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一種植物嗎,咖哩是什麼做的?一種植物??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erza之歌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

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烹調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印度話叫masala;要認識masala,要先認識辣椒——印度話叫mirch,紅的叫lal,綠的叫hari,只有紅的用來煮咖哩,但煮出來的不只紅色,還有黃有綠、有橙有啡,大中小辣兼而有之,務請各位享受時點紅點綠,由最唔辣吃到最辣,才能領教到其中的層次同深度……

咖哩的種類很多,以國家來分,其源地就有印度、斯里蘭卡、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以顏色來分,有紅、青、黃、白之別,根據配料細節上的不同來區分種類口味的咖哩大約有十多種之多,這些迥異不同的香料的彙集在一起,就能夠構成各種咖哩的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濃郁香味。

咖哩是香料的結晶品,據說香料組成咖哩,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 為主,單一種香料不能去其羶味,因此就用多種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這就是咖哩的**。後來香料、咖哩傳入了以肉食為主的歐洲各國,為了方便儲存和運輸,香料便以乾貨形式輸出,粉末香料盛行至今。

最早出產香料的國家包括有印度、印尼、中國等,而當中的佼佼表者就是印度。困境中每每走出一條新血路,為什麼印度能在香料中的成就如斯偉大,相信是因為他們終年悶熱潮溼的天氣所致。天氣炎熱,除了令人食慾大減之外,也令食物容易變壞及滋生細菌。

將食物配入香料,能增加食物色香味之外,也能促進胃液分泌,令人胃口大增,同時更能令食物儲存更久,正適合印度的天氣。香料組成咖哩,是源於印度最初肉食以羶味極濃的羊肉為主,單一種香料並未能僻去其羶味,故便以多種幹香料粉末組合而成的濃汁來烹調,沒想到效果出奇地好。這便是坦米爾「卡利」(curry)咖哩的**。

「卡利」的意思是「以不同香辛料製成的醬汁」—就是現在我們中國人翻譯過來的「咖哩」了。

後來香料、咖哩等傳入了以肉食為主的歐洲國家,貴族們都視如珍品,甚至有說為了方便輸入更多香料所以大量造船,促進了航運的發展,幹狀的咖哩原料-不同的香料就是在那時期變得更加流行。因為船運需時,免令香料變壞便以乾貨形式輸出,時至今日,香料粉末仍大行其道。隨著時代進步,煮咖哩變得越來越方便,以往要晒乾磨粉再混配、調味,現在固體的咖哩塊甚至加熱即可進食的包裝咖哩已隨處可見,咖哩已是一種方便不已的經濟快捷又健康的食品。

3樓:秋名山槍神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烹調法,然而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的**是來自於印度。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

詳見http://baike.baidu.com/view/36704.htm

4樓:哈爾濱工具廠家

是植物但不是一種。那個是混合的。世界各地的咖哩都是不一樣的。

5樓:雪晶白靈

咖哩不是一種作物,是多種香辛料混合配比成的調味料 印度可說是咖哩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哩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所以我們吃的咖哩都是根據中國人的口味改良的.

6樓:

咖啡是用咖啡豆做的,咖啡豆是植物....

咖哩是一種植物嗎?

7樓:

咖哩”一詞是外來語的譯音,意思是調味。咖哩粉是用多種香,辛粉末配製成的,西餐中廣泛使用的調味品,也應用於中菜的調味。如在以羊肉,雞,鴨,土豆,菜花等為原料的菜餚中採用咖哩粉調味,會使菜熱前與主料拌醃;菜餚臨起鍋時放入;調製以後供蘸食用;用植物油(如熟花生油,菜油,豆油等)燙製成咖哩油,用於炒,燒,燴等。

8樓:2時光裡的夏

是植物但不是一種。那個是混合的。世界各地的咖哩都是不一樣的。

9樓:群眾利益

你好,咖哩不是一種植物。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

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烹調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

10樓:洛_秋風

是一種調味料,裡面混了好多香料

咖哩是什麼做的?一種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

咖哩一詞**於坦米爾語,是“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

12樓:胖強

就像十三香,是多種調料的混合物,成份也各不相同。日本、印度、泰國等都有不同的配方。印度本國就有不下幾十種配方。

13樓:鵝只伍

是香料的混合物。成分主要是黃姜(80%這是最主要的成分)、辣椒、玉桂、茴香、羅望子等等。

差不多這樣子。 印度、泰國的正宗。有咖哩粉,咖哩醬。

咖哩從哪來的?是植物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不是一來種植物,源而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

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烹調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但要指出的是,它來自印度。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最流行bai,它是植物du.你看看下面就知道了咖哩粉

主要由zhi

香味為主

dao的香味料、辣專味為主的辣味料和屬

色調為主的色香料等三部分組成。一般混合比例是:香味料40%,辣味料20%,色香料30%,其它10%。當然,具體做法並不侷限於此,不斷變換混合比例,可以製出各種獨具風格的咖哩粉。

16樓:

咖哩不是一種植物,世界上沒有咖哩樹??

17樓:辣辣

不是植物,是一種調料。

咖哩(也寫作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菜系,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咖哩是一種多樣變作及特殊地調過味的菜餚,最有名的是印度和泰國的咖哩烹飪方法,咖哩已經在亞太地區成為主流的菜餚之一。除了茶以外,咖哩是少數的真正泛亞的菜餚或飲料。

印度口味是以混合各方的風格而做出含有異國風情菜餚而聞名的咖哩菜譜 。

製作方法

材料: 鬱金60g、胡荽55g、小茴香35g、葫蘆巴30g、蒔蘿、紅辣椒各15g 、黑胡椒、肉桂各10g、風輪菜、八角各8g、小豆蔻、丁香各6g、姜、豆蔻、茴香各5g 、百味胡椒、月桂各3g、鼠尾草2g、疣果於10克、小茴香子10克、胡盧巴子10克、紅辣椒幹10克、大蒜10克、薑黃粉10克、芝麻子10克

做法:1、除了鬱金以外,將所有香料混在一起,並用篩子篩過。

2、將上述原料磨碎,輾成粉末,拌勻,使之充分混合即成。配方一製品叫印度咖哩粉,以濃香辛辣著稱於世。配方二製出的咖哩粉性質比較溫和。

3、炒鍋用小火燒熱,放入鬱金,以木勺邊攪拌邊炒。待顏色變成橘色,加入其他的辛香料,約炒5分鐘。

4、等完全涼了,放入密封罐中,放置2-3周。要時常搖搖罐子使辛香料充分混合。

主要菜餚

咖哩飯材料

肉:牛肉、豬肉、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土豆——切塊(小一些),胡蘿蔔——切丁,洋蔥——切成小塊

料:食用油,鹽,咖哩粉,咖哩塊

使用咖哩粉的製作步驟

1、鍋裡放油,炒肉。

2、等到肉炒得半熟後(肉會比較嫩)放菜到鍋裡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點油,還要放適量的鹽(也可先不放,等調入咖哩後若鹽味不足再加鹽)。

3、菜有些熟了,加水漫過菜,小火煮。

4、菜都熟透了,小火,將咖哩粉用少量冷水拌勻(咖哩粉的用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倒入鍋中攪勻。可一邊嘗味道,一邊加入咖哩(如果是咖哩塊,一般不用放鹽,並且在水倒進去之後就可以放了)。

5、水開後,繼續用小火煮上5分鐘。

6、米飯另做,澆上菜和湯。

18樓:人就愛花錢

咖哩是印度一種調味料,由各種香料混合而成。咖哩樹也叫調料九里香、哥埋養榴等,葉子常常被用來製作咖哩的時候加進去增加香味

19樓:

首先,作為一種食物咖哩是由多種香料調配而成的醬料,常見於印度菜、泰國菜和日本菜等,一般伴隨肉類和飯一起吃。

其次作為植物的咖哩樹,雖然它的葉片可用於烹調但並不是我們傳統意義上所指的咖哩,咖哩樹高約1-2公尺,對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橢圓狀歪長卵形,先端鈍,葉緣細齒狀或細缺刻狀,具強烈咖哩辛香味。春夏季開化,小花上百朵聚生枝頂,白色。

葉片可當調味菜,印度、馬來西亞常利用。生性強健,枝葉四季翠綠,適於庭植、盆栽或藥用。

20樓:月臨谷

沒有,咖哩是混合香料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鮮花市場的花商稱之為咖哩,但想知道真實的名字

21樓:lrxbb餘生

西洋蓍草,又名歐蓍草(milfoil),是一種原產於歐洲和亞洲的藥用植物,味道強烈,在北美洲也很常見。西洋蓍草株高可達1~2英尺(30~60釐米),生羽狀葉片,平頂的小白花簇。西洋蓍草的葉片長久以來一直被用作**傷口,西洋蓍草茶則用於刺激食慾,**痢疾以及退熱。

西洋蓍草酊劑(tincture of yarrow)是一種止血劑。

西洋蓍草是鄉間小路旁常見的矮樹叢,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及日照充足的環境,主要產於歐洲、西亞及北美。它可以長到90釐米高,羽狀葉,看來像蕨類一般,粉紅色與白色的花成束地長在它有稜有角的粗莖上。它也被叫做“多葉鋸草”,顯然是因為它羽狀葉的外觀而得名。

中文學名:西洋蓍草

拉丁學名:achillea millefolium別稱:歐蓍草、千葉蓍、蚰蜒草

界:植物界

科:菊科

屬:蓍草屬

種:西洋蓍草

分佈區域:歐洲,西亞,北美

花語:**,粗心大意

做咖哩粉需要哪些植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咖哩溫和清香、泰國咖哩鮮香無比、印度咖哩辣度強烈兼濃郁、馬來西亞咖哩清香平和、斯里蘭卡咖哩優質香味……咖哩其實不是一種香料的名稱,在咖哩的發源地印度並沒有咖哩粉或咖哩塊的說法。咖哩對印度人來說,就是“把許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有可能是由數種甚至數十種香料所組成。組成咖哩的香料包括有紅辣椒、姜、丁香、肉桂、茴香、小茴香、肉豆蔻、莞荽子、芥末、鼠尾草、黑胡椒以及咖哩的主色——薑黃粉等等。

由這些香料所混合而成的統稱為咖哩粉,也因此,每個家庭依其口味和喜好所調出來的咖哩都不一樣。

求一種植物的名稱,求一種植物名字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布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公尺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公尺至4,200公尺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問一種植物的名字,問一種植物的名稱

植物網 圖中可能是紅果金絲桃 常綠小灌木,株高60釐米左右,莖紅色,花期6 8月,花金黃色,觀果期9 12月,果紅色。 金絲桃果為金絲桃的果實。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h.chinense l.藤黃科金絲桃屬的一個物種。中文學名 金絲桃果 拉丁學名 hypericum m...

做咖哩飯的關鍵秘訣是什麼

拾萬里之外 做咖哩飯的關鍵秘訣是材料要新鮮,做法如下 一 材料 雞腿500克 公尺飯3碗 洋蔥800克 土豆450克 胡蘿蔔200克 咖哩238克 色拉油2湯匙 水1400毫公升 二 做法 1.準備好材料。2.雞腿肉剔骨切塊。3.胡蘿蔔 洋蔥 土豆切成等大的小塊 別切太大 備用。4.鍋子預熱,放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