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時間 2021-05-07 10:10:51

1樓:吃多的人

朱蕉,[1] 別名:鐵樹、朱竹、鐵蓮草、紅葉鐵樹、紅鐵樹。拉丁學名:

cordyline fruticosa (l.)a. cheval,為龍舌蘭科、朱蕉屬灌木植物,地下部分具發達甸甸根莖,易發生萌桑,這一點與龍血樹類不同。

其主莖挺拔,莖高1~3米,不分枝或少分枝。花淡紅色至青紫色,間有淡黃。分佈於我國南部熱帶地區。

多於庭園栽培,為觀葉植物。朱蕉株形美觀,色彩華麗高雅,具有較好的觀賞性。

1.朱蕉的生長適溫為20~25℃,夏季白天可25~30℃,冬季夜間溫度7~10℃。不能低於4℃,個別品種能耐0℃低溫。可見朱蕉的適應性較強。[7]

2.朱蕉對水分的反應比較敏感。生長期盆土必須保持溼潤。

缺水易引起落葉,但水分太多或盆內積水,同樣引起落葉或葉尖黃化現象。莖葉生長期經常噴水,以空氣溼度50%~60%較為適宜。

3.朱蕉對光照的適應能力較強。明亮光照對朱蕉生長最為有利,但短時間的強光或較長時間的半陰對朱蕉的生長影響不大。夏季中午適當遮蔭,減弱光照強度,對朱蕉葉片生長極為有利。

4.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不耐鹽鹼和酸性土。盆栽常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和培養土、粗沙的混合土壤。

2樓:時光倒流

朱蕉,百合科龍血樹屬植物。喜歡溫暖溼潤陽光充足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學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皮蘭,錦蘭,千歲蘭、虎尾掌、黃尾蘭或岳母舌,是百合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具根狀莖,葉基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漿果直徑約7-8毫米。

花期11-12月。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

4樓:榮榮和平

看不見你的**,不知道發**去了,

再補充一下,

發一個**看看,有圖有真相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殖啊,

5樓:深深深藍

心葉日中花(學bai名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別名花蔓草du、露花、露草zhi、牡丹吊蘭dao,番杏科、日中花屬版餘搭扒多年生常綠草本。

莖斜臥,鋪權散,長30-60釐米,有分枝,稍帶肉質,**,具小顆豎昌粒狀凸起。葉對生,葉片心狀卵形,扁平,頂端急尖或圓鈍具凸尖頭,基部圓形,全緣;花單個頂生或腋生,倒圓錐形,線形,宿存;花瓣多數,紅紫色,匙形,雄蕊多數;子房下位,花柱無,蒴果肉質,星狀4瓣裂;種子多數。花期7-8月。

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忌高溫多溼,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生長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枝坦

6樓:我是捕魚大亨

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

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一直被當做吊蘭。葉片肥厚,葉色翠綠;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玫紅;花期從春至秋,賞花又謹衝觀葉,是裝飾客廳、窗臺的絕好盆正蠢栽花卉。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

園林用途:多用於盆栽觀賞,可用於窗臺或案几點綴;園林中多用於佈置沙漠景觀祥清殲。

詳見:http://baike.

7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吊蘭bai

原名:心葉日中花du,別名:露草、花蔓草zhi

、心葉冰花、dao露花、太陽玫瑰版、羊角吊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日中花屬多年生常綠草本。[1]不皮前屬於吊蘭,因其枝蔓較柔軟,伸長後呈半匍匐搜握凱世喚狀,枝條下墜,看起來跟吊蘭很像,一直被當做吊蘭。葉片肥厚,葉色翠綠;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玫紅;花期從春至秋,賞花又觀葉,是裝飾客廳、窗臺的絕好盆栽花卉。

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8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垂盆草,中藥名。為景天科植物垂盆草的乾燥全草。甘、淡,涼。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之功效。常用於溼熱黃疸,小便不利,癰腫瘡瘍。

垂盆草,多年生肉質草本。其莖纖細,長可達500px以上,部分節上可見纖細的不定根。3葉輪生,葉片倒披針形至矩圓形,綠色,肉質,長1.

5~70px,寬0.3~17.5px,先端近急尖,基部急狹,有距。

氣微,味微苦。喜陰溼環境,較耐寒。常生於海拔1600m以下的向陽山坡、石隙、溝邊及路旁溼潤處。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怎麼養

9樓:哞哞

目測,商陸,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蘑,楊樹菇的一種。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如何養?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萼距花植物特性 常綠小灌木,植株矮小,莖直立,分枝特別多而細密。對生葉小,線狀披針形,長1.0-2.

0釐米,翠綠。花小而多,盛花時佈滿花壇,狀似繁星,故又名滿天星。花單生葉腋,結構特別,花萼延伸為花冠狀,高腳碟狀,具5齒,齒間具退化的花瓣,花紫色、淡紫色、白色。

栽培環境 熱帶起源,耐熱喜高溫,不耐寒。喜光,也能耐半陰,在全日照、半日照條件下均能正常生長。喜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是花壇、低矮綠籬的優良材料。

繁殖育苗 扦插繁殖為主,萼距花也用播種繁殖。在春秋兩季扦插為好,也可全年進行。選取健壯的帶頂芽的枝條5-8釐米,去掉基部2-3釐米莖上的葉片,插入沙床2-3釐米,10天左右生根。

生根後上營養袋培育1-2月待定植。

栽培基質 袋苗和盆栽基質要求肥沃疏鬆,排水好,可用壤土2份,泥炭土1份,沙1份混合。地栽注意改良土壤的透水性,加入沙、有機肥改良。

定 植 盆栽用14-16釐米盆,每盆栽一株。花壇、綠籬種植株行距15*20釐米。

肥 水 管理比較粗放,定植後注意保持土壤溼潤,恢復後3-5天澆水一次,10天施用稀薄液肥一次。成型後注意肥水管理。

整形養護 分枝力強,適當修剪增加分枝。枝條過密時,適當疏剪。

這種花叫什麼,應該怎麼養?需要詳細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的養殖當然得從紅掌的選購開始,購買紅掌要在正規的花鳥市場選購,購買紅掌時應選購顏色鮮豔,根系發達的,只選購品質好的紅掌才能方便以後的養殖;

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菌叫什麼名字?

牽牛花,顏色很多 不是以前的牽牛花,新品種很多綠化都用它,這種花叫什麼名字?這個是蔓花生。因為蔓花生的顏色金黃且形似花生,又被稱為金花生。蔓花生適宜在光內照充足的環境下容生長,有較強的耐陰性和一定的耐熱及耐寒性。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沙質土壤之中能夠得到較好的生長。一眼望去,一地金黃,滿是喜悅。形狀是...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小芋頭帥哥 這就是水仙花。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 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外科用作鎮痛劑 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 瞳孔放大 暴瀉等。傳說,福建園山有一善良的農婦,救濟了飢餓垂死的乞丐。這乞丐原是神仙,將吃的飯...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啊?

沒記錯的話好像叫 橡皮樹吧 葉片很光滑 中文學名 印度榕 拉丁學名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別 稱 橡皮樹 印度膠樹 印度榕 學名 ficus elastica roxb.ex hornem.喬木,高達20 30米,胸徑25 40釐米 樹皮灰白色,平滑。小枝粗壯。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