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6-26 03:48:49

1樓:小芋頭帥哥

這就是水仙花。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傳說,福建園山有一善良的農婦,救濟了飢餓垂死的乞丐。這乞丐原是神仙,將吃的飯噴在屋的四周,後來長出金盞銀臺水仙花。那裡農民便靠此經營而致富。

當然還有其他的

2樓:大乖總

水仙(narcissus tazetta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

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

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gypsophila paniculata)又叫霞草、重瓣絲石竹。

石竹科,絲石竹屬。

由於它花型小、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雖然**昂貴,但十分暢銷。

多年生宿根花卉,株高90釐米以上。肉質根,外觀似粗大“人蔘”,米黃色,略帶鬚根。葉披針形至條狀披針形,無柄,對生於節,節部膨大,紫紅色,節間綠色被蠟質粉、花小,白色、淡粉紅色。

萼短鍾狀,聚集呈稀疏的圓錐狀聚傘花序,每花序內的小花最先是頂端開放,逐步下延。自然狀態下花期5~6月。

4樓:匿名使用者

麥仙翁(學名:)是石竹科、麥仙翁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90釐米,全株密被白色長硬毛。莖直立單生,葉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基部微合生,抱莖,花單生,花梗極長;花萼長橢圓狀卵形,萼裂片線形,葉狀,花瓣紫紅色,爪狹楔形,白色,瓣片倒卵形,雄蕊微外露,蒴果卵形,種子呈不規則卵形或圓腎形,6-8月開花,7-9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黑龍江、吉林、內蒙古、新疆。生長在麥田中或路旁草地,為田間雜草。歐洲、亞洲、非洲北部和北美洲也有分佈。

全草藥用,治百日咳等症。莖、葉和種子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花?叫小雛菊,我最喜歡的一種花,有粉色藍色黃色紅色的。清雅而別緻,甄嬛剛入宮的時候就喜歡帶小雛菊。特別漂亮

6樓:匿名使用者

圓錐石頭花(學名:gypsophila paniculatal.)是石竹科,別名是滿天星,石頭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壯。

莖單生,直立,多分枝。葉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頂端漸尖,中脈明顯。圓錐狀聚傘花序多分枝,花小而多;花梗纖細,苞片三角形,花萼寬鐘形,花瓣白色或淡紅色,匙形。

蒴果球形,種子小,圓形。花期6-8月,果期8-9月。

產亞洲中國、俄羅斯、蒙古;歐洲;北美洲。

該種花型花色美麗,被廣泛應用於鮮切花,是常用的插花材料,觀賞價值高。其根、莖可供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滿天星,如果您不知道的話,可以拍個**,點開**,用相機功能查,要相信萬能的**哦

8樓:微笑

這應該是田野裡的野菊。

9樓:益漢堂

圓錐石頭花

gypsophila paniculata linn.

石竹科  caryophyllaceae  石頭花屬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叫掃珠梅,**叫格桑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還正真不知道,但是,這花看起來很漂亮,我喜歡,相信,大家都會喜歡!的!!!!說實話,我還正真不知道,但是,這花看起來很漂亮,我喜歡,相信,大家都會喜歡!的!!!!

12樓:雨中

這個也沒見過,不過挺漂亮的!

13樓:社會嗨娘

花名:格桑花,生長在高原地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很好看啊 名字不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花吧,不怎麼常見,不知道是不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花叫細葉雪茄花,別名滿天星,草本花卉,由於它花型小、淺色、花姿蓬鬆具立體感,氣質高雅清秀,給人以朦朧感,花序群體效果極佳,是重要的陪襯花材,為當今最流行的切花之一,雖然**昂貴,但十分暢銷。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1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繁星花也叫copy五星花

五星花(學名:baipentas lanceolata (forsk.) k. schum.)是茜草科du,五星花屬直立或外傾的zhi

亞灌木,高可達dao70釐米,被毛。葉片卵形、橢圓形或披針狀長圓形,頂端短尖,基部漸狹成短柄。聚傘花序密集,頂生;花無梗,花柱異長,花冠淡紫色,喉部被密毛,冠簷開展,花期夏秋。

五星花別稱雨傘花、繁星花、星形花、埃及眾星花、草本仙丹花等,常因花的顏色不同而分為多個變種。

五星花原產熱帶和阿拉伯地區;中國南部有栽培。

因花期持久,有粉紅、緋紅、桃紅、白色等花色,適用於盆栽及佈置花臺、花壇及景觀佈置。 [1]

中文學名五星花

18樓:風無痕

五星花(學名:pentas lanceolata (forsk.) k.

schum.)是茜草科,五星花屬直立或外傾的亞灌木,高可達70釐米回,被毛。葉片卵形、答橢圓形或披針狀長圓形,頂端短尖,基部漸狹成短柄。

聚傘花序密集,頂生;花無梗,花柱異長,花冠淡紫色,喉部被密毛,冠簷開展,花期夏秋。

五星花別稱雨傘花、繁星花、星形花、埃及眾星花、草本仙丹花等,常因花的顏色不同而分為多個變種。

請問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1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木蓮(學名:manglietia fordiana oliv. )是木蘭科,木蓮屬喬木,高可達20米,嫩枝及芽有紅褐短毛,葉片革質,先端短急尖,通常尖頭鈍,基部楔形,葉柄基部稍膨大;托葉痕半橢圓形,花被片純白色,近革質,凹入,長圓狀橢圓形,花葯藥隔鈍;聚合果褐色,卵球形,蓇葖露出面有粗點狀凸起,種子紅色。

5月開花,10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福建、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生於海拔1200米的花崗岩、沙質巖山地丘陵。模式標本採自香港。

該種木材供板料、細工用材;果及樹皮入藥,治便祕和乾咳。

中文學名

木蓮拉丁學名

manglietia fordiana oliv.

別    稱

黃心樹 木蓮果

這花叫什麼名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蘆薈的一種,叫中國蘆薈。別稱:唐蘆薈、中華蘆薈、蘆薈、油蔥、象鼻草、斑紋蘆薈、草蘆葦、龍角。

中國蘆薈(學名:aloe chinensis baker),是阿福花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肉質植物。也稱油蔥(《嶺南雜記》),象鼻草(《綱目拾遺》),象鼻蓮、羅幃草、羅幃花(《植物名實圖考》),蔑草、龍蔑草、龍角、烏七。

學術界稱之為中國蘆薈或華蘆薈。

植株全高約80cm。葉近2列簇生,線狀披針形,有黃斑,肉質多汁。長15-35cm。

邊緣有刺狀小齒。花葶高達70cm總狀花序有花數10朵,花黃綠色,有紅斑,花期夏秋。華南地區常見栽培,也有野化。

用吸芽繁殖,越冬氣溫需15℃以上,適宜盆栽和溫室種植。

含蒽醌類物質較少,是理想的食用蘆薈種。已載入中國藥典。葉汁(乾燥品為不規則團塊破碎的顆粒,棕褐色或黑綠色)治燙火傷,咳嗽及利尿,也可美容。

21樓:維真

這花的名字叫“蘆薈”。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22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文殊蘭

文殊蘭(一般指亞洲文殊蘭),拉丁學名: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花期6-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葯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錘形。果近球形,通常有1顆種子。

葉、根藥用,有行血散瘀,消腫止痛之效;可**跌打損傷,瘋熱頭痛,熱毒瘡腫等症。多分佈於中國華南地區,常生於海濱地區或河邊沙地。

和亞洲文殊蘭一樣,還有幾種東南亞常見的近緣種類也作為“文殊蘭”**。比如左圖的可愛文殊蘭crinum amoenum(花朵形狀整齊,比亞洲文殊蘭矮小很多);還有紅花文殊蘭crinum ×amabile(亞洲文殊蘭c.asiaticum和錫蘭條紋文殊蘭c.

zeylanicum的天然雜交種)。除以上幾種以外,文殊蘭屬其它種很多都被叫做“香殊蘭”(這並不代表文殊蘭不香,只不過,大多數被叫做“香殊蘭”的種類花朵比以上三種文殊蘭漂亮太多太多了)。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啊?

沒記錯的話好像叫 橡皮樹吧 葉片很光滑 中文學名 印度榕 拉丁學名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別 稱 橡皮樹 印度膠樹 印度榕 學名 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喬木,高達20 30米,胸徑25 40釐米 樹皮灰白色,平滑。小枝粗壯。葉...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吃多的人 朱蕉,1 別名 鐵樹 朱竹 鐵蓮草 紅葉鐵樹 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cheval,為龍舌蘭科 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其主莖挺拔,莖高1 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