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毒蛇排名,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時間 2022-03-27 20:45:12

1樓:實用文章分享

海蛇中國常見的海蛇主要是青環海蛇和平頦海蛇。

青環海蛇

青環海蛇(hydrophis cyanocinctus),前溝牙類劇毒蛇。長1.5—2公尺。

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背部深灰色,腹部黃色或橄欖色。全身具黑色環帶55—80個。

生活在海洋中,善游泳,捕食魚類。卵胎生。分布於中國遼寧、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廣西和台灣近海。

平頦海蛇,眼鏡蛇科平頦海蛇屬物種,前溝牙類毒蛇。背面綠褐色或黃橄欖色,具深橄欖色寬橫斑29~46+3~6個,橫斑間距1~2鱗寬,在體側下方尖出成三角形,有的漸向腹中線延伸形成完整環紋。

平頦海蛇

銀環蛇銀環蛇(bungarus multicinctus) 屬於蛇目眼鏡蛇科環蛇屬的一種。俗稱過基峽、白節黑、金錢白花蛇、銀甲帶、銀包鐵,寸白蛇等。頭橢圓形,全身體背有白環和黑環相間排列,白環較窄,尾細長,體長1000~1800 mm,具前溝牙的毒蛇。

背面黑色或藍黑色,具30~50個白色或乳黃色窄橫紋;腹面汙白色。頭背黑褐,幼體枕背具淺色倒"v"形斑。背脊較高,橫截面呈三角形,尾末端較尖。

頭橢圓形,與頸區分較不明顯,關背具典型的9枚大鱗片,無頰鱗,背正中一行脊鱗擴大呈六角形,尾下鱗單行。

銀環蛇眼鏡王蛇

眼鏡王蛇,英文名ophiophagus hannah,又稱山萬蛇、過山風、大扁頸蛇、大眼鏡蛇、大扁頭風、扁頸蛇、大膨頸、吹風蛇、過山標等。此類蛇分布於東南亞及印度等地,主要棲息於熱帶雨林中。其平均體長為3.

6–4公尺,體重一般為6千克。壽命在20年左右。相比其他眼鏡蛇性情更兇猛,反應也極其敏捷,頭頸轉動靈活,排毒量大,是世界上最危險的蛇類之一。

在我國西南與華南地區常有出沒,通常棲息在草地、空曠坡地及樹林裡。它的主要食物就是與之相近的同類──其他蛇類,所以在眼鏡王蛇的領地,很難見到其他種類的蛇,它們要麼逃之夭夭,要麼成為眼鏡王蛇的腹中之物。毒性強。

眼鏡王蛇

舟山眼鏡蛇

中華眼鏡蛇(學名:naja atra),又名舟山眼鏡蛇,在廣東、香港俗稱飯鏟頭,台灣(福建閩南地區)則稱之為飯匙倩、飯匙銃、膨頸蛇。屬於眼鏡蛇科,分布於中國南部、台灣和中南半島的中低海拔地區,屬大型蛇類,由於常呈眼鏡狀,故被稱做為眼鏡蛇。

5-6月份產卵,每次9-25枚,孵化期1.5-2個月。

共4張舟山眼鏡蛇

原矛頭蝮

原矛頭蝮(學名:trimeresurus mucrosquamatus),又名龜殼花(學名:protobothrops mucrosquamatus)為蝰科原矛頭蝮屬的爬行動物,俗名烙鐵頭、筍殼班等、老鼠蛇和惡烏子等,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

頭長呈三角形,頭長約為其寬的1.5倍。龜殼花常與無毒的擬龜殼花混淆,擬龜殼花的頭部較圓。

原矛頭蝮

白眉蝮白眉蝮學名:vipera ruselli siamensis,是蛇目、蝰科、主要棲息在寬闊田野中的一種劇毒蛇類。

白眉蝮圓斑蝰

圓斑蝰圓斑蝰(學名:daboia russelii siamensis),又稱百步金錢豹、盧氏蝰蛇(魯塞爾氏蝰蛇)、鎖蛇,是蛇亞目蝰蛇科蝰亞科山蝰屬下的一種有毒蝰蛇。主要分布於華南地區、台灣及東南亞地區。

金環蛇金環蛇是一種具前溝牙的劇毒蛇,與眼鏡蛇、灰鼠蛇合稱「三蛇」,是著名的食用蛇種。金環蛇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包括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及雲南南部,在東部向北可達江西南昌,國外分布於南亞及東南亞。

金環蛇尖吻蝮

尖吻蝮(學名:deinagkistrodon)是蛇亞目蝰蛇科蝮亞科下的乙個有毒單型蛇,屬下尖吻蝮的幼蛇只有尖吻蝮(d.acutus)乙個品種。

尖吻蝮又稱百步蛇、五步蛇、七步蛇、蘄蛇、山谷虌、百花蛇、中華蝮等,是亞洲地區及東南亞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台灣及華南一帶更是自古已備受重視的蛇類。未有任何亞種被確認。

尖吻蝮白唇竹葉青

白唇竹葉青(學名:tryptelytrops albolabris)頭部呈三角形,頸細,形似烙鐵。頭頂具細鱗,吻側有頰窩。

上頜僅具白唇竹葉青管牙,有劇毒。體背鮮綠色,有不明顯的黑橫帶;腹部黃白色。體最外側自頸達尾部有一條白紋;上唇黃白色。

鼻間鱗大;鼻鱗與頰窩間一般無鱗片。主要分布於東亞及東南亞的中南半島。

2樓:師姐在此

在我國,十大毒蛇中前三名分別為白唇竹葉青、白眉腹、眼鏡王蛇,後面排名為灰藍扁尾海蛇、五步蛇、金環蛇、銀環蛇、原矛頭蝮、圓斑蝰、舟山眼鏡蛇,這些均是劇毒蛇類。

第一名(冠軍):

白唇竹葉青。分布:甘肅、四川、雲南、貴州、湖南、安徽、江西、浙江、廣東、廣西、福建、海南;國外見於尼泊爾、越南等地。

第二名(亞軍):

白眉蝮[生活習性]生活在平原,丘陵或山區.主要棲息在寬闊的田野中,很少到茂密的林區去,夏季一般在丘陵地帶活動,炎熱時喜歡棲息在蔭涼通風處.受驚時並不逃離,而是將身體盤捲成圈,並發出呼呼的出氣聲,身體不斷彭縮,持續半小時之久.

以鼠,鳥,蜥蜴為食,採用突襲方式,軀幹前部先向後曲,猛然離地再向前衝並咬住獵物,咬住不放直至吞食下去。

第三名(季軍):

眼鏡王蛇[分布]浙江、江南、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和xz。國外分布於東南亞,南亞。生活於平原至海拔1000公尺的山區。

俗稱山萬蛇,過山峰,過山烏,扁頸蛇,大吹風蛇,英雄蛇,麻骨烏,蛇王,大眼鏡蛇,大膨頸蛇,大扁頸蛇,黑烏梢等

第四名:灰藍扁尾海蛇

體型細長,體長可達200厘公尺,體重0.5--1.5公斤.

身體前部為圓形,後部至尾部逐漸變成側扁.體背部青灰色,從頭至尾有51--68個青灰黑色的寬橫紋環繞蛇體.腹部黃色或橄欖色。

產於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島沿海;國外見於印度半島沿海等地。

第五名:尖吻蝮(五步蛇)

[分布]在我國分布範圍大致在東經104°以東,北緯25°到31°之間。已知的分布地區有安徽(南部)、重慶、江西、浙江、福建(北部)、湖南、湖北、廣西(北部)、貴州、廣東(北部)及台灣省。國外只見於越南北部。

第六名:金環蛇

[分布]我國分布於北緯25度左右及其以南地區,包括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及雲南南部,在東部向北可達江西南昌。國外分布於南亞及東南亞。

第七名:銀環蛇

[分布]指名亞種分布於我國長江以南各省,包括台灣、海南與香港。雲南亞種僅見於我國雲南省西南部。國外分布於緬甸、寮國及越南北部。

第八名:原矛頭蝮

棲息於山區森林中尾具有纏繞性夜行性食蛙蜥蜴鼠鳥。主要分布省份: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甘肅台灣

第九名:圓斑蝰

分布於福建廣東廣西等...食鼠類的小型哺乳動物卵胎生30--40最高的記錄為63仔..棲息於丘陵地帶多見於稻田在通風涼爽或陰暗處...

國內分布:福建(詔安,泉州,惠安,仙遊,南安),台灣(花蓮,瑞穗,台東,高雄,恆春,圓斑蝰成功,屏東,台北),廣東(韶關,廣州),廣西(南寧)。國外分布:

巴基斯坦,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國,緬甸,泰國。

第十名:舟山眼鏡蛇

[分布]我國特有種。廣泛分布於長江以南各省,西至廣西東北部、貴州、重慶東南部,包括台灣、海南及香港。

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毒蛇有:來銀環源蛇、五步蛇、圓bai

頭茅腹、眼鏡王蛇、白du眉腹、灰藍扁尾zhi

海蛇、金環dao蛇、舟山眼鏡蛇、竹葉青、圓斑蝰。

1、銀環蛇

中國最毒的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但由於該蛇生性膽小、性情溫和,不主動攻擊人,因此為其所傷的案例並不多。

銀環蛇的ld-50為0.08~0.108,是除大洋洲外,世界陸地上最毒的毒蛇。

2、五步蛇

永州之野產異蛇,黑質而白章,觸草木盡死,以齧人,無御之者。《捕蛇者說》裡提到的就是有「五步蛇」之稱的尖吻蝮。毒腺大、毒牙長、毒素溶血性好,人被咬後不及時處理,幾小時甚至幾十分鐘就死翹翹了---高階殺手嘛!

在民間更有這樣一種說法,被它咬傷,走不出五步就必死無疑。尖吻蝮咬人動作極快,整個過程不足半秒鐘。加上它的毒牙、毒腺發達,每次可放出幹毒約120毫克,足以殺死兩個成年人。

3、竹葉青

我國共有6種,其中分布最廣、最常見的有福建竹葉青和白唇竹葉青兩種。白唇竹葉青毒性較強,雖然不至於一咬致命,但其毒性不容小覷,加上它通體綠色,給人一種感官的上的恐懼,令人畏懼三分,有資料把它列入中國十大毒蛇之一。

4樓:清溪看世界

中國十大毒蛇有:銀環蛇、 眼鏡王蛇、 舟山眼鏡蛇、 原矛頭蝮、白眉蝮回、 白唇竹葉青答、灰藍扁尾海蛇、圓斑蝰、尖吻蝮、 金環蛇。

眼鏡王蛇行動敏捷,頭部可靈活轉動,不但可向前後左右方向攻擊,還可以垂直竄起來攻擊頭頂上方的物體。咬住東西後常不會輕易撒口,毒液中乾毒約100毫克,而平均致死量為12毫克。

竹葉青蛇毒一般的化學成分含有出血毒,多種酶類及少量神經毒素。竹葉青蛇屬於血循毒類,被咬傷後,傷口區域性會出現劇烈的灼痛,腫脹發展迅速,其典型特徵為血性水泡較多見,且出現較早,一般較少出現全身症狀。

金環蛇毒對心肌的毒性與眼鏡蛇毒相似。唯對心肌損害出現較遲。中毒停跳的心臟雖經生理鹽水多次沖洗也難以使之恢復跳動。

抗蛇毒血清對已結合於心肌的心臟毒也難起解毒作用。故有人認為心臟毒素對心肌作用是不可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矛頭蝮、白眉蝮蛇等等,銀環蛇就特別的毒,看起來就花裡胡哨的,不像什麼好蛇,而且還是會咬人的那種,不過你不惹他,他也不會輕易的傷害你呀。

6樓:nill芒果

銀環蛇,竹葉青,眼鏡王蛇,五步蛇,金環蛇,白眉蝮蛇,黑眉蝮蛇,原矛頭蝮蛇,喜瑪拉雅白頭蛇,莽山烙鐵頭蛇。這些都含有劇毒,碰見之後繞道而走吧

7樓:趙叔叔哈

10大劇毒的如下:

銀環蛇、五步蛇、圓斑蝰蛇、白眉、灰藍扁尾海蛇、白唇竹葉青、眼鏡王蛇、舟山眼鏡蛇、原矛頭蝮。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唇竹葉青,白眉蝮蛇,眼鏡王蛇,灰藍扁尾海蛇,五步蛇,金環蛇,銀環蛇,原矛頭蛇,圓斑蝰,舟山眼鏡蛇。

中國最毒蛇是什麼,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是銀環蛇 銀環蛇在中國毒蛇中排第一,它最恐怖的是咬傷人之後,不會擦汗你覺到任何的疼痛,也不會出現紅腫和出血,但是只要錯過的 時間 9個小時 你就會四肢乏力,頭昏眼花,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凰之魂 據說是喜瑪拉雅白頭蛇,是我國27種毒蛇中最毒的一種,在青藏高原一帶曾經出現過,蝰科,白頭蝰亞科,白頭蝰屬...

世界十大毒蛇,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麼蛇

黑曼巴蛇 內陸太攀蛇 德克撒魯視聽蛇 噴毒眼鏡蛇 眼鏡王蛇 加彭蝰蛇 響尾蛇 鉤鼻海蛇 虎蛇 巨環海蛇 世界上排名前10名毒蛇叫什麼 1.五步蛇2.眼鏡蛇。3.銀環蛇。4.竹葉青。5.金環蛇。世界上最毒的十大毒蛇排名,毒性排第一的是什麼蛇 澳大利亞,內陸太攀蛇!細鱗太攀蛇,俗稱內陸太攀蛇,以前叫做內...

十大毒蛇名稱,世界十大毒蛇的名稱?

dcz尋夢人 黑曼巴蛇,眼鏡王蛇,莽山烙鐵頭蛇,竹葉青蛇。不知道了 白眉蝮扁尾藍灰海蛇 尖吻蝮 俗名五步蛇 金環蛇眼鏡王蛇 銀環蛇原矛頭蝮 圓斑蝰舟山眼鏡蛇 世界十大毒蛇的名稱?十大毒蛇排行榜都有哪十種毒蛇? 你們笨蛋啊,內陸太攀蛇 是最毒的,它只是陸地上最毒的,最毒的是貝爾徹海蛇啊。世界十大毒蛇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