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方人的心地比北方人善良,為什麼說南方人比北方人聰明,到底那聰明?

時間 2021-10-18 03:48:11

1樓:勝利蘭天

我對這問題有點牴觸。

真的需要分的那麼細嗎?

還分南方人北方人。

不都是中國人嗎?

要我說,北方和南方的區別在於,南方雨水多,北方雨水少。

人嗎?那裡都有細心的,都有粗心的。

相對來說北方人粗廣豪放,高大勇猛。

南方人小巧靈活,心靈手巧,必較適合做生意。

南方北方的人心底都比較善良。

這是我的主觀感受和感言。

我認為都在一片藍天下,沒有必須分那麼清楚。

2樓:小花仙

地理與氣候的不同造就了南北方人的差異,在性格、行為方式、思維方式上的差異。南方人更多一些自然性,北方人更多一些社會性;南方人精明,北方人憨厚;南方人狡狹,北方人豪爽;南方人小肚,北方人直腸 北方人愛打架,總之是不好的,可這不好之中,卻也有那麼一點長處來。南方人有恩怨,吵倒好了,有時候還不吵,於是一點點小積怨,慢慢成了大矛盾,待到非解決不可之日,恐怕已經傷害了雙方很久很深了。

北方人不同,只要不是動刀子,板凳掄起來,一個的頭破了,鮮血流了出來,問題也隨之解決了。到醫院裡包紮好了頭,哥倆找一小飯館,叫一瓶烈酒,一席話,從此成了摯友。北方人最愛講一個義氣,什麼事情,義氣先放第一位,對錯都在其次了。

什麼人得罪了我兄弟,我出頭,哪怕其實兄弟你自己錯了,也總把那人打趴下,給兄弟你認個錯賠個禮解解氣。這也是北方人文明程度不高的標誌。南方人則總是要講對錯,服法紀,義氣在他們眼裡,顯得分量輕了一些。

南方人頭腦更加開放一點,可能緣於他們更為發達的市場意識,體制意識,他們講競爭,講操作,講錢。南方女人,安靜淡恬、柔媚可人,閨秀型居多 她們清高冷傲,也慵懶繾綣,她們的確在熄滅某種熱忱與激情 北方女人,則秉賦了奔放、熱情、粗糲、爽朗的個性 北方女人是男人在篳路藍縷中幫男人打江山的女人。

至於哪個地方的人更善良我覺得因人而異,不應該是整體而論,畢竟心地的善良與否根據個人的教育程度與家庭環境和自身的悟性為基礎的,而不是低於而論的。

3樓:

一,如果說,大部分南方人的心比北方人的心細膩,這個評價比較客觀。

二,說南方人比北方人更善良,就有失偏頗了。

三,地域人群的觀念.言行與思維方式,和一個地方人們幾千年方方面面的傳承有很大關係,比如;南北方人群身高的差異,性格的差異,經商能力的差異都客觀存在,造成這樣的差異,決不是一蹴而就的。

四,南方多山多水,所以自古多出聰慧靈秀的文人;北方多平原,因此自古良將頗多。文人自然感情豐富心思細膩而處事周全;武將則多心胸粗曠,不拘小節,性情之人居多。

五,隨著時代的快速發展,人群流動的範圍大斷加大,資訊交流暢通無阻,現在南方北人群之間的差異正在不斷縮小,但差異不會全部消失。

六,南方人、北方人都是人,人類基本的共性是不會改變的。

4樓:98姆巴佩

你這樣子說很容易得罪人哦,畢竟也不是所有的南方人心裡都是善良的,北方人也不一定就不比南方人善良,只是你周圍可能遇到的南方人比北方人善良而已,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的。

5樓:佔濱海

南方人和北方人都有善良之人,沒有地域差異。可能你身邊的南方人和北方人有個別的差異,但是這不代表全部。對於你的後半部分我還是贊成的,社會需要善人和性格細膩的人。

你這完全是歪理呀!人心善良與否,與南方北方沒有關係。自古南方多盜賊,北方多響馬。

人心向善,自然就是善。人是利益生物,沒有誰能永保善心。倒一定要有底線,不能失去心中那最後一份美好。

人心的善惡跟地域沒有太大的關係,無論南方還是北方都有善良的人。只不過北方的人比較豪放說話聲音會很大,看上去不友好,南方人受地域的影響更細膩,江南水鄉

其實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心是一樣的,只是有些人,是善良的,有些人是醜惡的,這根本不分哪個地區的人?醜惡的人在**都是醜惡的?善良的人在**都是善良的?

6樓:楓耶月

說南方人小肚雞腸的很可能是北方人,說北方人不善良的有可能是南方人。我是南方人,個人看法,在南方確實由於一些風俗,讓北方人覺得南方人不夠善良,南方人相對北方人更細膩、穩重,而北方人更大氣粗狂,但**都有善良的人,這個和地域沒有關係,有樓說南方人攤小便宜,唯利是圖,不見得這是南方人才有的,比如我去北方旅遊,有些地方不喜歡去,不想按照導遊的方式去消費,這個導遊就沒有好臉色,非要賺上一些才緩和,所以,這不是為了利益?例子比比皆是,所以,為利不是南北方人的區別。

總之,相信那裡都有善良的人就對了。其實很多人都是善良的,可為什麼不表現出來呢?因為這個社會由於一些老賴、碰瓷等類似人的原因,大家之間缺乏根本的信任,平時笑嘻嘻的一起吃喝玩樂但關鍵需要幫助的時候卻置之不理的人大有人在!

7樓:

這個不一定也有北方人比南方人善良,有可能大部分南方比北方人善良,因為南方人委婉北方人粗獷。這跟他們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

8樓:匿名使用者

梯度你這個問題說的就有點太片面了,有點以偏概全了,現在的社會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善良的人都是很多的,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或許只是你遇到的北方人剛好沒有像南方人給你那麼多的關懷,讓你誤以為它們並不善良,其實現在的北方人也是有很多善良的人,我就是一個北方的人身邊就有很多那種很善良的人

9樓:樑子凌

用地域來定這個結論太偏頗了,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跟這個人的成長環境生存環境受教育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10樓:真與人為善

並不一定是你說的那樣。但是我們要承認南北方的地域差別也會體現在文化的差異上。這種文化的差異確實是存在的。

11樓:

南方人心思細膩我同意,但是你說南方人比北方人善良,這個怎麼解釋呢?北方人的性格就是比較豪爽,很直接。南方人心思比較多,很多彎彎繞。

看你喜歡和什麼樣的人相處吧。世界上總是善良的人多一點,但是不能按照地域來區分。無論在**,都有好人和壞人。

12樓:

如果你是來地域黑的,我就鄙視你

如果你是正兒八經來問問題的,那就認真回答你:每個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每個地方都有心地善良的人,心細是個人問題不是地域問題,我北方的,我不認為我粗心,領導對於交給我的任務很放心,從來不擔心出意外

13樓:喵咕小書生

你問題表達的人南方人比北方人心思細膩的意思啊,怎麼會變成南方人心思比北方人善良呢……心思細膩這一點不否認,但善良一說還真有待商榷。

普遍來說南方比北方人心思細膩,考慮周全,心思是細膩的,看用到**吧,用到對人的關愛上就是積極的,用到算計上就是消極的。

北方人大行不顧細謹、大禮不辭小讓,可以說粗心,也可以說不拘小節。

14樓:章小啷

這個不能因為一個人的作為,去評判一個地域的人好壞,有好的一面也會有不好的一面,不能一概而論,南方人說話比較圓滑,做事想的比較細心,而北方人,個性比較豪爽,豁達,不拖泥帶水,說幹就幹,都各有優點。

15樓:

因為南方人性格很細膩心胸卻很寬闊這才是純爺們,北方人性格很粗曠內心卻很狹隘。真的溫柔就是善良,能容人的胸懷就是善良。其實南方丶北方卻有善良的人,都有好人和壞人。

16樓:o0大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南方人相對而言更溫和些,北方人相對而言更粗獷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南方相對比較富足,知識儲備量也大,所以人們可以更多地計劃、思考;而北方則首先要考慮到溫飽,然而,又有俗話說“溫飽思**”。北方人大多脾氣暴燥,並且好暗地算計人。

18樓:

那可不一定,北方人學校很正直的,當然也有個別的。

19樓:清衡

因為是你的心在做出分別,其實人與人之間本本性是相同的,因為環境造作產生了種種差異,正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平常心對待就好!如果你的心有了分別,那麼自然就會有南北之分了!!

20樓:

朋友你這話我不贊同,南方人和北方人**都有好人和壞人,**都有善良的人,只能說南方人頭腦比較靈活聰明,北方人比較憨厚南方人心細就可以說是善良嗎,

為什麼說南方人比北方人聰明,到底那聰明?

2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北方人或者西方人更聰明一些。就拿冬天來說,北方有炕頭暖氣,南方就會燒柴火取暖。南方人都是自認為自己聰明,其實只是小聰明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直爽,南方人心思多,北方人幹事比較直接,南方人做事想半天,踱量利害關係就是南方人心計比較多,所以做事考慮的很多。

23樓:珈藍鑲之

南方人的聰明都是小聰明,就是把自己望死裡逼。北方人的蠢卻是大智若愚。

24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都有蠢人,哪兒都有聰明人,和地域沒關係,只和遺傳因子及學識有關

25樓:匿名使用者

哦!大家都這樣說啊!南方人就是比北方人聰明哦!呵呵…吃的魚多的原因吧!具體就是南方人能幹唄。

2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跟北方人是同問不同種、這個大家都該知道 北方人祖先是黃帝 而南方人祖先則蚩尤 北方人身材高大 這個無疑、南方人矮小 瘦弱 眾所周之 我見過北方人 例如河南、或者山東 女生普遍身高都是1米70左右 也有1米70以上的 身材比較胖 比較魁梧 而我見過南方四川 這邊女生都是1米5幾最高1米6

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27樓:包子

1.生活飲食不同

在南方地區,主要是以米飯為主,做菜口味普遍都是比較清淡。而北方人的主食是麵食,饅頭,麵條,大部分人都喜歡吃牛肉,羊肉,吃這些能耐寒,對骨骼的發育也有很多的好處,北方人做菜也偏向重口味,因為容易下飯,有胃口吃得香也吃的多。

北方人比南方人高與愛吃麵食和牛羊肉有關,總體來說,北方人個子普遍比南方人高。有調查顯示,3歲以上兒童的身高和體重上,北方優於南方,平均重1公斤,高2釐米左右。

2.氣候的原因

我國北方地區氣溫較低,寒冷的地方能刺激人的生長激素,農作物生長的週期比較長,所以吸收土壤中的鈣營養也多,北方人吃的食物的鈣就要比南方人多,吸收的也就多了。

南方地區屬於熱帶地區,農作物生長的快,吸收土壤中的鈣成份低,南方人吃的食物營養吸收率就不高,因此就比北方人矮了一些。

3.能量守恆

南方四季不明顯,植物動物,一直處於一個高亢的狀態下生存和發展著,沒有得到很好的休養。但是,太陽有日出日落,月有陰晴圓缺。南方植物生物無休止的生存和發展,必然導致能量消耗的過度,拿我們自身來說,我們一年四季不停歇的勞作,傷的是自身的元氣,所以導致能量的過度,虧空,這就使得南方生長緩慢不如北方高大威猛!

北方四季明顯,農作物幾乎都是春種夏長秋收冬藏,植物動物相對也根據這個規律來迴圈。春天萬物復甦,夏日盡情瘋長,秋天累累碩果,冬季得到一個休養。四季的明顯,促使北方動植物面對惡劣氣候和環境,有了更強的適應能力和更旺盛的生命力!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富,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我是天舞啊 這是電視劇 那年青春我們正好 第18集的片段。劇中,一位北方老闆一邊泡茶一邊說 為什麼南方人比我們富啊?就是因為南方人沒事兒愛喝茶。南方人喝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窮,聊的是怎麼做生意。北方人呢?愛喝酒。北方人 一沾上酒,就覺得自個兒是皇上,就開始胡說八道 這位北方老闆概括道 要不怎麼說 萬丈...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不同?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北方的人和南方的人有很大區別,就說個性吧,北方人比較豪爽,個性較直,為人也是敢做敢當,而南方人就很細膩,比較關心一些事物,心胸比較狹窄,做事不如北方人大氣,還有就是北方人比較開朗闊達。大方面差不多這樣囉。每一件事情都是因人而異的,人也各有不同 看事情事物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人或是物來分。同乙個...

南方人和北方人區別,中國南方人和北方人有區別啊??

北方人主食一般為麵類而南方人主食主要是大公尺飯。北方人覺得公尺飯一粒一粒的吃不飽,南方人覺得麵條 饅頭 大餅都只是零食,而大公尺才是主食。 河北建大學生會 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區別,南方人又瘦,身材好看。又瘦,個兒矮,北方人的是胖的多。高個兒多。 布巧雲 南方人與北方人的區別主要是。1飲食上的區別南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