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十大湖是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時間 2022-05-11 11: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洪澤湖

>呼倫湖

>納木措湖

>色林錯湖

>博斯騰湖

南四湖http://digalist.cn/list/228/

2樓:

我說幾個知道的

1、洞庭湖

2、鄱陽湖

3、青海湖

4、千島湖

5、太湖

6、洪澤湖

7、巢湖

8、微山湖

9、興凱湖

10、滇池

11、洱海

12、博斯騰湖

13、高郵湖

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3樓:漸變色彩湖

資料**:

抄https://wenku.baidu.

湖泊面bai積大小每年都有波du動,決定於枯水期zhi,豐水期。dao

4樓:水稻成熟了

中國十大名湖:巢湖、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武漢東湖 嘉興南湖 杭州西湖 揚州瘦西湖內 上海淀山容湖 玄武湖 千島湖。有人說,湖泊是大地的眼睛。

的確,儘管湖泊有各種形狀,站在高處俯瞰,它們真的彷彿是大地的眼睛,是像人的眼睛一樣充滿智慧型、生機和靈氣的大地之眼。「中國十大名湖」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5樓:面對現實創業

這個不該排名,本身就是景點沒必要排名的

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6樓:典晚竹後姬

1.青海湖

中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

2.鄱陽湖

我國最大的吞吐性淡水湖

3.洞庭湖

4.太湖

5.洪澤湖

6.呼倫湖

7.納木錯湖

8.色林錯湖

9.博斯騰湖

10.南四湖

(昭陽、獨山、南陽、微山湖四湖的總稱)

7樓:boy我最靚

中國十大湖泊的話,有很多湖泊都很出名,比如青海湖就特別的出名,是青海的著名景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青海湖2 鄱陽湖3洞庭湖4太湖5洪澤湖)6內蒙古呼倫湖呼倫湖7木措8斯滕湖9南四湖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 洞庭湖 鄱陽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翻陽湖、洞庭湖、太湖、千島湖

中國的前十大城市都有哪些?

12樓:起名太麻煩

中國十大城市排名!(按建成區面積)這個排名不是市區面積。

1,上海

2,北京

3,廣州

4,武漢

5,深圳

6,重慶

7,南京

8,天津

9,成都

10,杭州

中國的五大湖都有哪些?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鄱陽湖、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巢湖並稱我國五大湖。

鄱陽湖為我國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中游南岸平水時,湖面比長江略高,江水不能入湖,泥沙大部分洩於長江,在湖中沉積較少,湖容縮小較慢,對長江洪峰有緩和作用。鄱陽湖富灌溉、航運、水產之利,是江西最大的水產基地。

洞庭湖,我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省北部,長江中游南岸,匯集湘、資、沅、澧等河的全部水量,還能分蓄長江來水,對長江洪水起著良好調節作用,湖水經城陵磯注入長江。由於流沙沉積加之歷史上不合理墾殖,使洞庭湖面積逐漸縮小,經大力整治,除能蓄積、分洪外,還具有灌溉、航運、淡水養殖之利。

太湖,古稱「震澤」,位於江蘇省南部,為長江和錢塘江下游泥沙堰塞古海灣而成(?湖)。為我國第三大淡水湖。

太湖地區地勢低平,湖區周圍河湖密布,大小湖泊有250多個,形成著名的水鄉澤國,長江三角洲水網中心一向被譽為「魚公尺之鄉」、「絲綢之府」,成為我國著名的稻、絲、茶、漁產地和旅遊勝地。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西部,原是小湖群,後因黃河決口,改道奪淮,淮河上游河道淤高,淮水匯聚,湖面擴大而成現在的洪澤湖。為我國第四大淡水湖,湖水主要由三河經高郵湖至江都縣三江營注入長江,解放前水患嚴重,現在已經建造成為以蓄積、灌溉為主的綜合利用的大水庫,基本上解除了水患。

巢湖又稱焦湖,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中最小的乙個,位於安徽省中部,為陷落地區積水而成,湖水來自杭埠河,東經裕溪河注入長江,有灌溉、蓄水、航運之利,以產銀魚聞名,濱湖地區盛產水稻。

中國有幾個大湖

14樓:阿鹿小小仙女

中國應該有五大湖。copy分別是:鄱陽湖、bai洞庭湖、du太湖、洪澤湖、zhi巢湖。

第一大湖鄱陽湖古稱彭澤

dao,面積達3914平方公里,是我國的第一大淡水湖,它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江之水,下通長江。

第二大湖洞庭湖是中國的第二大淡水湖,跨湖南、湖北兩省,它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澧四水,號稱"八百里洞庭湖"。

第三大湖太湖(江蘇),古稱"震澤",又名"笠澤",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她是我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也是我國的第三大淡水湖。

第四大湖洪澤湖(江蘇),洪澤湖位於江蘇的蘇北,雖然同為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洪澤湖上承淮水,南洩長江,東注黃海,湖長65公里,平均湖寬24.26公里,水域面積達1576.9平方公里,是我國平原水庫型湖泊中面積最大的乙個。

第五大湖巢湖(安徽)

巢湖位於安徽省中部,地處長江與淮河兩大河流之間,屬長江下游左岸水系,為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其基本形狀如鳥巢狀,故得名巢湖。其東西長54.

5公里,南北寬21公里,水域面積約769.5平方公里,為安徽境內最大的湖泊,沿岸為合肥市、巢湖市、廬江縣所包圍。

15樓:衍瀛

中國十大湖泊一一青海湖。鄱陽湖。鏡泊湖。太湖。洪澤湖。納木錯湖。滇池。洞庭湖。呼倫湖。巢湖。

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16樓:阿沾

中國十大名湖:巢湖、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武漢東湖 、嘉興南湖 、杭州西湖 、揚州瘦西湖 、上海淀山湖 、玄武湖 、千島湖。

1、巢湖,曾稱南巢、居巢湖,俗稱焦湖。長江水系下游湖泊,位於安徽省中部,由合肥、巢湖、肥東、肥西、廬江二市三縣環抱,東西長54.5公里,南北平均寬15.

1公里,湖岸線最長181公里多公里。

最大水域面積約825平方公里,最大容積48.10億立方公尺,最大深度0.98~7.98公尺,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

2、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鄱陽湖旅遊景區,主要指湖區內的景點及自然保護區整體。湖區有41個島嶼和7個自然保護區。

3、洞庭湖,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處於長江中游荊江南岸,跨岳陽、汨羅、湘陰、望城、益陽、沅江、漢壽、常德、津市、安鄉和南縣等縣市。洞庭湖之名,始於春秋、戰國時期,因湖中洞庭山(即今君山)而得名。

洞庭湖北納長江的松滋、太平、藕池、調弦四口來水,南和西接湘、資、沅、澧四水及汨羅江等小支流,由岳陽市城陵磯注入長江。

4、太湖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緣,古稱震澤、具區,又名五湖、笠澤,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界北緯30°55'40"~31°32'58"和東經119°52'32"~120°36'10"之間,橫跨江、浙兩省,北臨無錫,南瀕湖州,西依宜興,東近蘇州。

5、武漢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簡稱東湖風景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心城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一生鍾愛東湖,將其稱為「白雲黃鶴的地方」。

6、南湖,舊稱陸渭池,又稱馬場湖、滮湖,位於浙江省嘉興市南湖區,與南京玄武湖和杭州西湖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湖」。南湖地處嘉興市城東南部,中心地理座標:東經120°76′,北緯30°76′;景區占地面積約5.

86平方千公尺,核心區占地面積2.76平方千公尺。

7、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它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現今《世界遺產名錄》中少數幾個和中國唯一乙個湖泊類文化遺產。

8、瘦西湖(slender west lake)原名保障湖,位於江蘇省揚州市城西北郊,總面積2000畝,水上面積700畝,遊覽區面積100公頃。

9、淀山湖位於上海市青浦區,被譽為「東方日內瓦湖」,距上海市中心區60公里,是上海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積62平方公里,是上海的母親河——黃浦江的源頭。

環湖散落著享譽盛名的朱家角古鎮、上海大觀園、東方綠舟、上海太陽島、**紀念館等5個國家aaaa級景區。

淀山湖總面積62平方公里,相當11.5個西湖,而且水質清澈,有千島湖的湖島相連縱觀,又有兔耳嶺石草相互稱景之美。適宜開展水上運動,亦是上海賽艇、龍舟、帆船等水上運動的訓練中心。

2023年,淀山湖被評為第六批國家級水利風景區。

10、玄武湖,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東枕紫金山,西靠明城牆,北鄰南京站,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金陵明珠」,現為國家重點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中國有四個大湖分別是哪幾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湖泊:太湖,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

太湖: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為我國第三淡水湖,湖面海拔3.33公尺,最深達4 8公尺,面積2338平方公里。太湖古稱震澤、具區,又稱笠澤、五湖。為長江和錢塘江下游泥沙堰塞古海灣而成。

太湖最後注人長江。湖中大小島嶼48個,連同沿湖的山峰和半島,號稱「七十二峰」。以洞庭東山、西山、馬跡山、三山、競頭諸為最著,組成一幅山外有山,湖中有湖,山巒連綿,層次重疊的壯麗天然圖畫。

沿湖有著名的無錫山水、蘇州園林、古吳名跡、宜興洞天世界,形成了聞名中外的太湖風景區。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鄱陽湖:

位於江西省北部九江與南昌之間的長江中游南岸,南北長170公里,東西最寬處達70公里,湖岸線長600公里,湖面積3583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1公尺,平均水深7公尺,最深處16公尺左右,蓄水量約25立方公里。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

鄱陽湖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河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它每年流入長江的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鄱陽湖在九江的水面約20萬公頃,隨水量變化,鄱陽湖公升降幅度較大,具有天然調節水量、蓄洪的功能。

流域有都昌、湖口、星子、永修、德安、廬山區等六個縣(區),它是贛北的一顆明珠。

洞庭湖中國第二大淡水湖。位於湖南省北部,荊江南岸,水面跨湘、鄂兩省,為斷陷湖。湖面高程33.

5公尺,面積2740平方千公尺。蓄水量 178 億立方公尺 。它南接湘 、資、沅、澧四水,北納長江幹流松滋、太平、藕池、調弦四口(後者已於2023年封堵斷流)分流,湖水由岳陽城陵磯洩入長江。

湖口多年平均徑流量為3469億立方公尺。洞庭湖是長江流域最主要的集水、蓄洪湖盆,對洪水起著很大的調節作用,削減洪峰流量近30%左右,如2023年,最大入湖流量為6.9萬秒立方公尺(7月31日),出湖最大洩量僅4.

2 萬秒立方公尺(8月2日),減輕了汛期洪水對長江中、下游的威脅。洞庭湖原來號稱「八百里洞庭」,後因四水和四口長期攜帶大量泥沙的淤積,加上人工圍堤墾殖,湖面縮小,湖水變淺。2023年湖面積尚有4360 平方千公尺,而現在的湖面已較那時的縮小了 1/3以上,並被新漲陸地分隔成東洞庭湖、南洞庭湖和西洞庭湖等部分,以東洞庭湖水面積為最大,有1091平方千公尺。

現在隨水流挾帶入湖的泥沙每年達1.28億立方公尺。面積逐年縮小,調蓄作用也逐漸減小。

洪澤湖位於江蘇省洪澤縣西部,發育在淮河中游的沖積平原上,原是洩水不暢的窪地,後瀦水成許多小湖。在我國秦漢時代,它們被稱為"富陵"諸湖。其中以洪澤湖最大,面積2069平方公里,為我國五大淡水湖中的第四大淡水湖。

還有就是五大淡水湖中最小的巢湖,

中國湖泊之最都有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天意幹保姆 最大的淡水湖 水天一色鄱陽湖 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最低的湖泊 月色美人艾丁湖 最長的湖泊 雪山碧玉班公錯 最大的鹹水湖 濃墨重彩青海湖 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礦化度最高的湖泊 察爾漢鹽湖 最大鹽湖 亂紅齋 中國湖泊之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中國湖泊之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

蒙古國十大湖泊,蒙古第三大湖泊是什麼湖

第乙個,烏布蘇湖,是蒙古國最大的湖泊,面積3350平方公里,位於蒙古國和俄羅斯之間,大部分區域屬蒙古國烏布蘇省,湖泊東北部屬俄羅斯圖瓦共和國。該湖雖然是鹹水湖,並且氣候極端,但這一地區卻擁有亞歐大陸上儲存最好的溫帶草原景觀,風景非常優美,因此成為了很多中亞候鳥遷徙的必經之地。據統計,烏布蘇湖地區生存...

我國湖泊面積前十排名,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桃李謝師恩 一 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2012年面積達4351平方公里 二 江西鄱陽湖,是世界上七個重要溼地之一和我國最大的吞吐性淡水湖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湖體面積3283平方公里 三 湖南洞庭湖,位於荊江南岸,湖南省的北部,界湘鄂兩省之間,面積遼闊,是中國五大淡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