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下飯的東北十大燉菜都有什麼呢

時間 2021-10-18 03:49:11

1樓:樂樂美美風

1.豬肉燉粉條

一道東北名菜,豬肉燉粉條是東北四大燉之一,許多做法大同小異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大塊吃肉——解饞,粉條吸足了肉的香味——鮮香爽滑,配上公尺飯——味美,能不多吃一碗嗎?說實在的,最喜歡的還是那粉條,吸足了肉汁的粉條滋味十足,真的是超級贊呢!

選擇層數多的五花肉,肉要先煸炒,然後再燉,那樣肉會更為香濃,要把肉切成麻將牌大小的塊即可,用微火慢燉40分鐘,肉燉熟後再下入粉條。湯汁的多少要放的量合適,以下入所有材料後,大火能在5分鐘內把汁收淨為最好。

2.茄子燉土豆

茄子燉土豆,作為東北特色菜,將土豆的軟膩馨香發揮到極致。東北人吃這道菜喜歡多點湯,用來泡飯。茄子這種蔬菜,也是相當的奇怪,非要要各種重口味去調配味道,才能顯得出他的美味來。

我小時候吃得最多的是醬茄子、蒜茄子、油燜茄子……,現在想起來,最愛的大概是茄子燉土豆,一定要用肉湯燉,燉的茄子和土豆魂都沒了。吃之前上面要撒上多多多的香菜和蔥碎,拌好了澆在公尺飯上,相當的下飯。

3.小雞燉蘑菇

我們大長春的東北菜館幾乎都提供這道菜,採用榛蘑以及農家散養的土雞燉製而成。將雞肉加入料酒、鹽等炒勻,加入適量水,然後放入蘑菇再用中火燉三四十分鐘。

尤其是大年初一吃雞就會大吉大利!小雞燉蘑菇是東北第一名菜,專門用來招待家中的貴客,老一輩還會在姑爺進門時,以這道菜招待,所以如果沒吃到,老丈人肯定對你有意見哦。

4.鯽魚燉豆腐

鯽魚燉豆腐鮮美可口,營養含量很高,尤以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最為豐富,湯味極美。鯽魚燉豆腐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做法卻十分的簡單。它是一道益氣健脾、調理身心的菜,甚至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5.酸菜燉排骨

以酸菜、排骨等食材為原料經過燉煮過程做出的家常菜,將燉好的排骨蘸上蒜泥,味道沒得說。酸菜燉排骨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效。冬季來了,給自己做一道酸菜燉排骨吧,這道酸菜排骨口感非常好,而且很適合冬季食用

6.牛肉燉蘿蔔

東北人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冬吃蘿蔔夏吃姜,不用醫生開藥方。」牛肉燉蘿蔔便是東北冬天最熱捧的菜,吃完之後感覺特順氣。牛肉燉蘿蔔是一道家常菜譜,主料是牛肉和蘿蔔,主要烹飪工藝是燉,耗時較長。

寒冬食牛肉可暖胃,牛肉燉蘿蔔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冬天裡的營養開胃菜。

7.白菜燉凍豆腐

白菜燉凍豆腐是一道家常菜式,主要原料是白菜和凍豆腐,凍豆腐要比普通豆腐更入味,而且能吸收身上的多餘脂肪。

8.酸菜燉白肉血腸

酸菜燉五花肉已經夠香了,再配上新鮮的血腸,熱乎的一吃,爽翻了!

9.倭瓜燉土豆

倭瓜就是南瓜,和土豆在一起燉,都麵麵的,甜甜的,老香了。

10.亂燉

這是東北大燉菜中殿堂級的名菜,估計沒有人能說出來「亂燉」中具體都有什麼菜,總之就是平時能看見的菜都能在裡面找到。大鍋燉菜涼得慢,即使吃的時間稍長一點兒,菜仍然熱乎。

2樓:匿名使用者

鯰魚燉茄子?、小雞燉蘑菇、老黃瓜燉羊肉、鐵鍋烀羊、大鵝燉酸菜土豆、醬燜(燉)江雜魚海雜魚、大豐收、筋頭巴腦鍋、鰉魚燉排骨鍋、壓鍋雞胗雞心雞手排骨玉公尺土豆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燉粉條、酸菜燉排骨、小雞燉蘑菇、茄子燉土豆、牛肉燉蘿蔔、倭瓜燉土豆、鯽魚燉豆腐、白菜燉凍豆腐、酸菜燉白肉血腸、最後還有乙個亂燉,這個具體沒有規定只能燉什麼菜,總之平時看見的菜都能燉裡面,一大鍋菜涼得慢,喝點小酒慢慢吃。

4樓:骨灰級專家

大豐收這個大豐收應該是很多人去飯店時必點的一道菜,也有人稱之為亂燉,就是將土豆、玉公尺、南瓜、排骨、豆角等放在一起燉,吃起來真的十分下飯,也特別香。

鐵鍋燉鐵鍋燉有很多種選擇,比如排骨燉豆角、燉大鵝、豆腐燉魚等等,一桌人圍著乙個大鍋,這種大鍋燉出來的菜都非常的入味,再配上鍋邊的大餅子,一頓能吃的很撐。

鍋包肉嚴格意義上講鍋包肉不是燉菜,但是我覺得很下飯,酸酸甜甜的醬汁,配上炸的酥脆的里脊肉,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很愛吃。

醬骨頭吃這道菜的時候不能注重形象,因為一定要拿在手裡直接啃才香,已經燉的脫骨的肉,還有濃郁的醬汁,乙個根本停不下來。

排骨燉豆角

這個是我心中第一的家常下飯菜,燉的軟爛的豆角,配上排骨一起啃著吃,還有一夾就能碎的土豆,兩碗公尺飯不是問題。

茄子土豆醬

這個叫法每家都不一樣,但是也是東北的一道家常菜,材料很簡單,只有茄子和土豆,但是從小吃到大,真的很好吃。

5樓:葉子領悟啦啦啦

作為資深的東北人,東北吃貨,十大燉菜我覺得是,酸菜燉大骨頭、小雞兒燉蘑菇、排骨燉豆角、土豆燉大鵝、豬肉燉粉條兒、茄子燉土豆兒、柿子燉牛腩、山藥燉排骨、豬蹄兒燉黃豆、白菜燉豆腐。

東北燉菜的種模擬較多,哪些燉菜特別下飯

菜一鍋燉。怎麼不像南方這樣搞小炒 煲湯之類的,對於這樣的疑問,以前我也是有的,但是自從去了東北五年之後,這樣的疑惑就慢慢解開了,接下來說一下東北人為什麼習慣吃燉菜。可口,更主要的是保暖禦寒。試想,外面冰天雪地,寒氣逼人,屋裡爐炭通紅,燉菜沸騰。一家人圍爐進餐,再加一點小酒,其情其境妙不可言。氣氛祥和...

中國十大毒蛇排名,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海蛇中國常見的海蛇主要是青環海蛇和平頦海蛇。青環海蛇 青環海蛇 hydrophis cyanocinctus 前溝牙類劇毒蛇。長1.5 2公尺。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背部深灰色,腹部黃色或橄欖色。全身具黑色環帶55 80個。生活在海洋中,善游泳,捕食魚類。卵胎生。分布於中國遼寧 江...

門鎖的十大品牌,防盜門鎖十大品牌都有哪些?

梓德五金室內門鎖廠家 為了避免打廣告的嫌疑,就不推薦具體的門鎖品牌了,教大家怎麼選擇門鎖,這樣就不會上當受騙,門鎖選擇方法 一 耐磨度 執手鎖的耐磨度要看材質的選擇,怎樣判別材質呢?可以使用看 聽 掂三種方式。首先觀察執手鎖的外觀,純銅材質的通常都是經由磨砂和拋光處理,它與鍍銅相比,色澤略暗沉,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