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在鄭州生活需注意什麼,北方人在南方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9-04 14: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飲食上多有差異

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飲食上多有差異。北方人嫌南方人小氣,南方人對北方人的粗獷敬謝不敏。其實,小氣或者粗獷,只是一種風格,是和人的生存狀態相聯絡的

質量的考問。大碗喝酒,大塊吃肉,這是北方人表示豪爽的方式,比較而言,南方人在這方面就顯得「小」了一點。不過沒關係,南方人一桌要上幾十個

江南一帶的人,把所有的菜餚都叫做「小菜」,北方人沒有這種叫法。所謂小菜,首先是量少。南方人胃口小,吃得少,廚子做菜時想到不要浪費,裝盆的量以剛夠吃為佳,所以看上去菜的量不多。

其次是盛菜的家什,容積較小,這是由菜的量決定的。南方人上菜,菜只佔著盆或碗的中間微凹處,周邊按規矩要「留白」,哪像北方人喜歡堆得滿滿的?還有一條,江南人吃得比較細膩,一條魚要分開來燒,一塊肉要切開來煮,這樣看上去塊頭小,小菜小菜,就叫得順口了。

就我所見,寧波人的菜餚,最擔當得起「小菜」兩字。

寧波人的碗、盆,看上去總是要比本地的小,同樣是大碗,其口徑要比本地的小一厘公尺,和本地的小碗差不多大小;其小碗,相當於本地標準的湯碗。最有意思的是,一碗菜端上桌,讓人看著,好像燒菜的人有意分過了菜,顯得淺淺的,和北方人喜歡把菜堆得像山一樣的沒有半點相似。真是標準的小菜。

一筷子下去,碗裡的菜像是挨了一顆炸彈,立即凹陷了一大塊。不諳此道的吃客有了心理障礙,便裝起了小腳,竟至於吃不飽飯。我小時候到一位寧籍親戚家作客,確實領教過這種場面。

其實寧波人的「小氣」自有道理。寧波瀕海,當地人喜食鹹貨,鹹帶魚、龍頭烤、莧菜梗、臭豆腐等等,都是經過暴醃,極鹹。這種東西不可能大口大口地吃,也不可能吃不停,所以用些小碗小碟裝是十分明智的

2樓:

水土不符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多運動

北方人在南方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3樓:悅享生活

朋友bai你好!生活上:du

南方主要食用大公尺,包括南zhi方還區分很dao多地區,有內的口味很重,有的很清淡容,有的吃甜,食物上其實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

南方氣候相對北方比較溫暖,雨水較多,冬天沒有暖氣,所以南方是濕冷,有些地方冷起來比北方都難受

工作上:

南方人相對來說回比較精一點,所以工作上人際關係的處理需謹慎學習上:

只要努力在哪都能學習好,不過南方的孩子好像學習英語的時間比北方早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就此一別

活出自己就好,管他那麼多

5樓:杜偉

吃的東西。語言溝通。環境適應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兜裡揣把辣椒,要是跟廣東人掐上趕緊吃幾個辣椒保命……

生活中,在鄭州生活應該注意的問題是什麼?

7樓:

有很多注意的問題

防火防盜防小三。

還得防止被搶。

真的會死太難了。

8樓:emo影子

過了晚上12點盡量別出來轉晚上有的地方有點亂,女生的話要趕快找的男朋友了,吃飯別去路邊攤不乾淨,上班坐公交車的話要提前出門因為鄭州很堵。公交車上手機錢包要放好小心被偷。

北方人去昆明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

9樓:穗穗

吃麵在這裡沒有大的問題,但是2100公尺的海拔,剛來不要大運動量的活動,需要適應一下,昆明除了雨季其它時間很少下雨,再加上紫外線超強,要做好曬黑的準備。 北方幾乎所有的大型城市,都比昆明的紫外線若,而且總體的海拔稍低一些,雖然總降水量不足,但是雨水分布比昆明平均的多,而且北方是很多河流的源頭,水質比昆明好,而且很多地方的自來水可以直飲。 現在的昆明已經不是原來的春城,很多人都想離開昆明,或去地州、或是去外地,到底為什麼我想大家一定能說出很多理由。

檢視原帖》

北方人到南方上大學應該注意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南方多雨,注意防雨,衣物要多準備幾套

水土:南方水熱,可能會水土不服,多喝湯水,少吃熱氣的東西

習慣:南方天氣熱,注意多沖涼換衣物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南方氣候比較溼濕潤、北方人不一定能適應,可以買些爽身的東西,

被子也用防濕,

南方冬天濕冷,屋子沒有暖氣,床墊子必須得厚,保暖

北方人在南方生活注意哪些

12樓:未丸宸

沒什麼太大差別,就氣候上南方比北方潮濕,冬天不太冷,夏天會很悶熱,注意祛濕保暖,防範風濕

北方人到南方學習和生活有哪些應該注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溫飽問題:北方copy冬天有暖氣,很舒服,南方冬天室內很冷,北方人很難受得了。夏天濕熱,熱的一天想洗n次澡,飲食方面也不適應,

二、語言問題:基本聽不懂。哪怕是呆上幾年也很難完全理解。

三、北方的親朋好友全部疏遠,要記住:深情不及久伴!

四、奉勸北方人盡量不要選擇去南方。南方雖然改革開放幾十年來經濟建設還不錯,但北方2023年的文明積澱下的生活的細微方面的舒適是南方永遠都比不了的。

14樓:金明珠

北方人到南方學習和生活有哪些應該注意的?入鄉隨俗,相信你行。

15樓:♀格◤式◥化

第一點,入鄉隨俗。

第二點,那就是要學習當地語言,即使不會說也要聽得懂,免得被人賣了還給人家數錢呢。

第三點,南方很熱,人人都是一天一洗,和北方有點區別,北方很冷,幾天一洗,在南方要是一天沒洗,準臭。

北方人在南方生活需要注意什麼?

16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生活上:

南方主要食用大公尺,包括南方還區分很多地區,有的口味很重,有的很清淡,有的吃甜,食物上其實呆一段時間就會習慣。

南方氣候相對北方比較溫暖,雨水較多,冬天沒有暖氣,所以南方是濕冷,有些地方冷起來比北方都難受

工作上:

南方人相對來說回比較精一點,所以工作上人際關係的處理需謹慎學習上:

只要努力在哪都能學習好,不過南方的孩子好像學習英語的時間比北方早希望可以幫到你

北方人去南方,需要注意什麼,北方人去南方注意什麼

海煙人 首先說說飲食,因為氣候原因,如果你是個北方人來到南方需要調整你的飲食結構,比如,在廣東一年四季差不多多濕熱,所以需要學會一些祛濕熱的煲湯方法,還有涼茶的飲用,多食水果蔬菜,少食熱量較高的麵食及牛羊肉類,可以經常買一些新鮮的魚蝦類。其次,要防蚊蟲,也是因為天氣,植物和動物會自由的生長,所以在廣...

北方人去廣東要注意什麼,北方人去南方注意什麼

1吃公尺飯為主,喝粥為輔,饅頭麵條作為副食。湯必備,菜清淡,習慣喝涼茶,飲早茶夜茶。2氣候炎熱多雨潮濕,勤洗澡換衣服,短袖短褲涼鞋雨傘必備。3濃重的家鄉口音,會引起溝通不便,印象大減,甚至歧視,建議你的普通話也得入鄉隨俗。4外來人口來自五湖四海,佔本省人口比重大,人多手雜,社會複雜多變,注意防搶防偷...

北方人洗澡為什麼喜歡去澡堂子,為什麼北方人喜歡在澡堂裡

大話遊戲 首先,去澡堂洗澡一般都是成群結伴的。可以,有人作伴洗澡,北方人都是愛搓澡的,如果自己在家中洗的話,沒有人幫忙自己是無法完成洗澡的全過程的。而如果去澡堂洗澡,和夥伴們一起,還可以邊洗澡邊聊天,聊一聊生活中的趣事 增進和朋友間的感情,這對於交朋友來說,也是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而且還可以有人搓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