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十大湖泊,蒙古第三大湖泊是什麼湖

時間 2023-05-28 23: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烏布蘇湖,是蒙古國最大的湖泊,面積3350平方公里,位於蒙古國和俄羅斯之間,大部分區域屬蒙古國烏布蘇省,湖泊東北部屬俄羅斯圖瓦共和國。該湖雖然是鹹水湖,並且氣候極端,但這一地區卻擁有亞歐大陸上儲存最好的溫帶草原景觀,風景非常優美,因此成為了很多中亞候鳥遷徙的必經之地。

據統計,烏布蘇湖地區生存著173種雀鳥和41種哺乳動物,其中不乏雪豹、盤羊等瀕危物種。因此從2023年開始,這片區域就被列入了自然保護區,後來在蒙俄兩國共同申請下,2023年,烏布蘇湖又被納入了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第二個,庫蘇古爾湖,是蒙古國第二大湖泊,最大的淡水湖,面積2620平方公里,位於蒙俄邊境附近,東薩彥嶺南麓的庫蘇古爾省。和烏布蘇湖不同,庫蘇古爾湖附近多為針葉林山區,景致更加類似於貝加爾湖,有著東方瑞士的稱號,景色美不勝收。此外,整個湖區也生活著大量野生動物,屬於蒙古國自然生態保護區之一。

第三個,哈爾烏蘇湖,面積1852平方公里,位於蒙古國西北部的科布多省,平均海拔1600公尺,西、中和北部是阿爾泰山脈、杭愛山脈、唐努烏拉山、東薩彥嶺,所以哈爾烏蘇湖屬於高原湖泊,湖水清澈,在蒼天的映襯下,整個湖面像是與天空融為一體,景色非常夢幻。此外,湖區周邊多水草,是非常好的天然牧場,相信那裡的綿羊,看到這樣的景致,也會心情大好吧。以上就是蒙古國三大湖泊,個個風景如畫。

蒙古第三大湖泊是什麼湖

2樓:瓤瀉

哈爾烏蘇湖(185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約1500平方公里) 。

簡介:哈爾烏蘇湖(ха又譯為哈拉烏斯湖,意為「黑水湖」,是位於蒙古科布多省的乙個淡水湖,由泰諾哈拉依赫河連線西部的哈爾湖,為額爾齊斯河河源之一。湖區面積185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約1500平方公里,主要支流為科布多河。

3樓:網友

1、烏布蘇湖(3,350平方公里)

2、庫蘇古爾湖(2,620平方公里)

3、哈爾烏蘇湖(185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約1500平方公里)4、吉爾吉斯湖(面積1,360平方公里)

4樓:刀鋒戰士磊磊

好像是哈拉烏蘇湖(面積1852平方公里)。

內蒙古有哪些湖泊

5樓:愛濤

1.呼倫湖。

2.烏梁素海。

3.達里諾爾。

4.岱海。5.黃旗海。

6.察干諾爾。

7.紅鹼淖爾。

8.居延海。

9.哈素海。

10.奈曼西湖。

拓展】內蒙古自治區,簡稱「內蒙古」 (西里爾蒙古文:өв3] 或「內蒙」,自治區首府為呼和浩特,內蒙古橫跨中國東北、華北、西北三大地區,接鄰八個省區,是中國鄰省較多的省級行政區之一。

內蒙古自治區現設呼和浩特、包頭、烏海、赤峰、通遼、鄂爾多斯、呼倫貝爾、烏蘭察布、巴彥淖爾9個地級市;興安、阿拉善、錫林郭勒3個盟;另外有滿洲里、二連浩特2個計畫單列市(縣級市);52個旗(其中包括鄂倫春、鄂溫克、莫力達瓦達斡爾3個少數民族自治旗),17個縣,11個盟(市)轄縣級市,23個市轄區。

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共有大小河流千餘條,中國的第二大河——黃河,由寧夏石咀山附近進入內蒙古,由南向北,圍繞鄂爾多斯高原,形成乙個馬蹄形。其中流域面積在1000㎞²以上的河流有107條;流域面積大於300㎞²的有258條。有近千個大小湖泊,主要有呼倫湖、貝爾湖、達里諾爾湖、烏梁素海、岱海、居延海等。

6樓:浮誇

巴彥淖爾有個烏梁素海,鄂爾多斯有個七星湖。再就不知道了。

7樓:準旗人士

(一)呼倫湖 (達賚湖) (二)烏梁素海 (三)達里諾爾 (四)岱海 (五)黃旗海 (六)察干諾爾 (七)紅鹼淖爾 (八)居延海 (九)哈素海 (十)西湖。

8樓:網友

烏珠爾布日德淖日、呼和淖日、哈日淖爾、哈日淖日 (東烏珠爾蘇木)、哈日淖日 (呼和諾爾鎮)、哈日淖日 (鄂溫克蘇木)、巴嘎呼和諾日巴 續、巴彥淖日、布日嘎斯臺淖日、布日罕特淖日、得爾斯吐淖日、昂格爾圖淖日、查干淖日 (巴彥哈達蘇木)、查干淖日 (巴彥庫仁鎮)浩、浩勒包淖日、潘扎淖日、紅庫爾淖日、胡熱圖淖日、舒特淖日、阿日布拉格、達賚浜湖、烏蘭布拉格、伊和諾爾 (伊敏蘇木)、古爾班敖包諾爾、嘎魯特諾爾、巴嘎諾爾、布日德諾爾、沙巴爾廷諾爾、薩滿敖包諾爾、貝爾湖、哈日諾爾 (克爾倫蘇木)、哈日諾爾 (達來東蘇木)、查日幹乃諾爾、阿布格特諾爾、阿日善乃查干諾爾、阿楞多爾莫湖 (達來蘇木)、阿楞多爾莫湖 (額爾敦烏拉蘇木)、查布圖諾爾、查干諾爾 (賽漢塔拉蘇木)

還有很多。

內蒙境內最大的湖泊叫什麼名字?

9樓:你離開我還在

內蒙古境內最大的湖泊為 呼倫湖。

呼倫湖方圓八百里,碧波萬頃,象一顆晶瑩碩大的明珠,鑲嵌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呼倫湖也稱呼倫池、達賚湖,是中國四大湖淡水湖之一,也是內蒙古第一大湖。湖水面積為2,339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為5.

7公尺,最大水深8公尺。

內蒙古的四大湖泊,四大水系。 三大沙地。

10樓:血灑征衣

達里諾爾湖,呼倫湖,貝爾湖,居延海(現稱天鵝湖)大興安嶺西麓黑龍江水系地區;呼倫貝爾高平原內陸水系地區;大興安嶺東麓山地丘陵嫩江水系地區;西遼河平原遼河水系地區;陰山北麓內蒙古高平原內陸水系地區;陰山山地、海河、灤河水系地區;陰山南麓河套平原黃河水系地區;鄂爾多斯高平原水系地區;西部荒漠內陸水系地區。

呼倫貝爾、科爾沁、毛烏素三大沙地。

大概就這些,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11樓:洛白容

呼倫湖、嘎順諾爾、烏梁素海。額爾古納河。渾善達克沙地、毛烏素沙地。巴丹吉林沙漠、騰格里沙漠。

誰知道內蒙古四大湖分別指那些?之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達賚湖也稱呼倫湖,是我國第五大湖泊,內蒙古第一大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呼倫湖:湖水面積為2339平方公里 ,位於呼倫貝爾草原西部新巴爾虎左旗、新巴爾虎右旗和滿洲里市之間。位於滿洲里市東南30公里,又稱達賚湖,蒙語意為「大海一樣的湖」,呼倫湖是內蒙古第一大湖,長約80公里。

寬約33公里,湖面海拔545.5公尺呼倫湖以"大、活、肥、潔"著稱全國。

貝爾湖:烏梁素海:內蒙古自治區的第二大淡水湖(面積 約40,000公頃。 海拔 1,017公尺。)—烏梁素海及其周圍的沼澤地。

岱海:岱海南北長10公里,東西寬35公里。盛夏時節,略呈橢圓型的岱海宛如蓮葉初露,翠色可人。

岱海在歷史上文字記載甚詳。漢代稱「諸聞澤」,北魏叫「葫蘆海」,宋元時代稱「鴛鴦泊」,清代蒙古人稱之為「岱根塔拉」,後稱岱海沿用至今。

14樓:匿名使用者

達里諾爾湖,不知道你指的是不是這個~

內蒙古有湖沒?

15樓:斯潤麻拉蓋

樓上說的都是東北地區的,肯定是呼盟人了,呵呵。還有小青湖(通遼)、岱海(烏蘭察布)、哈素海(呼和浩特)、七星湖(鄂爾多斯)。還有遺漏的,但一時想不出來了。

16樓:玉之傾城

有的。內蒙古主要湖泊:

一)呼倫湖 (達賚湖)

二)烏梁素海。

三)達里諾爾。

四)岱海。五)黃旗海。

六)察干諾爾。

七)紅鹼淖爾。

八)居延海。

九)哈素海。

十)西湖。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比較出名的是呼倫湖、貝爾湖,達賁湖。

18樓:恭喜發財

克旗的達里湖是內蒙最大的湖。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不過蒙古人把湖成為海。

內蒙境內最大的湖泊叫什麼名字?達來湖

20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最大的湖是呼倫湖,面積約為2034平方公里,呼倫湖又名呼倫池、達賚湖,蒙古語意為「海一樣的湖」,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呼倫湖位於內蒙古東,與貝爾湖互為姊妹湖。

大蒙古國建立的過程, 蒙古國是從什麼時候成立的?

蒙古國是從什麼時候成立的?1992年2月12日,由蒙古人民共和國演變而來。簡述外 的過程 鐵木真經過多少年的奮鬥才建立了大蒙古國,成為了成吉思汗的?1206年,孛兒只斤 鐵木真統一蒙古各部,在斡難河 今鄂嫩河 源頭召開庫里爾臺大會,即蒙古大汗位,號成吉思汗,建國號為 大蒙古國 漠北結束了長期混戰的局...

中國前十大湖是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青海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洪澤湖 呼倫湖 納木措湖 色林錯湖 博斯騰湖 南四湖http digalist.cn list 228 我說幾個知道的 1 洞庭湖 2 鄱陽湖 3 青海湖 4 千島湖 5 太湖 6 洪澤湖 7 巢湖 8 微山湖 9 興凱湖 10 滇池 11 洱海 12 博斯騰湖 13 ...

中國湖泊之最都有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天意幹保姆 最大的淡水湖 水天一色鄱陽湖 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最低的湖泊 月色美人艾丁湖 最長的湖泊 雪山碧玉班公錯 最大的鹹水湖 濃墨重彩青海湖 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礦化度最高的湖泊 察爾漢鹽湖 最大鹽湖 亂紅齋 中國湖泊之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中國湖泊之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