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一種植物)有什麼功效,這種植物是蘆薈的一種嗎?它有藥用價值嗎?

時間 2022-03-02 22:05:17

1樓:高貴

聽說有美容的功效。

麻煩採納,謝謝!

蘆薈(一種植物)有什麼功效?

2樓:文子

蘆薈中含的多醣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效能。

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

蘆薈中的異檸檬酸鈣等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使血液迴圈暢通,減少膽固醇值,減輕心臟負擔,使血壓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這種植物是蘆薈的一種嗎?它有藥用價值嗎?

3樓:囧之鴿

蘆薈。建議用於美容,作為藥品的風險太大,不要輕易把自己當做老中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蘆薈。我是第乙個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龍爪菊都有什麼藥用價值呢

蘆薈的所有功效和藥用作用?

6樓:小峰園藝

養護蘆薈,想必大家都知道它的作用與功效,不妨種上兩盆吧

7樓:4g你還好嗎

促進食慾:蘆薈含有大量的蘆薈素和大黃素,雖然這兩種成分都有苦味,但是這些成分能提高胃的消化,促進食慾和起著大腸緩瀉的作用,也是**便秘最好的食物。

促進癒合:蘆薈富含有葉酸、維生素b6等,有抗炎、修復胃黏膜和止痛的作用,對人工創傷鼠背蘆薈有促進癒合功效,對人工結膜水腫的兔蘆薈可縮短**天數。對於燒、燙傷,蘆薈也能有很好的抗感染、助癒合的功效。

延緩衰老:蘆薈中的黏液中含有獨特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是延緩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性疾病的重要成分,因此蘆薈有延緩衰老的功效和作用。

輔助**糖尿病:蘆薈富含有鉻元素,鉻元素能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體內血糖代謝,使血糖恢復正常,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物和藥物。

強心活血:蘆薈中含有豐富的異檸檬酸鈣,異檸檬酸鈣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軟化硬化動脈、降低膽固醇含量、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能夠有效的減少膽固醇值,適合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的患者服用。

殺菌消炎:蘆薈中的蘆薈酊是抗菌性很強的物質,可以抑制炎症,引流分泌物,促進區域性的新陳代謝,促進細胞的再生,有減少瘢痕形成,還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也可以用於****病、慢性腎炎、膀胱炎、支氣管炎等。

免疫和再生:蘆薈具有多醣的免疫復活功能,因為蘆薈含有蘆薈素a、創傷激素和聚醣肽甘露,這些是可以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傷口癒合復原對各種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痛風、哮喘、癌症等,在**過程中配合使用蘆薈,都可以起到增強療效、加速機體的**。

美容美白:蘆薈中含有天然的美白保濕因子、多醣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並且能夠修復受損的肌膚,促進黑色素的代謝,所以有美白祛斑的作用。

家裡種的蘆薈有什麼作用?

8樓:英鬱吳良平

一、美化家居

二、淨化空氣

三、美容(因為細菌的問題,不鼓勵在家直接使用)但,可以塗抹蚊蟲叮咬的包

四、很重要,蘆薈太好養了,繁殖能力也很強,不用擔心養不活,而且自己買過以後,七大姑八大姨就都可以免費養了。

最大的好處是: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據說,一盆蘆薈就等於九台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這是一種植物的果子,這種植物叫什麼

姑娘果編輯 又叫錦燈籠,為茄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別名香泡,紅姑娘果 錦燈,藥用果實,有清熱解毒 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其原野生於全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中文學名姑娘果拉丁學名 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 別 稱香泡 菇娘 紅姑娘果 錦燈 錦燈籠 哥倫比亞龍珠果 姑...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