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天堂鳥的傳說,關於鶴望蘭(天堂鳥)的傳說 故事

時間 2021-05-02 1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以前有一片大森林.森林裡面住著乙個好心的小夥子!小夥子整天以打獵為生!但是他從來都不傷害小動物!

每天天濛濛亮,可愛的小鳥們就把小夥子叫醒為他指路去打獵!由於小夥子的善良每次都能在小動物們的幫助下打到獵物!

一天,小夥子照常去打獵.在經過一顆大樹下的時候發現了乙隻特別漂亮的鳥,火紅火紅的羽毛.可是鳥兒悲慘的叫著,小夥子走到樹跟前,發現小鳥的翅膀被打傷了,於是小夥子收留了這只漂亮的小鳥,他就是天堂鳥.

每天小夥子都會給他換藥幫天堂鳥包紮傷口!天堂鳥每次都會唱動聽的歌聲給小夥子聽以感謝他的照顧!日子有了天堂鳥的伴隨很快樂很快樂!

半個月過去了,天堂鳥的翅膀也痊癒了該是放天堂鳥從歸自然的時候了!小夥子把天堂鳥放了出來,天堂鳥是乙隻很有靈性的鳥兒,最後在一次為小夥子唱起了歌,而這一次卻從快樂中聽出了不捨!終於天堂鳥飛走了!

小夥子依然開始著他那天亮而始天黑而歸的日子,只是發現自己打的獵物比以前明顯的增多了!其實小夥子根本就不知道是天堂鳥在暗暗的幫他!

慢慢的小夥子也開始淡忘了天堂鳥.

有一天小夥子出去打獵什麼都沒有帶回來!天很黑了才回到自己的家中.其實是小夥子戀愛了,喜歡上了森林那頭的乙個漂亮的姑娘.

可是那個漂亮的姑娘向他提出了乙個條件,只要他把那只漂亮的鳥的心臟給她吃了,就接受他的愛,嫁給小夥子!可是~~~~

天堂鳥為了小夥子幸福真的肯犧牲自己的生命!第二天小夥子早早的起床就來到了森林,來到了當初小夥子救天堂鳥的地方,他發現了樹上有一團紅,象火一樣的紅.他知道那是天堂鳥.

但是小鳥沒有以前那樣好聽的叫聲,而是悲哀的叫著,小夥子的心都疼了!就好象是跟小夥子的最後離別!可是小夥子為了自己喜歡的那位姑娘,他端起了獵槍指向了天堂鳥.

天堂鳥好象在接受著小夥子的最後判決一動不動的站在樹上!槍響了,天堂鳥悲慘的叫聲在森林裡迴盪著,同時也把小夥子給驚醒了!天堂鳥掉到他的腳下,嘴角裡流出了鮮紅鮮紅的血.

小夥子捧這天堂鳥可憐的屍體想著以前跟天堂鳥在一塊的那段日子,他悲傷的哭了起來!他終於醒悟了!小夥子親手把天堂鳥的屍體埋在了這棵大樹下,小夥子的眼淚落到了埋天堂鳥的土裡.

突然奇蹟出現了,一顆小牙從土裡鑽出來了,很快的長大,長出了一朵象及了天堂鳥的火紅火紅的花來.

就這樣小夥子每天早上來給天堂鳥澆水,就這樣一天天一年年的過去了,小夥子直到白髮蒼蒼~~~~一直守候著天堂鳥!

2樓:匿名使用者

英皇喬治三世美麗的王妃施翠莉西亞,一生浪漫多情,又喜歡奇花異草,生前還許願來世化為乙隻天堂鳥。她死後,人們便以她的芳名作為天堂鳥花的屬名,以茲紀念。在原產地南非,天堂鳥被認為是一種能召來吉祥彩鳥的美麗花卉。

因此,當地的居民都視其為幸福、快樂、吉祥、自由的象徵。而在東方,天堂鳥則有另外兩種不同的名稱:一是「鶴望蘭」,,因其花形像極了鵠立的長頸仙鶴;二是頗有佛家意境的「極樂鳥花」,因為此地人們相信有極樂鳥生長的地方,便有極樂的淨土,而淨土的具體象徵就是極樂鳥花。

細細想來,當天堂鳥那柔軟如唇的花瓣在晨霧中緩緩舒展,每片鮮橙色的花萼便都有了乙個清靈的夢想。晨曦中,它們修長地鶴立在群花之中,沒有淒美與哀愁,有的只是為嚮往美的境界而舒展生命,並繼而開放,那份執著的精神至今想來仍令我為之震憾。

那麼,作為紅塵中的我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枝頭也都棲息著一座美麗的天堂和一塊極樂的淨土吧!在這物欲橫流,五光十色的資訊時代,我們對此是否還能觸手可及,並堅守如

關於鶴望蘭(天堂鳥)的傳說、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鳥也叫鶴望蘭或極樂鳥之花,為芭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非洲南部,當地人把它視為「自由、吉祥、幸福」的象徵。

第一次知道天堂鳥是一種花是在哥哥結婚的時候,一眼看去就覺得他的造型很特別,像鳥兒一般,給人自由的感覺.

天堂鳥的花語

花語,每一種花被賦予的靈魂。那是人們的願望或祝福。天堂鳥--來自天堂之鳥,關於它的花語有好多的版本。

有人說它是代表苦戀的花。曾經看過一篇**,兩個相愛的戀人卻無法永遠的在一起,於是死後乙個變成了鳥兒,在天上啼哭飛翔;乙個變成了地上的天堂鳥,仍然不能在一起,只是遙遠的相守相望著。這也許是它天堂鳥最真的花語吧。

「與相愛的人比翼雙飛」是另一種花語,從心裡真的希望這是它唯一的花語。並不是因為喜歡它,所以希望它有好的花語,只是覺得很多時候,美麗總是伴著淒美,圓滿總是會有代價。美好與美好的相遇是難得的奢侈。

其實,不管花語有多少,寓意是什末,它的最真切的心意是在擁花人的心裡,以怎樣的心情送出它,以怎樣的心情接受它,在傳遞的那一剎那,它的語言才是真真切切的。

關於天堂鳥花語一段傳說:

男孩和女孩很相愛,男孩喜歡到世界各地拍照,女孩喜歡在家種花,男孩不論到任何地方都會帶當地的花種給女孩,女孩最喜歡天堂鳥,所以不論男孩走到**,每年天堂鳥花開的時候,男孩都會回家陪女孩看花。

男孩又要外出拍照了,這次他要去乙個土著族的部落,女孩的弟弟要一起去,女孩同意了。在路上他們遇到了野獸的襲擊,在逃跑的過程中他們走散了,乙個土著族的女孩救了男孩,並把他帶回了他們的部落,這個女孩就是這個部落的公主。公主很喜歡這個男孩,希望他能留下,但男孩只喜歡他心愛的女朋友,決意要離開,公主一氣之下用巫術迷惑了男孩的心,使他失去了意識,在土著族部落裡和公主一起生活,而生活的過程被女孩的弟弟看到了,他獨自回到家中,告訴他的姐姐說:

不要在惦記男孩了,他不會回來了。女孩不相信弟弟的話,她相信天堂鳥花開的時候,男孩就會回來了。

用他僅存的一點點意識,掙扎著要逃離那個土著族的部落,那個公主就給了他兩個選擇:乙個是和公主一起生活在土著族部落,另乙個是走進乙個放著老虎的籠子。男孩慢慢地走向了那個籠子,就在他將要走進的一剎那,公主被感動了,他決定放了男孩。

依舊在家中等著男孩的歸來,天堂鳥花開了,男孩沒有回來,天堂鳥花謝了,男孩依舊沒有回來。等到男孩回家的時候,他沒有在看到女孩,弟弟告訴他,女孩已經在思念中死去了。

男孩萬分悲傷,從此以後,男孩再也不到其他地方去拍照,他只在家中種花——天堂鳥,每當有路人經過,他都會送一支天堂鳥花給他們,並告訴他們: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永遠不要忘記你愛的人在等著你,這就是天堂鳥花的花語。

《天堂鳥》主要講了個什麼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鳥花語:瀟灑、多情公子

天堂鳥本是世界上最快樂的鳥,誰能逮住它並喝下它的血便會快樂永駐。一次,它偷跑出來玩,不慎被獵人擊中,幸好它機智地躲在草叢下,逃過了獵人的眼睛,但因為流血過多奄奄一息。就在它絕望的時候,少年「成「出現了,他救了天堂鳥,並精心照料它痊癒。

天堂鳥愛上了這個英俊少年。可它萬萬沒有想到,」成「這時正熱戀著少女」茵「,」茵「因為長得美有很多的追求者。」成「從獵人那裡得知天堂鳥的秘密,為了討」茵「的歡心,他竟然決定把天堂鳥獻給」茵「。

天堂鳥第一次體會到了痛苦的滋味,但為了自己深愛的人,傷心欲絕的它決定獻出自己的生命,心甘情願地讓」成「把自己獻給」茵「。但在」成「殺它的時候,天堂鳥開始鳴叫,一聲聲,悲悲切切。突然,」成「意識到天堂鳥對自己的感情,他住了手,但一切都晚了,天堂鳥已經合上了雙眼。

後悔莫及的」成「把它埋葬在曾經救過它的地方,以示對天堂鳥的思念。第二年,那個地方竟然開出一種奇怪的花,火紅的,象只鳥在飛```

關於泰山有哪些神話傳說?關於泰山的神話傳說

你好,有以下傳說,盤古頭化泰山,碧霞元君傳說,東嶽大帝,碧霞元君。關於泰山的神話傳說 5 有關泰山的神話故事 有關泰山的神話 傳說5篇。泰山老奶奶保佑我們四方平安。呂洞賓曾在泰山修煉。萬仙樓曾是神仙逃跑的地方。紅門建造不詳。關帝廟供奉著關羽,門口長著凌霄花,已有三百年歷史了。泰山神話傳說 先秦古籍 ...

關於啄木鳥的古詩,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閒聞啄木鳥,疑是打門僧。關於啄木鳥的詩句有哪些 寫啄木鳥的詩句 描寫鳥類的古詩 描寫鳥類的古詩包括 1 唐代張九齡 歸燕詩 原文 海燕歲微渺,乘春亦暫來。豈知泥滓賤,只見玉堂開。繡戶時雙入,華堂日幾回。無心與物競,鷹隼莫相猜。譯文 海燕雖然是細微渺小的,趁著春天也只是暫時回到北方。以燕子不知泥滓之賤...

關於鳥的童話或科幻故事,關於鳥的故事有哪些

百鳥朝鳳 在很久很久以前,鳥群中有乙隻小鳥,它的體格比一般的鳥要大一點,羽毛很少,灰暗沒有光澤。因為它並不耀眼奪目,很多的小鳥都不願理睬它,在眾多的小鳥中,顯得很普通,這只鳥叫做鳳凰。那時候的鳳凰還不是鳥中之王,只是乙個很不起眼的小鳥。在神話故事中,鳳凰一直非常勤勞,它並不像其他小鳥一樣貪玩,反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