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是一種什麼植物,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時間 2021-10-27 19:23:57

1樓:軍詩珊昝譽

魔芋[1],英文名:konjacflour,別名蒟蒻多年生天南星科草本植物,有小毒.用途廣泛,

魔芋是一個大家族,全世界大約有130種,我國就有30多種,

魔芋是目前發現的、唯一能大量提供葡甘露聚糖的經濟作物,在食品醫藥魔芋的應用價值將不斷地被開發展示出來。魔芋的食用價值是它受到人們普遍歡迎,魔芋的主要成份是葡甘露聚糖,它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10多種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更具有低蛋白質、低脂肪高纖維、吸水性強、膨脹率高等特性,藥用功效.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美容、保健、通便及等多種療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又名蒟蒻,又叫磨芋、花稈蓮、麻芋子、蛇頭草、花稈天南星等。它同芋頭同屬一個家族,在植物分類上屬天南星科。是一種生長在海拔250—2500米的山間多年生草本植物。

魔芋對生長環境有比較特殊的要求,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和非洲等地,美洲和歐洲目前還沒有種植的記載。從產量和規模上來看,魔芋主要集中分佈在中國、日本、緬甸、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國。日本有1500多年的種植和食用歷史,有100多年的精粉加工史,而中國雖有2000多年的民間栽種歷史,但真正的精粉加工只是八十年代中期才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蒟蒻(jǔ ruò)(學名amorphophallus konjac),俗稱魔芋,又作磨芋,天南星科磨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國古代又稱妖芋。自古以來魔芋就有“去腸砂”之稱。

魔芋生長在疏林下,是有益的鹼性食品,對食用動物性酸性食品過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達到食品酸、鹼平衡。此外,魔芋還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壓、散毒、養顏、通脈、**、通便、開胃等多功能。

魔芋全株有毒,以塊莖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後方可食用。中毒後舌、喉灼熱、癢痛、腫大。民間用醋加薑汁少許,內服或含嗽,可以解救。[1]

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4樓:夏末的晨曦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溼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晒。

科屬:百合科龍血樹屬

別稱:紅邊竹蕉、三色龍血樹、千年木、彩虹鐵產地分佈:原產馬達加斯加,現各地區均有廣泛栽培是應用極廣的觀葉植物。

植物形態:為常綠灌木,株高達3米。葉片細長,新葉向上伸長,老葉下垂,葉中間綠色,葉邊緣有紫紅色或鮮紅色條紋。

七彩鐵葉形優美,是各種室內佈置的好材料,可點綴客廳、佈置廳堂,對光線的適應性較強,能夠有效吸附室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是室內綠色植物中最為耐蔭的一類觀賞植物。

5樓:風亦

是馬尾鐵的彩葉品種

同馬尾鐵 有五彩和七彩

馬尾鐵學名:dracaena fragrans

科別:龍舌蘭科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原 產 地:南非洲

植株特徵:株高可達4公尺,有時分歧,莖幹直立。葉寬線形,簇生,長30~40公分,寬5~10公分,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先端尖突,基部漸尖,葉色全綠。以觀葉為主,屬於觀葉植物。

花特徵:穗狀花序腋生,花成圓錐花序排列,花管狀,先端裂,帶黃之白色,具芳香,喜夜間開花。一年有兩次花季,主開花期之花蕾於4月中旬就出現,開花期5月上旬至6月中旬,然副開花期在年末而不一定有。

繁植方法:扦插法來繁殖,春至夏季為適期。

光 照:耐蔭,日照約50~60%為宜,忌強烈日光直射。

栽培土質:以肥沃之壤土或腐植質土為佳,排水需良好。

生育適溫:性喜高溫多溼,冬季應溫暖避風,生育適溫約攝氏20~28度,13度以下防寒害使得葉面枯乾。

放於室內陽光較好處,避免夏季強光直射。過強或過暗的光線,會使葉片失去色彩,變為綠色,太陰暗的環境會使莖下部葉片脫落。澆水寧溼忽乾的原則。

冬季減少澆水,最好讓其休眠,以便來年長勢更好,休眠溫度為5度。平時生長適溫為15-25度。平時為了避免造成主幹下部光禿可以採取截頂的方式。

用 途: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補充:

由於分類學上採用的標準不一樣,在科屬上會出現混亂,在哈克欽分類系統中,龍舌蘭科是歸入百合科龍血樹屬,在恩格勒系統中,是把龍血樹單獨作為一個科:龍舌蘭科。

沙棘是一種什麼植物

小林學長 沙棘是一種胡頹子科 沙棘屬落葉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 抗風沙,可以在鹽鹼化土地上生存,因此被廣泛用於水土保持。中國西北部大量種植沙棘,用於沙漠綠化。國內分佈於華北 西北 西南等地。沙棘為藥食同源植物。沙棘的根 莖 葉 花 果,特別是沙棘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物質,可以廣泛應用於食品...

沙棘是一種什麼植物

沙棘是一種落葉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 抗風沙,可以在鹽鹼化土地上生存,因此被廣泛用於水土保持。中國西北部大量種植沙棘,用於沙漠綠化。沙棘果實中維生素c含量高,素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稱。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實的統稱。植物沙棘為胡頹子科沙棘屬,是一種落葉性灌木。國內分布於華北 西北 西南等地。沙棘為藥食同源植物...

水果是植物的一種嗎,指橙是一種水果還是植物

江南聖地小愛 水果一般為植物的果實部分。不能說水果是植物,而只是植物的一個器官 果實 哪能問水果是不是植物或者植物的一種啊?從說法上就是錯誤的!植物要有根莖葉等代表性器官,而水果是沒有根莖葉的,所以水果不是水果,但水果是植物的另一個器官 果實! 風雨中的北湖 水果是植物的果實,都是植物類的。 水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