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紫色的花的名稱,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時間 2021-06-30 12:12:28

1樓:

三色堇是佈置春季花壇的主要花卉之一。因花有三種顏色對稱地分佈在五個花瓣上,構成的圖案,形同貓的兩耳、兩頰和一張嘴,故又名貓兒臉。又因整個花被風吹動時,如翻飛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別名。

經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目前三色堇花的色彩、品種比較繁多。除一花三色者外,還有純白、純黃、純紫、紫黑等。另外,還有黃紫、白黑相配及紫、紅、藍、黃、白多彩的混合色等。

從花形上看,有大花形、花瓣邊緣呈波浪形的及重瓣形的。

三色堇是冬、春季節優良的花壇材料,因為適應性強、耐粗放型管理,可以盆栽供人們欣賞。

花語花語:白日夢,思慕,想念我

紅色三色堇:美麗的紅色花卉,花語是“思慮、思念”,屬性火。

黃色三色堇:有著黃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語是“憂喜參半”,屬性土。

紫色三色堇:有著紫色花瓣的三色堇,花語是“沉默不語”、“無條件的愛”,屬性暗。

大型三色堇:束縛

三色堇常用花語:沉思,快樂,請思念我,讓我們交往。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 細葉萼距花

你對照一下

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3樓:

這是喜花草(中國高等植物圖鑑),可愛花(廣州植物誌),愛春花(種子植物名稱),藍花仔(香港),屬於爵床科。

多分佈於熱帶地區。國內分佈:我國南部和西南部栽培;國外分佈:分佈於印度及熱帶喜馬拉雅地區。

找一種紫色的花,請問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野牡丹  *

別名: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

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也得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

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地 稔別名鋪地錦、地紅花,為野牡丹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具有耐寒、耐旱、耐貧瘠等特性。莖蔓披散或匍匐狀伏於地表上,枝節著地易生氣根,分枝多,繁殖快,容易形成如繡如畫,錦上添花的效果,故又名“鋪地錦”。

葉青綠色,每片葉可維持一至二年不脫落。聚傘花序,花果期5~11月,頂生1~3朵,花冠直徑3~4釐米,花瓣五片,花紫紅色。盛開時,繁茂的莖葉叢中怒放著無數的嬌豔美麗的花朵,形成了百花爭豔,萬紫千紅的繁華景色,故又名“地紅花”。

6樓:匿名使用者

地 稔 珠海公園裡就有

有一種紫色的花叫什麼名

7樓:匿名使用者

紫丁香(學名:syringa oblata lindl.)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又稱丁香、華北紫丁香、百結、情客、龍梢子。紫丁香原產中國華北地區,在中國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是中國的名貴花卉。

高1.5-4米,樹皮灰褐色,小枝黃褐色, 初被短柔毛。後漸脫落。

嫩葉簇生,後對生,卵形,倒卵形或披針形,圓錐花序,花淡紫色、紫紅色或藍色,花冠筒長6-8mm。花期5-6月。

求一種水果的名稱,求一種絕美水果的名字

黃皮果,又名 黃皮 黃枇 黃彈子 王罈子 果色澤金黃 光潔耀目,根據性味,可分甜 酸兩個系統,有些品種甜酸適口 汁液豐富而具香味,是色 香 味俱佳的水果,可與荔枝並稱。葉 根皮及果核均供藥用。民間諺語云 飢食荔枝,飽食黃皮 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百科驗證 http baike.baidu.com vi...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介紹一種中國的花(以上,以下),介紹一種中國的花(300字以上,500字以下)

老兄,同病相憐,我也在找這幾篇作文。嘿嘿!名稱都一樣啊!你初二吧?以 我和什麼花 為題的一篇300 500字的作文 qt1103依依推薦 望著月考成績單上那個可憐的分數,我沉默了。不知不覺,我的眼眶心經充滿了淚水,也許,我真的退步了。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的,沒有進步就等於退步,但是,我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