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才子排名,中國有哪十大才子

時間 2021-09-08 13:08:53

1樓:昨夜星辰

你說的這十大才子是從古至今的才,怎麼就論現在的才子來看的話?我們從來沒有排過香港拍過一個四大才子

2樓:翼飛

劉安、劉向、劉孝綽、劉知幾“彭城四劉”並稱為徐州四大才子,開創了中國(世界)十餘項第一。 彭城四劉劉安、劉向、劉孝綽、劉知幾“彭城四劉”並稱為徐州四大才子,開創了中國(世界)十餘項第一。

中國有哪十大才子

3樓:絕戀惔萣

十大才子他們分別

bai是宋文學家蘇du軾,唐詩人李白,zhi清**dao家曹雪芹,戰國回末期楚國辭賦家答

屈原,明代文學家、書畫家、軍事家徐渭,明代**、思想家、文學家李贄,西漢時期文學家、史學家、思想家司馬遷,唐朝著名現實主義詩人杜甫,明代戲曲家、文學家湯顯祖,漢魏文學家曹植。

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

李白字太白,唐朝詩人

曹雪芹清代**家

屈原戰國末期楚國辭賦家

徐渭明代文學家、書畫家、軍事家

李贄明代**、思想家、文學家

司馬遷西漢時期文學家、史學家、思想家

杜甫唐朝著名現實主義詩人

湯顯祖明代戲曲家、文學家

曹植漢魏文學家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才子是哪些人?

4樓:俎紹輝仁業

第一:蘇軾

他令豪放詞獨樹一幟,喻理、抒情的詩歌才華亦是當世第一;散文的成就前後五百年難有人比肩;書法與畫技自成一派。蘇軾是一個全才,在諸多方面取得世人難企及的成就。其曠達的人生態度令眾人觀止。

第二:李白

史上最狂妄的書生,最神奇的天才。李白浪漫主義的氣質令詩歌的意境姿意流暢,他神奇的想象力藉著酒成為經典。他狂放不羈,風流才華令世人垂慕。

第三:杜甫

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他以詩客觀地描述那個時代的現狀,對民眾苦難生活的同情和對現實社會的批判。杜甫工於律詩,他以反映現實為題材的詩歌造詣在唐代無人可以逾越。

第四:曹雪芹

僅一部《紅樓夢》曹雪芹就可以傲視千年。這部**的結構、對人物的描述以及敘事風格堪稱世界**第一。《紅樓夢》中所涉詩詞文賦,醫農工商等多種知識,曹雪芹以其富有、博學的才情完成了一部偉大的作品。

第五:陶潛

山水詩派的代表人之一,陶的詩為隨後的唐詩發展奠定了基礎。陶淵明更讓人敬仰並且銘記的是他“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文人風骨。通過陶,文人的狂傲氣質被一代代文人接納併發揚。

第六:屈原

毫無疑問屈原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之一,甚至可以說他開創了浪漫主義詩派。屈原的才情與他的忠君愛國思想被示為文人的典範。

第七:辛棄疾

辛棄疾是一個文武全才,他的詞和他的人格一樣完美。從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一種責任,一種勇氣,一種堅持。看到一個男人戰鬥的慾望。

第八:曹植

又是一個天才。他的詩,他的賦總是飽含著豐富的想象,他以文字表達著抗爭和悲壯。文人過於理想主義的性格在他這裡盡現。

第九:莊子

先秦時代的飽含才學之士。莊子的文章形象生動,文采飛揚。與同時代論理、說教性文章不同,莊子的文章更顯文字的優美。

第十:司馬遷

身殘志堅的模範,同時是一個有信仰、有追求、有膽識的熱血男兒。司馬遷用他的筆描寫了一個熱血沸騰,思想爭鳴的時代;刻畫了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他為後史寫史立著作出了榜樣。

5樓:手機使用者

戰國:宋玉

漢朝:司馬相如

三國:曹植

晉朝:陸機(一說左思)

唐朝:王勃

宋朝:李煜

元朝:元好問

明朝:唐伯虎(一說徐渭)

清朝:納蘭容若(一說紀曉嵐,一說鄭板橋)

**:王國維

6樓:匿名使用者

no.1 全能天才者——蘇軾

no.2 不朽詩仙——李白

no.3 文學巨匠——曹雪芹

no.4 史家絕唱——司馬遷

no.5 詩歌之父——屈原

no.6 書法筆祖——李斯

no.7 驚神狂人——徐渭

no.8 千秋詩聖——杜甫

no.9 東方莎士比亞——湯顯祖

no.10 漢賦奠基者、辭宗——司馬相如

延伸:十大才子 盛世文豪---司馬相如 詩名天下---謝靈運 唐代詩鬼---李賀 天才浪子---李商隱 百代文宗---劉禹錫 一生風流---唐伯虎 人間大隱---李漁 第一才子---紀曉嵐 大清奇才---張之洞 浪漫詩僧---蘇曼殊

中國十大君王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排序,說說我的。前提條件必須是大一統時期的君王。

以年代排序

第一 秦始皇嬴政

第二 漢高祖劉邦

第三 漢武帝劉徹

第四 漢光武帝劉秀

第五 隋文帝楊堅

第六 唐太宗李世民

第七 宋太祖趙匡胤

第八 明太祖朱元璋

第九 明成祖朱棣

最後 清聖祖康熙或者當朝太祖不太確定個人偏向當朝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的皇帝定然是秦始皇

第二皇帝漢武帝劉徹

第三皇帝光武帝劉秀

第四的便是隋文帝楊堅

第五的則是唐太宗李世民

第六的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

第七的則是宋太祖趙匡胤

第八的元太祖成吉思汗

第九的則是明成祖朱棣

最後一個則是清聖祖康熙

9樓:南宮雪緣

唐太宗李世民

秦始皇漢武帝

宋太祖趙匡胤

明太祖朱元璋

漢光武帝劉秀

隋文帝楊堅

漢高祖劉邦

唐玄宗李隆基鐵木真

中國十大毒蛇排名,中國十大毒蛇都有什麼?

海蛇中國常見的海蛇主要是青環海蛇和平頦海蛇。青環海蛇 青環海蛇 hydrophis cyanocinctus 前溝牙類劇毒蛇。長1.5 2公尺。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背部深灰色,腹部黃色或橄欖色。全身具黑色環帶55 80個。生活在海洋中,善游泳,捕食魚類。卵胎生。分布於中國遼寧 江...

中國十大繁華城市排名,中國十大潮溼城市排名

1.香港 毋庸置疑,香港是中國在世界影響力最大的城市,是世界的金融中心,他的繁華程度早已遙遙領先與中國的其他城市。香港首富李嘉誠擁有165億美元資金,而中國大陸首富則只有30億美元,毫無可比性。2上海這個中國大陸最與國外接軌的城市,在面對2015年的世界金融中心的艱鉅任務時,毫不畏懼,但它依然需要香...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中國十大城市排名,

凱哥說劇 第一 北京。中國政治中心 北方樞紐 北方經濟中心 中國三大金融中心之一 科技文化中心 第二 上海。中國三大金融中心之 一 兩大 中心之 一 全國經濟中心,擁有蘇州杭州等後花園 第三 廣州。中國兩大 中心之 一 三大電 市之 一 國家門戶城市 華南地區樞紐 華南地區經濟文化政治中心第四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