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湖泊面積前十排名,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時間 2021-10-19 14:36:27

1樓:桃李謝師恩

(一)青海湖,是我國第一大內陸湖泊,也是我國最大的鹹水湖。2023年面積達4351平方公里

(二)江西鄱陽湖,是世界上七個重要溼地之一和我國最大的吞吐性淡水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湖體面積3283平方公里

(三)湖南洞庭湖,位於荊江南岸,湖南省的北部,界湘鄂兩省之間,面積遼闊,是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現在以湖面高程34.5公尺計,湖水面積為2,820平方公里。

(四)江蘇太湖古稱震澤,又名五湖,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位於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的南部;面積2445平方公里

(五)內蒙古呼倫湖,呼倫湖方圓八百里,碧波萬頃,象一顆晶瑩碩大的明珠,鑲嵌在呼倫貝爾草原上。呼倫湖也稱呼倫池、達賚湖,當湖面海拔在545.6米時,湖水面積為2339平方公里,

(六)江蘇洪澤湖,面積2069平方公里

(七)**納木錯,位於**當雄縣與班戈縣之間,湖面海拔4718米,湖的形狀近似長方形,東西長70多千米,南北寬30多千米,面積1920平方千米。

(八)**色林錯,是**第二大湖泊及中國第三大鹹水湖,湖面面積1640平方公里

(九)山東南四湖,是微山湖、昭陽湖、獨山湖、南陽湖等四個相連湖的總稱,全湖面積1266平方公里

(十)新疆博斯滕湖。面積1228平方公里

2樓:陳半仙兒

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青海湖,納木錯,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

4樓:來霞眭壬

排名湖泊面積(平方千米)水質流域位置

1興凱湖4380淡外黑龍江

2青海湖4318鹹內青海

3洞庭湖4040淡外湖南

4鄱陽湖3005淡外江西

5呼倫湖2339淡內內蒙古

6太湖2428淡外江蘇

7洪澤湖2232淡外江蘇

8納木錯1920鹹內**

9色林錯1640鹹內**

10微山湖1266淡外山東

注:1.興凱湖為中俄界湖。如加上與其有水道相連的小興凱湖(176平方千米),其總面積為4556平方千米。

2.青海湖資料依據青海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2023年勘測資料。

3.洞庭湖資料依據湖南嶽陽市旅遊局2023年3月11日最新勘測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湖,洞庭湖,洪澤湖,太湖,巢湖,然後不知道了

6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湖泊面積資料

青海湖4583平方千米為於青海省南北寬約63公里,周長360多公中國境內最大的湖泊。

鄱陽湖湖水面積3583平方千米,最大水深16米,蓄水量達248.9億立方米。(江西中國最大的談水湖泊)。

洞庭湖面積2740平方千米。蓄水量 178 億立方米(跨湖北、湖南兩省,在湖南屬第一,中國第二大淡水湖泊).

太湖湖水面積2425平方千米蓄水量51.5億立方米(江蘇第一大淡水湖中國第三大淡水湖泊)

呼倫湖面積2315平方千米蓄水量131.3億立方米(內蒙古第一大.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泊。

洪澤湖蓄水量26.6億立方米(江蘇第二大中國第五大淡水湖泊)。

巢湖面積820平方千米蓄水量36億立方米。安徽最大的淡水湖泊。

南四湖 由微山湖南陽湖、獨山湖、昭陽湖、最大面積約1266平方公里。山東最大的湖泊(淡水湖泊)

高郵湖是江蘇省第三大淡水湖,總面積780平方公里。

鄂陵湖面積610.7平方千米蓄水量107.6億立方米

扎陵湖面積542平方千米蓄水量46.7億立方米(中國西部最大的一對淡水湖)

滇池330平方千米.雲南最大的湖泊。

洱海面積248平方千米雲南第二大淡水湖。

洪湖是湖北省最大的湖泊,也是全國第七大淡水湖泊,正常水位時洪湖水面總面積481.33平方公里。

白洋澱 366 平方千米華北最大的湖泊(河北最大的湖泊)。

羊卓雍錯**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積678平方公里。

瑪旁雍錯面積40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和羊卓雍錯.納木錯並稱為**三大聖湖。

烏樑素海是內蒙古西部最大的淡水湖泊,也是國家八大淡水湖之一面積293平方公里。

邛海,古名邛池,位於西昌市東南5公里。水域面積31平方公里,最深處34米,是四川最大的湖泊。

草海位於雲貴高原中部.面積45平方千米是貴州最大的湖泊。

新疆最大的湖泊(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博斯騰湖水域面積980.4平方公里。

**最大的湖泊納木措位於當雄縣境內,海拔4718米,面積1920平方公里。

甘肅第一大淡水湖.尕海湖面積12平方千米。

解池面積近27.3平方公里。山西第一大湖泊中國最早的池鹽基地。

廣東最大的湖泊萬綠湖,湖面總面積達370平方公里。

福建最大的湖泊三十六腳湖水面2.1平方公里。

東錢湖地處寧波市東面面積近20平方公里,為浙江最大湖泊,

長壽湖是重慶最大的淡水湖泊,水域面積63平方公里。

紅鹼淖水域面積67平方公里.陝西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

黑龍江面積最大的湖興凱湖(有1080平方千米在中國境內)面積4380平方千米。

吉林最大的湖泊查幹湖,又名查幹卓爾,總面積400多平方千米。

昆明湖是北京最大的湖泊,水域面積1.94平方公里。

居延海(分東居延海18平方千米和西居延海267平方千米)是寧夏最大的湖泊面積約佔300平方千米。

上海面積最大的湖泊澱山湖(又稱薛澱湖)面積62平方千米。

臺灣面積最大的湖泊日月潭面積7.93平方千米。

遼寧面積最大的湖泊臥龍湖,原名西泡子湖.明泡子湖面積48平方千米。

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湖泊面積前10排名:

一、青海湖

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亦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面積為4583平方公里;相當於717個西湖大小,是不是很壯觀。

二、鄱陽湖

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是世界上七個重要溼地之一,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泊;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

三、洞庭湖

古稱雲夢、九江和重湖,位於湖南省北部,長江中游荊江南岸;中國第二大淡水湖,面積為2820平方公里;昔日的“八百里洞庭”因為圍湖造田而逐漸在縮小,如今被分割成若干個大大小小的湖泊。

四、太湖

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緣,古稱震澤,又名五湖,是華東最大湖泊,也是中國第三大淡水湖,是中國著名的環太湖風景區。

面積為2445平方公里,有大小島嶼48個,峰72座;山水相連,層次分明,宛若一幅“山外青山湖外湖,黛峰簇簇洞泉布”的自然畫卷。

五、呼倫湖

內蒙古第一大湖、中國第四大淡水湖,與貝爾湖為姊妹湖;面積為2339平方公里。

六、洪澤湖

中國五大淡水湖之一,屬於長江流域淮河水系,位於江蘇境內,面積為2069平方公里。

七、納木錯

位於青藏高原之上,是中國第二大鹹水湖;**的“三大聖湖”之一,面積為1920平方公里。

八、色林錯

**第二大湖泊及中國第三大鹹水湖,面積為1640平方公里。

九、南四湖

是微山湖、昭陽湖、獨山湖、南陽湖等四個相連湖的總稱,但由於微山湖面積比其它三湖較大,習慣上統稱為微山湖;湖區總面積達1266平方公里。

十、博斯騰湖

地處新疆的博斯騰湖,有“西海”的古稱,是新疆最大淡水湖,中國內陸最大淡水湖;面積為1228平方公里。

世界湖泊面積排名

8樓:帖奕

世界十大湖泊按面積排名分別為:裡海、蘇必利爾湖、維多利亞湖、休倫湖、密歇根湖、坦噶尼喀湖、貝加爾湖、大熊湖、馬拉維湖、大奴湖。

裡海為世界第一大湖泊,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相當全世界湖泊總面積(270萬平方公里)的14%,比著名的北美五大湖面積總和(24.5萬平方公里)還大出51%。

擴充套件資料

一、裡海

大家一看到裡海,肯定以為是海,但你錯了,裡海其實是個湖,而且是全球最大的鹹水湖。裡海面積為38.64萬平方公里,位於歐洲與亞洲的交界處,環湖周圍有哈薩克、土庫曼、亞塞拜然、俄羅斯、伊朗等國,裡海低於海平面27米,最大深度約1025米。

二、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是全球第二大湖泊,面積82414平方公里,比捷克共和國的面積還大,也是全球第一大淡水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湖面海拔180米,最大深度405米,平均深度147米,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寬257公里。

三、維多利亞湖

維多利亞湖是全球第三大湖泊,面積69400平方公里,位於東非高原,坦尚尼亞和烏干達以及肯亞之間,也是非洲最大的湖泊和全球第二大淡水湖。海拔1134米,平均水深40米,最大深度82米,南北最長337公里,東西最寬240公里。

四、休倫湖

休倫湖為全球第四大湖泊,面積5.96萬平方公里,也是北美洲第二大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海拔177米,東西最長330公里,南北最寬295公里,平均水深60米,最大水深229米,湖岸多為沙灘、礫石灘和懸崖絕壁。

五、密歇根湖

密歇根湖是全球第五大湖泊,面積58016平方公里,為美國所獨有,也是北美面積第三大湖。湖南北長517公里,最寬處190公里,平均深度85米,最大深度281米,湖區氣候溫和,大部分湖岸為避暑勝地。還盛產蘋果、梨等水果,還有很多良好的港口。

六、坦噶尼喀湖

坦噶尼喀湖是全球第六大湖泊,面積32900平方公里,位於非洲中部,分屬蒲隆地、剛果民主共和國、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等4個國家。南北長約679公里,寬度平均約50.134公里,平均深度470米,最深處1470米,也是僅次於貝加爾湖的全球第二深湖。

七、貝加爾湖

貝加爾湖是全球第七大湖泊,面積3.15萬平方公里,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中國古代稱為北海,清朝曾短期控制此湖,《尼布楚條約》後,劃歸俄羅斯帝國。湖面海拔455米,湖長636千米,平均寬48公里,平均水深730米,最深處達1637米,也是世界第一深湖。

八、大熊湖

大熊湖是全球第八大湖泊,面積3.1萬平方公里,位於加拿大西北部,接近北極圈。也是加拿大第一大湖,北美洲第四大湖,長約322公里,寬40—177公里,湖面海拔156米,平均水深137米,最大深度413米。

九、馬拉維湖

馬拉維湖是全球第九大湖泊,面積29604平方公里,位於非洲南部,大部分位於馬拉維共和國境內,只有東部和背部一小部分屬於坦尚尼亞和莫三比克。湖南北長584公里,寬16-80公里,湖面海拔472米,平均水深273米,最深處達706米。

十、大奴湖

大奴湖是全球第十大湖泊,面積2.72萬平方公里,位於加拿大西北部,也是加拿大第二大湖泊,長480公里,寬48-225公里,湖面海拔156米,平均深度41米,最深處614米。

中國前十大湖是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面積排名

青海湖 鄱陽湖 洞庭湖 太湖 洪澤湖 呼倫湖 納木措湖 色林錯湖 博斯騰湖 南四湖http digalist.cn list 228 我說幾個知道的 1 洞庭湖 2 鄱陽湖 3 青海湖 4 千島湖 5 太湖 6 洪澤湖 7 巢湖 8 微山湖 9 興凱湖 10 滇池 11 洱海 12 博斯騰湖 13 ...

蒙古國十大湖泊,蒙古第三大湖泊是什麼湖

第乙個,烏布蘇湖,是蒙古國最大的湖泊,面積3350平方公里,位於蒙古國和俄羅斯之間,大部分區域屬蒙古國烏布蘇省,湖泊東北部屬俄羅斯圖瓦共和國。該湖雖然是鹹水湖,並且氣候極端,但這一地區卻擁有亞歐大陸上儲存最好的溫帶草原景觀,風景非常優美,因此成為了很多中亞候鳥遷徙的必經之地。據統計,烏布蘇湖地區生存...

中國湖泊之最都有哪些,中國十大湖泊都有哪些?

天意幹保姆 最大的淡水湖 水天一色鄱陽湖 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最低的湖泊 月色美人艾丁湖 最長的湖泊 雪山碧玉班公錯 最大的鹹水湖 濃墨重彩青海湖 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礦化度最高的湖泊 察爾漢鹽湖 最大鹽湖 亂紅齋 中國湖泊之最深的湖泊 長白山天池 中國湖泊之最高的湖泊 意趣盎然納木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