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蟹爪蘭開花持久

時間 2021-05-02 18:26:10

1樓:是機器的

1、每年秋末,天氣轉涼,開始對蟹爪蘭施用磷鉀肥,推薦花多多2號、翠筠必開花,磷酸二氫鉀次之。

2、可以1:800-1:1000的濃度進行灌根和噴莖片,對蟹爪蘭進行催蕾直至開花,中間可以使用幾次翠筠必旺、花多多1號等均衡肥促進莖片飽滿,為蟹爪蘭開花儲存足夠的養分。

3、花後,蟹爪蘭莖片萎蔫,對萎蔫嚴重的莖片進行修剪,施用一次翠筠必旺、花多多1號之類的均衡肥後,依然施用磷鉀肥,繼續催蕾。

5、如果光照過強,可以早晚進行遮陽,以滿足蟹爪蘭短日照坐蕾的要求。

用上述方法,青島地區根據年份不同,蟹爪蘭每年花期可以開放3~4次。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應檢查放置地點是否恰當。因為它是短日照植物,每天光照只有少於10~12小時,植株才能形成花蕾,如白天光照充足,而天黑後放置處恰好又有較強的燈光照明,在這種長光照的條件下,植株往往不易形成花蕾,另外,過分蔽蔭或肥水過大也會影響開花。

2、根據以上特點,要想使蟹爪蘭這種短日照花卉花開得茂盛,必須在開花前40-70天期間,每日要保證給予12小時以上的連續黑暗環境,才有利於花芽的形成。即使搬入室內,也要避免燈光的多餘照射,注意遮光。

3、如果想讓蟹爪蘭提前開花,可進行短日照處理,每天進行8小時的短日照遮光處理可提前1個月開花。

蟹爪蘭如何養

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 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台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我覺得狗比較好呀,狗嘛,他比較忠實,也很聰明,他可以逗你開心,可以幫你去買東西,可以如果看不見的,可以幫你導盲,我個人意見。城陽花木交易市場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崇陽路625號城陽...

怎樣讓蟹爪蘭花葉綠亮,蟹爪蘭施什麼肥好

榮榮和平 蟹爪蘭喜光耐旱,一般情況下都是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蟹爪蘭施什麼肥好?5 蟹爪蘭怎麼換盆有 77年的魚 蟹爪蘭根據花期的早晚分為早生種 中生種和晚生種,花期從9月至翌年4月,要選擇在蟹爪蘭花期過後換盆,因為蟹爪蘭在花期的...

嫁接的蟹爪蘭如何換盤,怎樣給嫁接蟹爪蓮換盆

早春風格 你的盆多大啊,其實多漿一類的花卉不用很大的盆。但換盆時小心仙人掌的大刺和小刺,大刺不可怕,小刺不經意就刺到手,而且 碰到就扎進去了,看不大見,用手一撫就生疼,像被蟄了一樣 東方小廚師 蟹爪蘭嫁接 先選好砧木。砧木以仙人掌為好,尤其以牛舌掌為更好,因為它株高 造型好 主幹挺拔強勁 支撐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