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時間 2021-10-23 08: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公尺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一、二年生草本,高30—60cm。單葉互生,葉片倒披針形,下部葉有柄,上部葉無柄。總狀花序頂生,長10—15cm;花萼小,5裂;花冠高腳碟狀,裂片5,藍色、粉色或白色,喉部黃色。

花期4-5月,小堅果褐綠色,果期5-6月。

2樓:北曦哲

勿忘我,又名深波葉補血草、星辰花、補血草等。不凋花原產歐亞大陸。多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狹倒披針形或條狀倒披針形。

喜陽,能耐陰,易自播繁殖。勿忘我花小巧秀麗,色彩搭配和諧醒目,尤其是聚傘花序隨著花朵的開放逐漸伸長,半含半露,惹人喜愛,令人難忘。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莖高10~50cm,特別在野生狀態中,尤為細小纖弱,花雜藍色。

有變種白花勿忘我與紅花勿忘我。青年男女互贈勿忘我,以表達深切情意。勿忘我,有美白**,清肝明目,滋陰補腎的作用,並能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延緩細胞衰老,提高免疫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也叫星辰花。

求一種植物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常有bai的,魯迅書裡叫做覆盆子

du覆盆子(學名:zhirubus idaeus)是一種薔薇科懸dao鉤子屬的木版本植物,是一種水權

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布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激素。

可到大有恆中藥材庫查詢中藥材覆盆子。

6樓:虎

嗯 可能是高粱泡 覆盆子一類的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蓬藟(讀音peng lei),或者寫作「蓬蘽」,學名rubus hirsutus ,薔薇科植物。

這種植物植株比較矮小,野薔薇、懸鉤子較高的。

**驗證

裡面有一張**,就是中空的果實。

8樓:箭頭合果芋

野薔薇

也有粉色、黃色的。

9樓:好靜不好動

樓主說的是

懸鉤子 嗎?

10樓:清時芳後裳

蛇泡簕為薔薇科植物

生於山坡、路旁灌叢中。除西北少數地區外。全國各地均有分布。

11樓:蒼德文阿衣

赤匏被子植物門

木蘭綱合瓣花亞綱

桔梗目(葫蘆目)

葫蘆科該植物**可以在網上**查閱**

求一種植物的名字

12樓:溫大興

阿公公一種野生的水果,球狀,紅色的外表,中間空心的,味道像士多啤梨,但比士多啤梨味道要好回,在華東地區答

13樓:我是林鄭雲

這是覆盆子哦,別稱:懸鉤子、覆盆莓、烏藨子、大蛇鳯、攀美頭黑刺莓、烏藨子、小托盤、山泡、竻藨子、泡子、馬連果、馬靈果、刺毛、苗子、罋藨。

【功效】:補肝益腎,固精縮尿,明目

14樓:未來滴專代律師

紅坡,現在正是成熟的季節。味道很美的無公害綠色食品,野生的哦~

15樓:櫻de花雪

絕對是阿bai

公公一種野生的水果du,球狀,紅色的外表,中間空心zhi的dao,味道像士多啤梨,但比士多啤梨味道要好回,在華東地區

常見.立夏答時節成熟. 學名是蓬虆。阿公公是諸暨方言叫法,也是奉化地區的叫法。另一種較小的,顆粒聚集但不空心,為覆盆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重慶這邊俗稱它為(山袍)具體學名我也不清楚。口感很好有它特有的野味很甘甜,和櫻桃一季成熟。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矛梅,果實可吃

18樓:臺瑪開若山

你說的應該是

金邊虎皮蘭。

求一下一種植物的名稱

19樓:匿名使用者

葎草,又稱拉拉秧、拉拉藤、五爪龍,多年生莖蔓草本植物。株長1~5公尺,雌雄異株,通常群生,莖和葉柄上有細倒鉤,葉片呈掌狀,莖喜纏繞其它植物生長。此植物耐寒,抗旱,喜肥、喜光。

3、4月間出苗,雄株7月中、下旬開花,花序圓錐狀,花被5,綠色。雌株8月上、中旬開花,花序為穗狀。9月中、下旬成熟。

嫩莖和葉可做食草動物飼料。可入藥。

【形態】多年生草質藤本,匍匐或纏繞。幼苗下胚軸發達,微帶紅色,上胚軸不發達。子葉條形,長2~3厘公尺,無柄。

莖:成株莖長可達5公尺,莖枝和葉柄上密生倒刺;有分枝,具縱稜。

葉:葉對生,具有長柄約5~20cm,掌狀3~7裂,裂片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基部心形,兩面生粗糙剛毛,下面有黃色小油點,葉緣有鋸齒。

花:腋生,雌雄異株,雄花成圓錐狀柔荑花序,花黃綠色單一朵十分細小,萼5裂,雄蕊5枚;雌花為球狀的穗狀花序,由紫褐色且帶點綠色的苞片所包被,苞片的背面有刺,子房單一,花柱2枚。花期5~10月。

果:聚花果綠色,近松球狀;單個果為扁球狀的瘦果。

鑑定特徵:1.多年生或一年生之蔓性草本,莖粗糙,具倒鉤刺。

2.單葉,對生,3~7裂片,粗鋸齒緣。

3.單性花,雌雄異株;雄花成圓錐狀的總狀花序,花被5裂,雄蕊5 枚,直立;雌花少數,常2朵聚生,由大型宿存的苞片被覆;子房1室,花柱2枚。

4.瘦果扁球形,寬0.5cm。

【用途】幼嫩時可作飼草,成株因有倒刺多數牲畜不喜食用。性強健,抗逆性強,可用作水土保持植物。入藥,詳見下文。

應該引起注意的是,葎草是我國秋季花粉症的致敏植物之一,有花粉過敏史的人一定要遠離盛花期的葎草!

20樓:

葎草

21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詳細一點,最好是有圖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

問個植物名稱,問一種植物名稱

天胡荽。植株有特殊香味,嫩蔓芽葉可炒食或煮湯,屬無公害保健綠色型野香菜。中文名 苜蓿 發音 m xu 學名 medicago sativa linn 英文名 lucerne lucern 美作 alfalfa 科名 豆科leguminosae 花語 希望,幸運 基源 為豆科植物紫苜蓿medicago...

一種植物 不知道名字,我有一種植物不知道名稱,怎樣查詢

北方白水 塔花瓦松 學名 orostachys chanetii levl.berger 是中國的特有植物。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線形,白色,軟骨質的邊,花莖葉線形直立,高可達30釐米,花序外形狹金字塔形,苞片著生在花梗中部 花多數,萼片卵形,花瓣白色,披針形,花葯深紫色 鱗片近正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