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謝了

時間 2021-05-10 01:5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土丁桂。

土丁桂,別名:毛辣花、白鴿草、白毛將、白頭妹、過飢草、毛將軍、銀花草、暴臭蛇、煙油花,拉丁文名:evolvulus alsinoides (l.

) l. 旋花科、土丁桂屬多年生草本,莖少數至多數,平臥或上升,細長,具貼生的柔毛。葉長圓形,橢圓形或匙形,我國長江以南各省及臺灣省有分佈。

灌叢及路邊。自熱帶東非洲,馬達加斯加,經印度,中南半島,馬來亞至菲律賓均有分佈。全草藥用,有散瘀止痛,清溼熱之功能。

土丁桂總花梗絲狀,較葉短或長得多,長2.5-3.5釐米,被貼生毛;花單1或數朵組成聚傘花序,花柄與萼片等長或通常較萼片長;苞片線狀鑽形至線狀披針形,長1.

5-4毫米;萼片披針形,銳尖或漸尖,長3-4毫米,被長柔毛;花冠輻狀,直徑7-8(-10)毫米,藍色或白色;雄蕊5,內藏,花絲絲狀,長約4毫米,貼生於花冠管基部;花葯長圓狀卵形,先端漸尖,基部鈍,長約1.5毫米;子房**;花柱2,每1花柱2尖裂,柱頭圓柱形,先端稍棒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藍星花藍星花是多年生半蔓性常綠灌木。花期全年,適合庭院美化,花壇,盆栽或地被。原產於美洲。

喜陽光及肥沃砂質土壤,如果光線不足,枝條易徒長,開花情形也不佳,對於水分的補給也很重要,若長時間缺水的話不容易恢復植株。藍星花的花朵只在早上盛開,下午就全謝了,一朵不剩。

請問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蘆莉草

【種 名】: 紫葉蘆莉草

【學 名】: ruellia devosiana【別 名】:

【科】: 爵床科

【屬】: 蘆莉草屬

【產地分佈】 分佈雲南、貴州等地。

【形態特徵】莖蔓長60cm,多分枝。葉對生、卵形,長約8cm,葉面為橄欖綠色,背面為紫色,中脈銀白色。花喇叭形,玫瑰紅色,長約5cm,花期冬季。每次開花後休眠6~7星期。

【生長習性】喜溫暖潮溼,要求明亮的散射光,忌陽光直射。生長適溫16~25℃,最低溫度13℃。

【園林用途】 適於淺盆或吊蘭栽植,室內觀賞。

【繁殖培育】 多用扦插法繁殖,約半個月生根。澆水要適量,維持盆土溼潤即可。除休眠期外,每10~15天施追肥一次。要求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

請問這種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4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脣形科植物多花筋骨草,學名ajuga multiflora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不分枝,高6-20釐米,四稜形,密被灰白色綿毛狀長柔毛,幼嫩部分尤密。基生葉具柄,柄長0.

7-2釐米,莖上部葉無柄;葉片均紙質,橢圓狀長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1.5-4釐米,寬1-1.5釐米,先端鈍或微急尖,基部楔狀下延,抱莖,邊緣有不甚明顯的波狀齒或波狀圓齒,具長柔毛狀緣毛,上面密被下面疏被柔毛狀糙伏毛,脈3或5出,兩面突起。

輪傘花序自莖中部向上漸靠近,至頂端呈一密集的穗狀聚傘花序;苞葉大,下部者與莖葉同形,向上漸小,呈披針形或卵形,漸變為全緣;花梗極短,被柔毛。花萼寬鐘形,長5-7毫米,外面被綿毛狀長柔毛,以萼齒上毛最密,內面**,萼齒5,整齊,鑽狀三角形,長為花萼的2/3,先端銳尖,具柔毛狀緣毛。花冠藍紫色或藍色,筒狀,長1-1.

2釐米,內外兩面被微柔毛,內面近基部有毛環,冠簷二脣形,上脣短,直立,先端2裂,裂片圓形,下脣伸長,寬大,3裂,中裂片扇形,側裂片長圓形。雄蕊4,二強,伸出,微彎,花絲粗壯,具長柔毛。花柱細長,微彎,超出雄蕊,上部被疏柔毛,先端2淺裂,裂片細尖。

花盤環狀,裂片不明顯,前面呈指狀膨大。子房頂端被微柔毛。小堅果倒卵狀三稜形,背部具網狀皺紋,腹部中間隆起,具1大果臍,其長度佔腹面2/3,邊緣被微柔毛。

花期4-5月,果期5-6月

開紫色花結紅色小果實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康姆勒發電機

茄科植物,青杞。

青杞的葉形變化很多的,從全緣到七裂都有。

這種開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6樓:廣邑子

筋骨草。筋骨草,別名:白毛夏枯草、散血草、破血丹;脣形目(lamiales)脣形科(lamiaceae)筋骨草屬(ajuga)植物。

約40種,原產於歐亞大陸。藥用植物,有鎮咳、祛痰、平喘等功效。

葉子細長,開紫色花穗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細長,開紫色花穗的植物叫醉魚草。

1、醉魚草不是給魚吃了就會讓魚醉倒了的草,而是一種中藥,有時候也將這種植物叫做魚尾草、醉魚兒草、鬧魚花等,在我國的很多地方都有栽種。

2、醉魚草可以用來給人們觀賞,也可以當做中藥來治病。

3、醉魚草的功效:祛風,殺蟲,活血。治流行**冒,咳嗽,哮喘,風溼關節痛,蛔蟲病,鉤蟲病,跌打,外傷出血,痄腮,瘰癧。

8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葉子細長,開紫色花穗的植物叫醉魚草。

醉魚草,別名:閉魚花、癢見消、魚尾草、樚木、五霸薔、陽包樹、雉尾花、魚鱗子、藥杆子、防痛樹、鯉魚花草、藥魚子、鐵帚尾、紅魚皁、樓梅草、魚泡草、毒魚草、錢線尾,馬錢科。

醉魚草屬灌木,莖皮褐色;小枝具四稜,稜上略有窄翅;幼枝、葉片下面、葉柄、花序、苞片及小苞片均密被星狀短絨毛和腺毛。葉對生,萌芽枝條上的葉為互生或近輪生,葉片膜質,卵形、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基部常有宿存花萼;種子淡褐色,小,無翅。

花期4-10月,果期8月至翌年4月。全株有小毒,搗碎投入河中能使活魚麻醉,便於捕捉,故有“醉魚草”之稱。花芳香而美麗,為公園常見優良觀賞植物。

植株:灌木,高1-3米。

莖:莖皮褐色;小枝具四稜,稜上略有窄翅;幼枝、葉片下面、葉柄、花序、苞片及小苞片均密被星狀短絨毛和腺毛。

葉:葉對生,萌芽枝條上的葉為互生或近輪生,葉片膜質,卵形、橢圓形至長圓狀披針形,長3-11釐米,寬1-5釐米,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至圓形,邊緣全緣或具有波狀齒,上面深綠色,幼時被星狀短柔毛,後變**,下面灰黃綠色;側脈每邊6-8條,上面扁平,幹後凹陷,下面略凸起;葉柄長2-15毫米。

花:穗狀聚傘花序頂生,長4-40釐米,寬2-4釐米;苞片線形,長達10毫米;小苞片線狀披針形,長2-3.5毫米;花紫色,芳香;花萼鍾狀,長約4毫米,外面與花冠外面同被星狀毛和小鱗片,內面**,花萼裂片寬三角形,長和寬約1毫米;花冠長13-20毫米,內面被柔毛,花冠管彎曲,長11-17毫米,上部直徑2.

5-4毫米,下部直徑1-1.5毫米,花冠裂片闊卵形或近圓形,長約3.5毫米,寬約3毫米;雄蕊著生於花冠管下部或近基部,花絲極短,花葯卵形,頂端具尖頭,基部耳狀;子房卵形,長1.

5-2.2毫米,直徑1-1.5毫米,**,花柱長0.

5-1毫米,柱頭卵圓形,長約1.5毫米。

果:果序穗狀;蒴果長圓狀或橢圓狀,長5-6毫米,直徑1.5-2毫米,**,有鱗片,基部常有宿存花萼;種子淡褐色,小,無翅。

這種葉子細長,開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圖du片上看,這個叫鳶尾zhi花。

鳶尾花(鳶尾屬

dao草本植物)一般回

指鳶尾屬

鳶尾屬 ,單子答葉植物綱,百合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莖或匍匐狀根莖;葉劍形,嵌疊狀;花美麗,狀花序或圓錐花序;

花被花瓣狀,有一長或短的管,外彎,花柱分枝擴大,花瓣狀而有顏色,外展而覆蓋著雄蕊;子房下位,胚珠多數,果為蒴果。

請教下面這種紫色葉子和紫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菱舞心月

紫色葉子和紫色花的植物,叫做紫鴨趾草,也叫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紫鴨跖草,植株高20-30釐米,葉長圓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有變種,葉上有白色條紋。

花小、白色,夏秋開放。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莖葉均呈深紫色且花量較大。

紫鴨跖草喜溫暖、溼潤,不耐寒,忌陽光暴晒,喜半蔭。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溼潤的壤土。最適生長溫度為18℃~30℃,忌寒冷霜凍,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4℃以下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0℃時,會因凍傷而死亡。

紫鴨跖草有藥用價值,有活血、止血、解蛇毒的功效,可治蛇泡瘡、瘡瘍、毒蛇咬傷,跌打、風溼等。

11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跖草、紫葉草

科屬:鴨跖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溼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釐米,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紫鴨跖草(學名:commelina purpurea c.b.

clarke.)是鴨跖草科,鴨跖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可達30釐米,莖多分枝,紫紅色,節上常生鬚根,葉片互生,長圓形,先端漸尖,上面暗綠色,邊緣綠紫色,下面紫紅色。花密生在二叉狀的花序柄上,下具線狀披針形苞片,萼片綠色,卵圓形,宿存;子房卵形,花柱絲狀而長,蒴果橢圓形,種子三稜狀半圓形,夏秋開花。

原產北美,栽培較廣,該草整個植株全年呈紫紅色,枝或蔓或垂,特色鮮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13樓:哎_又見落葉

中文學名:     紫竹梅

拉丁學名:     setcreasea purpurea別稱:     紫鴨跖草、紫錦草

綱:     單子葉植物綱

目:     鴨跖草目

科:     鴨跖草科

屬:     鴨跖草屬

14樓:麗麗楊楊

這種花叫紫竹梅或紫葉草.

1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在哪見過……紫鴨跖草的澆水最好要做到不幹不澆哦,它本身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溼潤的壤土……

紫色的花是什麼花,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紫色的花有很多種,比如鳶尾花。鳶尾。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等,屬百合目 鳶尾科 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 葉長15 50cm,寬1.5 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 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 6cm,直徑2 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

求花名 看著像是木本的,針葉,花呈淡紫色,花開五瓣,狀渾圓

花城柳暗 根據你的描述,你說的應該是桃金娘科植物chamelaucium uncinatum,是近年來新引進國內的觀花灌木,中文名尚未規範化,常用中文名有蠟花 蠟梅 傑拉爾頓蠟花 澳 洲 蠟花 風蠟花 均因其花朵質地油亮似蠟質 淘金彩梅 因其為桃金娘科植物,取諧音以求好意頭 等。相關資料 http ...

這種植物是什麼(學名)好像同一株可以開紫色和黃色的花

吃花花痴 千里光。開紫花的不是同一朱,開紫花的是紫菀http image.親們,誰知道這種開紫色花的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薛進澤 紅蓼 別稱 葒草 紅草 大紅蓼 東方蓼 大毛蓼 游龍 狗尾巴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和常用名字叫什麼?有什麼價值,開一種黃色小花,形狀特別像小鵝 老耆 尋骨風木質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