫飯!好多北方人感覺吃大公尺飯吃不飽!而很多南方人總感覺吃麵吃不飽而且容易餓!

我是吃什麼都可以!偏愛吃麵!吵菜也不一樣,南方炒菜基本都是乙個菜乙個選單炒!

除了肉哦!特別是素菜類的!而北方很多地方基本都是混著炒兩個三個菜炒一盤!

混炒!還有煮大匯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人嫁抄到南方的!自己在南方也呆了很多年!老家是吃麵食的!

而在南方一般都吃公尺飯!要是挑食的朋友就比較難辦了!南方人認為面不是飯!

面就是面!公尺飯才叫飯!好多北方人感覺吃大公尺飯吃不飽!

而很多南方人總感覺吃麵吃不飽而且容易餓!我是吃什麼都可以!偏愛吃麵!

吵菜也不一樣,南方炒菜基本都是乙個菜乙個選單炒!除了肉哦!特別是素菜類的!

而北方很多地方基本都是混著炒兩個三個菜炒一盤!混炒!還有煮大匯菜!

我感覺是只要好吃!吃什麼都行。

11樓:腐腐木

可以。我就是乙個北方人,現在在南方上大學,雖然一開始還是會水土不服,有各種不習慣的地方,但是時間長了慢慢調整自己也就適應了。

12樓:影子

當然能適應

了,不過氣候環境好適應,人情世故難相處。我是陝西的,老婆版是浙江的,在浙江打工權時間長了,環境我感覺是南方好,人是北方實在大氣。南方人富裕,但小氣,愛算計,貪心,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還看不起北方人。

北方人直爽,有一說一,人情味足。還是像我一樣南方賺死,北方安家。

13樓:辰星

家在山東,後來因工作問題到廣州。說句實話,我到現在還懷念在廣州的日子。幾乎沒有內什麼不能適容應的。

廣州有全國各地的人,有各地方的小吃,滿足你不同的需求。氣候又好,最舒服的是冬季。在廣州生活了幾年,我一想到春節要回山東過冬就怕了,雖然室內是有暖氣,但不能一天到晚的待在屋子裡啊。

後來又因工作從廣州到了武漢。武漢的氣候其實和北方也差不了太多,只是不像山東冷的那麼狠罷了,一樣很容易的就能適應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先生的大學copy同學,地地道道的北方女bai孩,大學考到福建閩南這du

邊大學,據她所說,zhi剛來的dao時候,完全水土不服。隨後在大學裡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老公是個福建閩南人,所以,現在已經生兒育女定居閩南,孩子由閩南公婆幫忙帶著,公婆只會說閩南話,做閩南菜,於是,她學會了閩南話,為了和家人更好的交流,她吃慣了公婆做的飯菜,認為比她媽媽做的北方菜要好吃的多。她在福建閩南生活了十多年,上次和她見面聊天,她說:

「再也回不去北方了,徹底習慣福建這邊的生活了。」所以,一切都是時間問題。

15樓:赫宰是我的

可以的吧。做為一

個長年在外走南闖北的北方打工者,感覺只要那個地方有錢專賺,就屬

沒有適應不了的地方。我不知道你擔心什麼生活習慣適應不了?擔心吃的方面?

沒事的,南方早晚也有稀飯賣,中餐也有麵條吃。擔心天氣?沒事的,南方雖然雨水比北方多,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大事。

其它的也想不起來還有什麼南北不一樣的生活習慣。你記住我家鄉的這句俗語就行了:走鄉隨鄉,走到北山學捏缸。

就是說走到什麼地方,學什麼地方的習慣,手藝。

16樓:編號

南方抄相對北方,更

加潮濕些,襲南方多雨,氣溫bai高,濕氣較重,du因此風濕骨病的較多些zhi。尤其四川,dao貴州,重慶,廣西,以及沿海城市。我內蒙古的,08年來武漢讀書,就留在武漢成家了,這十年時間了,感覺還好,反而現在回老家覺得不習慣了,再就是北方人適應能力強些。

沒問題的!

17樓:薊依萱

能適應的。初到南方,會比較不適應南方潮濕的氣候,身上會出很多疙瘩專

,這時一定要注意了,可屬能是因為水土不服引起的。我剛來四川時胳膊上腿上出了很多疙瘩,很癢,開始我以為是蚊子咬的,後來才知道是水土不服,這時你需要去看一下醫生吃一些抗過敏的藥,塗一些藥膏,少吃辛辣的東西。

18樓:抽轉組

作為北方人bai,第一

次去南方城du市,一出機場

zhi,濕熱的空氣圍繞而來。就好dao像衣服剛洗內了就穿在身上。渾容身貼著濕漉漉的衣服甚是難受。

好在適應能力比較強,一天後就適應多了。不過同行的人們有的在南方那幾天身上都出了濕疹。好在南方有美麗的風景可以彌補一下各位小夥伴的心情!

若是長時間停留的話,應該適應個幾天就行!

北方人去廣東要注意什麼,北方人去南方注意什麼

1吃公尺飯為主,喝粥為輔,饅頭麵條作為副食。湯必備,菜清淡,習慣喝涼茶,飲早茶夜茶。2氣候炎熱多雨潮濕,勤洗澡換衣服,短袖短褲涼鞋雨傘必備。3濃重的家鄉口音,會引起溝通不便,印象大減,甚至歧視,建議你的普通話也得入鄉隨俗。4外來人口來自五湖四海,佔本省人口比重大,人多手雜,社會複雜多變,注意防搶防偷...

北方人去南方上大學需要注意些什麼

回憶 如果乙個北方人要去南方上大學的話,那麼他必備的一定是雨傘。因為在北方是很乾燥的。所以南方相對於北方來說是非常濕潤的,會經常下雨。所以如果去了南方。一定要帶上雨傘,以備你不時之需。 小皓粉絲團 做為乙個地地道道的北方人,現在要去南方上大學的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 問題,因為北方是屬於特別乾燥的狀態...

北方人在鄭州生活需注意什麼,北方人在南方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飲食上多有差異 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飲食上多有差異。北方人嫌南方人小氣,南方人對北方人的粗獷敬謝不敏。其實,小氣或者粗獷,只是一種風格,是和人的生存狀態相聯絡的 質量的考問。大碗喝酒,大塊吃肉,這是北方人表示豪爽的方式,比較而言,南方人在這方面就顯得 小 了一點。不過沒關係,南方人一桌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