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啊?

時間 2021-05-02 18:26: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蘑菇

隆紋黑蛋巢菌

,子實體小,包被杯狀,高0.7-1.5cm,寬0.6-0.8cm,由栗色的菌絲墊固定於基物上,外面有粗毛。多以落葉林中朽木或腐殖質多的地上群生。

---------------

中文名隆紋黑蛋巢菌

拉丁學名

cyathus striatus willd分類地位

鳥巢菌目、鳥巢菌科、黑蛋巢菌屬

2樓:匿名使用者

鵝卵石裡面的 應該是水多地方的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蛇菰,分布於廣東海南島。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咳嗽**,血崩,痔瘡腫痛,指疔。

味苦、澀,性寒。內服:9-18g。

外用:適量,搗爛敷患處。藥材性狀:

根莖呈類球形或不規則塊狀,多分枝,密集成珊瑚狀,大小不等,直徑可達10cm;表面灰黃色至棕褐色,全體具星點狀和瘤狀淺色小突起,頂端有鞘狀凹窩,凹窩中常殘留莖基,質硬而脆,易折斷,斷面角質樣,灰棕色至棕黑色。花序長5-25cm,有多數卵形或卵狀橢圓形的鱗片,近互生,有的花莖中部具一筒狀鞘,肉穗花序頂生,有的可見橢圓形的雌花序或條形的雄花序。無臭,味微澀,帶粘性。

4樓:望歌郗曼雲

十大功勞,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

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生於海拔350-2000公尺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濕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可入藥

5樓:訾語宇希恩

鳶尾。參見:

6樓:騰颯巫馬天工

尊紫藍,算是一種花。

但那植物長不出花。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長藥八寶

長藥八寶(學名:hylotelephium spectabile),又稱長藥景天、石頭菜、蠍子掌,為景天科八寶屬植物。

是八寶屬多年生肉質草本;常為倒卵形對生纖寬歷至輪生葉子;夏秋開淡紅色花,花極茂盛成頂生傘房狀聚傘花序,一部分雄蕊遠較花瓣長。

分布於朝鮮及中國大陸的河南、吉林毀搜、河北、山東、黑龍江、安徽、陝西、遼寧等地,生長於海拔700公尺的地區,常生長巧激在低山多石山坡上。

長藥八寶是一種耐旱植物。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

8樓:植物網

這個應該是長藥八寶

長藥八寶(學名:hylotelephium spectabile),又稱長藥景天配埋棗、石頭菜、蠍子掌,為景天科八寶屬植物。是八寶屬多年生肉質草本;常為培拆倒卵形對生至輪生葉子;夏秋開液者淡紅色花,花極茂盛成頂生傘房狀聚傘花序,一部分雄蕊遠較花瓣長。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藥八寶,又叫長藥景天,是景天科八寶屬,多年生草本。莖直立,高30至70厘公尺。生於低山多石山坡上。經栽培做觀賞用。

擴充套件知識:

八寶景天的種植技術:

一、繁殖方式

1、播種

育苗地選在地勢平坦,較肥沃的壤土或砂壤土上,最好有灌溉條件。用配好的營養土裝入育苗箱內,低於箱沿擾賀3cm左右,整平,澆透水,待水下滲完後,將種子均勻地擻在土面上,覆蓋過篩細土,厚度以似見種子為宜。後用軟枝條沿箱沿做出拱棚架,上覆蓋塑料薄膜,沿四周壓嚴綁緊,以利保墒增溫.

幼苗開始出土時揭去薄膜。

2、播後管理

溫室溫度控制在白天23~26℃,晚間18~20℃,播後第4天開始出苗,7d後幼苗出齊。幼苗出齊後,3週內苗床不澆水,以後視溫室溫度和土壤狀況適當霧狀噴水,保持土壤呈濕潤狀態即可。

3、移植換床

播種苗高達5cm時可移植換床,移栽於溫室平畦中(土壤為配製的營養土),栽植深度2cm,株距3cm,行距6cm。栽後連灌2次透水,以後觀察溫室溫度、土壤狀況和移植苗生長狀況適時灌水,但不能積水,合墒時拔草鬆土。

二、田間管理

1、土壤

選擇排水良好、無病蟲害的土壤,八寶景天耐乾旱瘠薄,抗鹽鹼性強,在濱海鹽鹼地區生長發育良好。

2、光照

八寶景天喜強光照,也稍耐陰,過低的光照度會引起莖段徒長。

3、溫度

夜間適宜生長溫度為15-18℃,白天適宜生長溫度為24-26℃,可耐低溫,在-22℃能枝李前在陸地安全過冬。

4、澆水

在緩苗期間,根據土壤和天氣猛清狀況適時澆灌第3次水,並及時鬆土除草。約在6月上旬,小苗開始生長時,注意控水,每2周澆水1次,有降雨和陰天時延緩澆水時間,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漬水,每次灌水和雨後,適時鬆土除草。

5、施肥

7-8月問結合澆水,追施2-3次肥(可施用巴內達碧卡肥),間隔施入。

6、修剪

入冬前灌凍水,次年春季剪除地上部分枯枝。

7、病蟲害防治

土壤過濕時,易發根腐病,應及時排水或藥劑防治。此外,蚜蟲會危害莖、葉,並誘發煤煙病;介殼蟲危害葉片,形成白色蠟粉。應及時檢查,一經發現立即刮除或用肥皂水沖洗。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棵龍葵。

龍葵(學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

彩鐵是一種什麼植物?

11樓:夏末的晨曦

七彩鐵原名紅邊竹蕉,又名三色龍血樹,龍舌蘭屬。原產我國和印度。喜溫暖、濕潤和微酸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喜陽光充足,但忌烈日暴曬。

科屬:百合科龍血樹屬

別稱:紅邊竹蕉、三色龍血樹、千年木、彩虹鐵產地分布:原產馬達加斯加,現各地區均有廣泛栽培是應用極廣的觀葉植物。

植物形態:為常綠灌木,株高達3公尺。葉片細長,新葉向上伸長,老葉下垂,葉中間綠色,葉邊緣有紫紅色或鮮紅色條紋。

七彩鐵葉形優美,是各種室內布置的好材料,可點綴客廳、布置廳堂,對光線的適應性較強,能夠有效吸附室內的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是室內綠色植物中最為耐蔭的一類觀賞植物。

12樓:風亦

是馬尾鐵的彩葉品種

同馬尾鐵 有五彩和七彩

馬尾鐵學名:dracaena fragrans

科別:龍舌蘭科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原 產 地:南非洲

植株特徵:株高可達4公尺,有時分歧,莖幹直立。葉寬線形,簇生,長30~40公分,寬5~10公分,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先端尖突,基部漸尖,葉色全綠。以觀葉為主,屬於觀葉植物。

花特徵:穗狀花序腋生,花成圓錐花序排列,花管狀,先端裂,帶黃之白色,具芳香,喜夜間開花。一年有兩次花季,主開花期之花蕾於4月中旬就出現,開花期5月上旬至6月中旬,然副開花期在年末而不一定有。

繁植方法:扦插法來繁殖,春至夏季為適期。

光 照:耐蔭,日照約50~60%為宜,忌強烈日光直射。

栽培土質:以肥沃之壤土或腐植質土為佳,排水需良好。

生育適溫:性喜高溫多濕,冬季應溫暖避風,生育適溫約攝氏20~28度,13度以下防寒害使得葉面枯乾。

放於室內陽光較好處,避免夏季強光直射。過強或過暗的光線,會使葉片失去色彩,變為綠色,太陰暗的環境會使莖下部葉片脫落。澆水寧溼忽幹的原則。

冬季減少澆水,最好讓其休眠,以便來年長勢更好,休眠溫度為5度。平時生長適溫為15-25度。平時為了避免造成主幹下部光禿可以採取截頂的方式。

用 途:適合庭院美化或盆栽。補充:

由於分類學上採用的標準不一樣,在科屬上會出現混亂,在哈克欽分類系統中,龍舌蘭科是歸入百合科龍血樹屬,在恩格勒系統中,是把龍血樹單獨作為乙個科:龍舌蘭科。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13樓:植物網

雞屎藤,多年生草質藤本。其莖呈扁圓柱形,稍扭曲,**或近**,老黃牛莖灰棕色,直徑3-12mm,栓皮常脫落,有縱皺紋及葉柄斷痕,易折斷,斷面平坦,灰黃色;嫩莖黑褐色,直徑 1-3mm,質韌,不易折斷,斷面纖維性,灰白色或淺綠色。葉對生,多皺縮或破碎,完整者展平後呈寬卵形或披針形,長5-375px,寬2-150px,先端 尖,基部楔形,圓形或淺心形,全緣,綠褐色,兩面無柔毛或近**;葉柄長1.

5-175px,**或有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前者多帶葉,後者疏散少花,花序軸及花均被疏柔毛,花淡紫色。其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常生於溪邊、河邊、路邊、林旁及灌木林中,常攀援於其他植物或岩石上。

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濕,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用於風濕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濕疹及瘡瘍腫毒。

14樓:

南開大學

2023年7月29日上午,侵華日軍在飛機引導下,從海光寺日本兵營以重炮向南開大學連續轟擊,然後搶掠,最後縱火,持續至30日下午,南開大學校園夷為廢墟;7月30日下午,侵華日軍飛機輪番轟炸南開中學、南開女子中學和南開小學,然後縱火,被毀校舍包括南開中學的圖書館、南樓教學樓、西樓教師宿舍、第六學生宿舍及部分附屬房舍、南開女子中學教學樓和南開小學教學樓。

南開中學的北區部分校舍因與西北側比利時電車公司相鄰,日軍飛機尚有顧慮,未投彈和縱火,但隨後立即進駐。侵華日軍占領後,作為飼養戰馬場所。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呀?

15樓:廣邑子

這兄旁是杜梨,不好吃!很澀!別 稱棠梨、土梨、海棠梨、野梨子,灰梨。

杜梨(pyrus betulifolia bunge)薔薇知塵行科梨屬落葉喬木,枝常有刺。株高搭譁10公尺,枝具刺。葉菱狀卵型至長圓型,傘形總狀花序,有花10-15朵,花瓣白色,花柱2-3。

果實近球形,褐色,花期4月,果期8-9月。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

紅脈酸模 英文名 red veined dock rumex sanguineus,蓼科酸模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園林上應用地被花境植物新品種。主要分佈於河南省。遼寧 河北 山東 浙江亦產。這是一種什麼植物?有圖! 行雲流水 鏡面草別名 翠屏草 象耳朵草 一點金 巖金花 紫常綠 鏡面葉 跌打散科屬...

這是一種什麼花呢,這是一種什麼花

文殊蘭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珠蘭 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藥線形,頂端漸尖,...

這是什麼植物?中國有嗎?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有啊,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還有中國沒有的嗎。這是一種什麼植物?這是一棵龍葵。龍葵 學名 solanum nigrum l.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 120厘公尺 莖直立,多分枝 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 夏季開白色小花,4 10朵成聚傘花序 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