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開的花是白色的

時間 2021-06-26 03:49:49

1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慈菇,又稱剪刀草、燕尾草、蔬卵,屬澤瀉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連城已有百餘年種植史,縣誌中有“莽菇,即慈菇也,味甘而帶苦和慈菇,俗稱蔬卵”的記載。 慈菇是連城的主要特產之一,其主產區分佈在蓮峰鎮的李彭、城西、赤嶺和鬆洋等村,畝產可達千斤左右,高的可達1500斤,每年都有幾十萬斤上市。

慈菇果實為黃白色或青白色球莖,外形呈長圓形,上有肥大的頂芽,表皮有環狀節,類似閩南的水仙花種。慈菇富含澱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份。慈菇與豬肉(或豬大腸)、大蒜、油炸豆腐等搭配,可加工成慈菇紅燒肉、和尚戴帽、慈菇片炒瘦肉等酥香美味佳餚,是宴席上的連城名菜之一。

此外,還可製成慈菇粉,具有較高的經濟價值。 慈菇不僅可作蔬菜,而且還有藥用功能,鮮慈菇切碎,加上適量的冰糖和豆油煎煮,臨睡前服用可**肺結核引起的咳血。另外,將慈菇搗爛與生薑汁調勻,塗敷於**腫痛處,有消炎、退腫、止痛之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吧......沒認錯的話是!

3樓:不是我而是風啊

是不是野慈姑?http://image.

植物9,花很大,請問是什麼花,這個是什麼植物,8 9月份開花

是木芙蓉,木芙蓉的葉子較大,顏色較淺,為闊卵圓形或圓卵形,掌狀開裂。木芙蓉開花於仲秋,迄於初冬,9 10月最為旺盛。 浩廣雙子 肯定不是香花槐!蝶形花科的杭子梢。當然,也可以認為是廣義豆科 p張平 應該是 錦葵科的植物。什麼花或植物在9月開得最旺? 超級晨霧的光 1 甘菊 甘菊高可達5米,有地下匍匐...

別名回青橙的植物叫什麼花,這個植物花叫什麼名字?

玳玳花,別名回青橙,枳殼花 酸橙花,拉丁文名citrus aurantium常綠灌木,枝楞 細長,葉互生,革質,橢圓形,春夏 4 5 月開白花,香氣濃郁,果實扁球形,當年冬季為橙紅色,翌年夏季又變青,故稱 回青橙 因有果實數代同生一樹習性,亦稱 公孫桔 玳玳花是香科常綠灌木,頭一年的果實留在樹上過冬...

紫色的花是什麼花,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紫色的花有很多種,比如鳶尾花。鳶尾。又名 藍蝴蝶 紫蝴蝶 扁竹花等,屬百合目 鳶尾科 鳶尾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 葉長15 50cm,寬1.5 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 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5 6cm,直徑2 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