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人普遍比北方人更長命,為什麼北方人長得比南方人都普遍要高呢?

時間 2021-07-02 07:31:34

1樓:文化知多少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養生已經成為了老年人甚至是中年人所關注的話題。很多人都發現了這樣一個規律,南方人的壽命普遍比北方人壽命長,其實這和南北方的環境差異、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都有很大的關係。

第一,最重要的就是環境因素的影響。眾所周知,南方的氣候非常好,都說南方很多城市都是四季如春的,氣候非常宜人,更適合養老。而相比之下的北方,冬天寒風凜凜。

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冷空氣,冷空氣吹到骨頭裡,就會容易引發很多疾病。而且北方的四季交替比較明顯,要經常注意增減衣物,氣溫變化也比較明顯,很容易引發風寒。

第二,南北方的飲食習慣有很大差異。南方人都主張少食多餐,而且南方人的飲食都比較講究,吃得非常細膩,非常有利於養生。相對於北方的飲食而言,南方的飲食非常的清淡。

北方人相對於南方人來說比較重口味,正是因為飲食方面的差異,久而久之。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壽命也出現了明顯的不同。

第三,南北方的生活方式有所不同。南方有很多城市的生活節奏都比較慢,很適合養老。而北方則不同,這也許和南北方人的性格差異有關係。

我們都知道大多數北方人的性格都比較直爽,性子急,而南方人的性格大多數都很平緩,做什麼事都講究有條有理。正是因為這種性格差異,也決定了南北方生活節奏的不同。

其實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鍛鍊身體,這樣才能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讓我們有一個強健的體魄,這樣才能夠活得精彩。

2樓:亦生健康

為何南方人比北方人更長壽?南方人有何長壽祕訣,值得北方人學?

3樓:薔薇

這主要和地理氣候和飲食習慣不同而決定的,南方人飲食清淡,北方人飲食相對油膩,容易三高,影響健康。

4樓:最愛彩虹糖

由於北方天氣寒冷,一年之中有近一半時間呆在家裡,運動過少,容易產生疾病;而南方天氣溫暖,人們經常勞作,不易生病,所以比較長壽。

5樓:文化人

因為南北方不同的飲食習慣,南方人飲食清淡,北方人飲食口味更重,不同的飲食習慣是影響壽命長短的一個重要原因。

6樓:運動的小哥哥

因為南方的季候條件比北方更適合人居住,另外南方經濟比較發達,物質生活水平比北方要高,所以人會更長壽。

為什麼北方人長得比南方人都普遍要高呢?

7樓:吃雞蛋蛋**座

北方人事出了名的喜歡吃肉,蛋白質攝取的比南方人要多,在飲食上專佔了便宜自然長的就屬

要高一點。

寒冷地帶較之溫熱帶更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因為天氣寒冷人們就會攝入更多食物,當然容易長高一些了。 所以俄羅斯,南斯拉夫這些寒帶地區人們普遍都長得很高大,我們國家的北方當然也不例外了。

8樓:咳咳嘟嘟

因為北方人吃來的多,南方人源吃的少,第二是飲食結構,在南方米飯和豬肉幾乎是絕對的主食,而在北方則有大部分人習慣吃麵食,牛羊肉等,對骨骼和體形的成長影響當然就不一樣。

南方以米飯為主食,喜歡吃蔬菜,對於肉類的需求並不是很大。而北方人事出了名的喜歡吃肉,蛋白質攝取的比南方人要多,在飲食上佔了便宜自然長的就要高一點。

9樓:陸地上的鯨魚

主要是地理bai環境的影du響。

北方緯度越高,距離zhi赤道越遠,天氣越dao寒冷,人版需要降低單權位能量損失,必須增加體表面積,所以北方人比較高大。相反南方人,距離赤道近,天氣炎熱,人必須減少體表面積,所以比較矮小。

就像東北虎比華南虎體積大很多,是一樣的道理。

第一是氣候原因,寒冷地帶較之溫熱帶更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因為天氣寒冷人們就會攝入更多食物,當然容易長高一些了。 所以俄羅斯,南斯拉夫這些寒帶地區人們普遍都長得很高大,我們國家的北方當然也不例外了。

第二是飲食結構,在南方米飯和豬肉幾乎是絕對的主食,而在北方則有大部分人習慣吃麵食,牛羊肉等,

10樓:一個電風扇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是氣候原因,寒冷地帶較之溫熱帶更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因為天氣寒冷人們就會攝入更多食物,當然容易長高一些了。

第二是飲食結構,在南方米飯和豬肉幾乎是絕對的主食,而在北方則有大部分人習慣吃麵食,牛羊肉等,對骨骼和體形的成長影響當然就不一樣。

11樓:你是誰的眼

南方以米飯為主食,喜歡吃蔬菜,對於肉類的需求並不是很大。而北方人事出了名的喜歡吃肉,蛋白質攝取的比南方人要多,在飲食上佔了便宜自然長的就要高一點。

除此之外,也與南北方的氣候有很大的關係,不過這個是,長期影響改變了人的基因結構。

12樓:科學探索

其次,北方平原比較多,對於很多農活都不用肩膀挑,繁重的體力勞動也壓抑了南方人的身高成長。

且以前南方很多地方經濟落後,人們吃飽穿暖都成問題,營養跟不上,自然就很難長高了,南方以米飯為主食,喜歡吃蔬菜,對於肉類的需求並不是很大。

13樓:選擇的坑

一般來說,大家都感覺北方人比南方人高,只不過,這其中究竟是什麼呢,第一是氣候原因,寒冷地帶較之溫熱帶更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而且因為天氣寒冷人們就會攝入更多食物,當然容易長高一些了。

所以俄羅斯,南斯拉夫這些寒帶地區人們普遍都長得很高大,我們國家的北方當然也不例外了

14樓:飛翔的豬

主要是因為氣候的原因吧,在我看來,再加上

南方夏天天氣炎熱也會影響人的胃口,南方的食量也遠遠低於北方人。北方人以麵食為主,因為冬季漫長,氣候寒冷,多攝入肉類和麵食才能達到保暖的作用。

所以北方人營養充足,自然長得高大,那麼南北地區人們的身高差異,和環境、飲食習慣是分不開的

15樓:旋轉無敵闖天涯

南北方的氣候存在明顯差異,南方溫暖,而北方非常寒冷,南方人體型比較小,更有利於散熱,適合在炎熱的地區生活

,而北方人體型比較大,更有利於保暖,所以北方人和南方人的身高差異,是人們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進化的結果。

為什麼中國人的南方人普遍比北方人更長壽?

16樓:堅強的果丹皮

“長壽”、“健康”和“養生”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我們的領土可以根據地理環境、飲食習慣等分為南方和北方。就飲食而言,南方飲食清淡,北方口味較重。

南北之間的差異不僅體現在飲食和性格上,還體現在壽命上。根據大資料,南方人通常比北方人長壽,因此南方被稱為“長壽之鄉”。

來自北方和南方的不同性格的人在性格上也有很大的差異。我們通常用“萌妹子”來形容南方女人,用“女漢子”來形容北方女人。南方人性格溫和,心態溫和,遇到棘手的問題不會太慌張。

然而,北方人沒有耐心,因為他們對最輕微的事情都感到焦慮和惱怒。在北方,“能動手就別動嘴”這句話非常流行。如果情緒波動太大對體內氣血迴圈很不利,導致血壓上升,則不利於很好的健康,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人體壽命。

17樓:我要堅挺

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科學依據的觀點,我並不這麼認為。

18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南北方人的具體生活方式吧。

19樓:天下第一一一

這是因為南方人要比北方人更加註重自己身體的保養。

20樓:夢阿

這個並不存在科學依據吧,只是偶爾的比較不能代表普遍。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富,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我是天舞啊 這是電視劇 那年青春我們正好 第18集的片段。劇中,一位北方老闆一邊泡茶一邊說 為什麼南方人比我們富啊?就是因為南方人沒事兒愛喝茶。南方人喝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窮,聊的是怎麼做生意。北方人呢?愛喝酒。北方人 一沾上酒,就覺得自個兒是皇上,就開始胡說八道 這位北方老闆概括道 要不怎麼說 萬丈...

為什麼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南方人高大,跟氣候有關嗎

莉莉絲舞會 北方人大部分是遊牧民族的後代,本身就比較高大,南方人大部分是中原人。清朝入關,定都北京,發生了民族大融合的現象。北方人多以遊牧民族的後代,自是驍勇善戰高大威武。南方人一直生活在物資豐富的地區,生活安樂和美不會像遊牧人民那樣多運動,自然身高會矮小一些。 曜萍 北方人的身高普遍比南方人高大,...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不同?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北方的人和南方的人有很大區別,就說個性吧,北方人比較豪爽,個性較直,為人也是敢做敢當,而南方人就很細膩,比較關心一些事物,心胸比較狹窄,做事不如北方人大氣,還有就是北方人比較開朗闊達。大方面差不多這樣囉。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人也各有不同 看事情事物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人或是物來分。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