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花是什麼花,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時間 2021-06-07 02:22:11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花有很多種,比如鳶尾花。

鳶尾。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

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6cm,直徑2~2.

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2樓:善騫澤

紫薇、桔梗、勿忘我、荻花、紫睡蓮、紫三色堇、紫花地丁、諸葛菜、紫牽牛、紫矮牽牛、紫玉蘭、薰衣草、鳶尾、紫石竹、益母草、黃芩、紫菀、風鈴草、紫羅蘭、紫藤、夏枯草 、紫花藿香薊 、野牡丹、通泉草、蜂室花、醉蝶花、紫丁香、紫荊、紫花槐、歪頭菜、茄子花、扁豆花、蠶豆花、千屈菜、互葉嘴魚草、毛地黃、紫翠菊、華北盆籃花、紫風信子、蝴蝶蘭、紫茉莉、紫丁香、銀蓮花、繡球花、百子蓮、紫芳草、耬鬥花、匍匐筋骨草、飛燕草、假連翹、地中海藍鍾花、萬代蘭、薰衣草、美女櫻、矢車菊等。 淡紫色毛地黃 紫色薰衣草 紫色藏紅花 風信子

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紫薇花

紫薇花又名紫蘭花,百日紅。紫薇花的樹姿優美,但是並不柔弱。紫薇花以一種古老的中式花卉,早在2023年前的唐宮就有它們的身影,紫薇花象徵著沉迷的愛,花朵的花語是好運,是一種非常美好的嚮往花朵。

2.桔梗

桔梗花是一種中藥花,鮮藍的顏色中帶有紫色。桔梗又叫做鈴鐺花,是一種花單生頂生花的型別。一般花萼鍾狀成五裂片的花瓣,原產地就在中國。

3.薰衣草

薰衣草真的是最具代表的紫色花卉了,其花語是等待愛情和浪漫。薰衣草也因為迷人的紫色和沁人心脾的清麗香味兒聞名於世。是一種有著很高的經濟和觀賞價值的花卉。

4.紫羅蘭

據說紫羅蘭原本是沒有紫色的,只有近似紫色的藍色。後來一位園藝大師悉心栽培之下才有了像煙霧一樣朦朧的紫色紫羅蘭。它的原產地在歐洲南部和地中海地區,不過我國也已經有了不少這中常見的紫色花兒。

5.繡球花

繡球花也是時常可以見到的紫色花朵之一。紫色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因為形態狀似各式成親用的繡球二被叫做繡球花。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地區,總是在在嚴寒冬季時候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紫藤花、紫羅蘭、紫玫瑰、紫薇花、瓜葉菊、風信子、薰衣草、繡球花、蝴蝶蘭、牽牛花、丁香花、鬱金香、牡丹花、杜鵑花、芍藥花、百合花、酢漿草等。

2、花瓣細胞內所含的花色素,多以葡萄糖等糖類結合形成糖甙(花青甙)的形式存在於植物細胞液中。由於花色素約有20種,花青甙有130種,各種植物的花瓣中包含的花青甙數量、種類不同,因而花朵顯色幅度較大。當細胞液呈酸性時,可表現出紅色、粉色、橙色等;呈中性時,為紫色;細胞液呈鹼性時,則為藍色。

5樓:水瓶一葉薄荷涼

紫菀(學名:aster tataricus l. f.

),別名:青苑、紫倩、小辮等;菊科紫菀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斜升。紫菀枝葉繁茂,滿株開花,而且富有風趣,是點綴山水園的極好花卉,可用於野生花境和蝴蝶園,也適宜佈置花壇、花境和花臺,在樹叢四周,草地邊緣叢植、片植。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丁香花和紫羅蘭等等?

什麼花是紫色的

7樓:委以冬達採

還附帶了含義

紫丁香:初戀

曼佗羅: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紫色鳶尾則寓意愛意與吉祥

鳶尾愛麗斯(紫藍色):好訊息、使者、想念你紫色的菖蒲,紫色風信子--憂鬱

紫色瓜葉菊--喜悅快樂

藍紫色薔薇--珍貴珍稀

羞怯紫羅蘭--永恆之美

紫色薰衣草--等待愛情

紫色雛菊--純潔的美

紫色麥冬花語是“信賴”

鬱金香紫色:永恆的愛戀情

德國鳶尾

熱情、適應力強

風信子凝聚生命力、自我豐盛

勿忘我永不變心、喜悅

錦葵花語:諷刺

蝴蝶蘭幸福漸漸到來

康乃馨(紫色)

任性仙客來

辭職與再見

牽牛花:愛情、冷靜、虛幻紫羅蘭花語:

永恆的美。

8樓:崔玉花餘婉

紫羅蘭,紫玫瑰、紫竹梅、紫花牽牛花、紫花矮牽牛、紫萼、紫牡丹(魏紫)紫滕、鬱金香、曼砣羅花、廣玉蘭、水仙。薰衣草。紫鵝絨。

水葫蘆、波斯菊、鳶尾花、風鈴草、小蒼蘭、菊苣、勿忘我、紫萼玉簪、枸杞、琉璃苣

9樓:市夏澄申

紫羅蘭,月季,紫玫瑰、紫竹梅、紫花牽牛花、紫牡丹、紫滕、鬱金香、曼砣羅花、廣玉蘭、水仙。薰衣草。水葫蘆、波斯菊、桔梗、鳶尾花、風鈴草、美女櫻、小蒼蘭、菊苣、勿忘我、紫萼玉簪、枸杞、琉璃苣、紫藤蘿、--

10樓:逄俊賢聞凡

紫羅蘭、紫竹梅(紫鴨跖草)、紫花牽牛花、紫花矮牽牛、紫萼(與玉簪相似)、紫牡丹(魏紫)……

11樓:万俟芮優殷彥

除了以上朋友們說的外,還有一種美麗的紫色花——紫藤花。

12樓:水瓶一葉薄荷涼

南庭芥,鼠尾草,紫藤,翠菊

13樓:法音殿下

薰衣草 紫玫瑰

14樓:姐愛的就是晨

紫萱.紫羅蘭.

蝴蝶蘭.

這紫色的花是什麼花

15樓:琅琊星主

又名牽牛花、喇叭花(各地統稱),系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全身具短毛。葉互生,心形,通常3裂。花冠呈漏斗狀,花色眾多,有藍、紅、紫、白等,亦有混色。

蒴果,種子卵狀三稜形,常黑褐色,有藥用價值。

喇叭花花色豔麗,適應性強,栽培容易,在我國南北都有種植, 是城鄉庭院最常見觀賞植物之一,常用於陽臺、窗臺、棚架、籬笆綠化。

這是什麼花?紫色的串串,這是什麼花?紫色的成串

蓮韻苑 這種花是千屈菜,為園林水景綠化常用的水生花卉之一。 簡藝花行 千屈菜http baike.baidu.com view 6870.htm 這是什麼花?紫色的成串 請問這紫色一串的是什麼花? 鄭振英衣念 金邊闊葉麥冬 植株高約30cm。根細長,分枝多,有時區域性膨大成紡錘形小肉塊根,有匍匐莖。...

求一種紫色的花的名稱,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三色堇是佈置春季花壇的主要花卉之一。因花有三種顏色對稱地分佈在五個花瓣上,構成的圖案,形同貓的兩耳 兩頰和一張嘴,故又名貓兒臉。又因整個花被風吹動時,如翻飛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別名。經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目前三色堇花的色彩 品種比較繁多。除一花三色者外,還有純白 純黃 純紫 紫黑等。另外,還有黃...

夢見買藍色的花和紫色的花是什麼意思

尚南網路 花是喜花一向代表喜事,在夢中是好運和發財的吉兆。夢見鮮花,意味著自己將一直幸福地生活。夢見花園的裡花都枯萎了,預示著大難臨頭。夢見有人毀壞花朵,則是災禍的預兆 夢見花更加好看,是祥兆。夢見鮮花,是吉祥 幸福和歡樂的徵兆。夢見採摘鮮花,生意興隆或家庭幸福,你會覓得好的物件。夢見採摘枯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