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十大名菜有哪些,中國十大名菜排名 十大名菜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6:18:46

1樓:馬堂渾雅霜

杭州的名菜舉不勝舉,最著名的有叫化雞、東坡肉、宋嫂魚羹、西湖醋魚、龍井蝦仁、西湖蓴菜湯、油燜春筍等。

中國十大名菜排名 十大名菜有哪些

2樓:熱心網友

中國十大名菜有,北京烤鴨,四川麻婆豆腐,西湖醋魚飛龍湯無為薰鴨,東坡肉辣味和蒸東安子雞,辣子雞清蒸武昌魚一。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十大名菜是指包括北京烤鴨在內的十種菜、分別是北京烤鴨、四川麻婆豆腐、西湖醋魚、飛龍湯、無為薰鴨、東坡肉、臘味合蒸、辣子雞、東安子雞、清蒸武昌魚。

杭州的十大名菜是什麼?

中國八大菜系的代表菜各是什麼?

杭州菜有什麼代表菜

4樓:

1、清湯魚圓是浙江杭州地區傳統名菜之一,烹調時,將鰱魚去皮刮肉斬排成茸,加適量鹽和水攪勻,再加葷油、薑水再攪打,放入冰箱15—20分鐘脹發後取出,用瓢羹一次次舀到冷水鍋裡,加熱即成魚圓,和火腿片、冬菇等配料一起燒熟。成菜火腿如瑪蹈,魚圓似白玉,色澤分明,滑嫩鮮美。

2、西湖醋魚——西湖醋魚,又稱叔嫂傳珍,是浙江杭州傳統漢族風味名菜,屬浙菜系。傳說是古時嫂嫂給小叔燒過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的。選用體態適中的草魚,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

裝盤後淋上糖醋芡汁。

3、筍乾老鴨煲是浙江杭州地區傳統名菜之一。在杭州的知名度相當高,燒的時候要用文火燉四五個小時。最大的特色是湯醇味濃,油而不膩,酥而不爛,吃來蠻開胃。

4、東坡肉——東坡肉是用新鮮豬五花條肉為主料製作而成,為膾炙人口的杭州傳統名菜,是千百年來一直受到人們青睞的佳餚。

5、蛋黃青蟹是浙江杭州地區傳統名菜之一。在保持蟹肉鮮嫩的基礎上加入鹹蛋黃的香糯,是時下非常流行的一種烹飪方法。

5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以下是杭州菜的幾個代表菜:

1.龍井蝦仁——龍井蝦仁,顧名思義,是配以龍井茶的嫩芽烹製而成的蝦仁,是富有浙江杭州地方特色的名菜。蝦仁玉白,鮮嫩;芽葉碧綠,清香,色澤雅麗,滋味獨特,食後清口開胃,回味無窮,在杭菜中堪稱一絕。

2.西湖醋魚——西湖醋魚,又稱叔嫂傳珍,是浙江杭州傳統漢族風味名菜,屬浙菜系。傳說是古時嫂嫂給小叔燒過一碗加糖加醋的魚而來的。

選用體態適中的草魚,最好先在清水氽熟,要掌握火候。裝盤後淋上糖醋芡汁。

3.宋嫂魚羹——宋嫂魚羹又名宋五嫂魚羹,是杭州傳統名菜之一,原為南宋餚饌,至今已有800 多年的歷史。由於此菜色澤悅目,鮮嫩潤滑,味似蟹羹,故又叫「賽蟹羹」。

4.東坡肉——東坡肉是用新鮮豬五花條肉為主料製作而成,為膾炙人口的杭州傳統名菜,是千百年來一直受到人們青睞的佳餚。

5.紅泥手撕雞——是一道以農家雞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一直深受浙江人喜愛。

杭州菜源遠流長,是浙江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屬於浙江菜的重要流派。它與寧波菜、紹興菜共同構成傳統的浙江菜系。這次來自全國34個城市的268只菜點相聚西子湖畔,經過激烈角逐,杭幫菜脫穎而出,喜獲金獎。

近年來,杭州餐飲市場發展迅速,湧現出許多在全國有相當知名度的菜餚。這些新菜博採眾長,精工細作,無論是在做功還是色香味上,都超越了傳統的浙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菜也就是中國八大菜系裡的杭幫菜,其中最具特色的有:東坡肉 龍井蝦仁 西湖醋魚 宋嫂魚羹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湖醋魚,宋嫂魚羹,龍井蝦仁,西湖蓴菜湯,東坡肉,叫花雞,蜜汁火方,八寶豆腐,乾炸響鈴

衣櫃十大名牌有哪些衣櫃品牌排行,衣櫃十大名牌有哪些 最新衣櫃品牌排行

土巴兔裝修 整體衣櫃逐漸成為了市場上的主流衣櫃,銷量也節節攀升。整體衣櫃十大品牌排名 銷量排行 也是對整體衣櫃市場的一個剖析,為了讓大家更多的瞭解整體衣櫃市場,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最新整體衣櫃十大品牌排名是怎樣的。最新整體衣櫃十大品牌排行 1.聯邦高登衣櫃 聯邦高登隸屬於聯邦傢俬集團,有著中國傢俬行業航...

中國古代十大名橋,中國十大名橋分別是哪些橋?

玲1零 一 趙州橋 又名安濟橋,位於河北趙縣城南,建於隋大業元年 605年 李春設計建造。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單孔跨度最大 儲存最完好的敞肩坦弧石拱橋,公認的 天下第一橋 二 玉帶橋 位於北京頤和園昆明湖長堤上,建於清乾隆年間 1736 1795年 是當年乾隆從昆明湖乘船到玉泉山的通道。橋欄雕工精美...

中國十大名山各在中國哪個省,中國十大名山有哪些

廣邑子 中國名山大川很多,但是具體排名有不同的方式方法,所以說十大排名一直也沒有一個比較規範的官方的說法。 耳冬三點瓦 十大名山在中國哪個省?中國十大名山並不是在中國的哪一個省,而是說嗯,分佈在各個散,比如那個安徽的黃山,江西的廬山,四川那個峨眉山,山東的泰山。呃,山西太行山,呃黑龍江的長白山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