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牽牛花的叫什麼呢,跟牽牛花相似的花叫什麼

時間 2021-06-26 03: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矮牽牛茄科,碧冬茄屬。又稱碧冬茄。多年生草本,常作一二年生栽培,高20—45厘公尺;莖匍地生長,被有粘質柔毛;葉質柔軟,卵形,全緣,互生,上部葉對生;花單生,呈漏斗狀,重瓣花球形,花白、紫或各種紅色,並鑲有它色邊,非常美麗,花期4月至降霜;蒴果;種子細小。

分布於南美洲,如今各國廣為流行。

跟牽牛花相似的花叫什麼

2樓:瘋子難不難

跟牽牛花bai

相似的花打碗du花。

打碗花zhi喜冷涼濕潤的環境,耐熱dao

、耐寒、耐瘠專薄,適應性強屬,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良好、向陽、濕潤而肥沃疏鬆的沙質壤土栽培最好。

土壤過於乾燥容易造成根狀莖纖維化,土壤濕度過大,則易使根狀莖腐爛。

常見於田間、路旁、荒山、林緣、河邊、沙地草原。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跟牽牛花相似的花有:紫茉莉、打碗碗花、田旋花、三裂葉薯 、五爪金龍、曼陀羅、碧冬茄、鳶蔓花、 凌霄花等。

一種花很像牽牛花,叫什麼

4樓:益漢堂

可能bai是?

打碗花du

calystegia hederacea wall. ex roxb.

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打碗花zhi屬別名:小旋花  兔耳dao草  扶子苗

版  打碗花  阿牙根-其其格

權  白何首烏  長春藤打碗花  長春藤葉天劍  常春藤打碗花  常春藤天箭  常春藤葉天劍  常青藤打碗花  常青藤葉天劍  打爛碗  大碗花  夫子苗  麩子苗  扶苗  扶母苗  扶七秧子  扶秧  傅斯勞草  富苗秧  崗地根  鉤耳藤  狗兒蔓  狗兒苗  狗兒藤  狗兒秧  狗耳苗  狗耳丸  狗狗秧  喇叭花  老母豬草  老母豬哼哼

有點像牽牛花的是什麼植物?

5樓:夢島祭誓言不諾

蔦蘿花,**為橙紅蔦蘿花。

蔦蘿花,學名 蔦蘿松,又稱蔦蘿,羽葉蔦蘿,繞 龍草,遊龍草,錦屏封,五角星花和蔦蘿松,屬 旋花科, 蔦蘿屬植物。蔦蘿原產 熱帶地區,喜溫暖,忌寒冷,怕 霜凍,溫度低時生長非常緩慢,種子發芽適宜溫度20~25℃。要求陽光充足的環境,多數種類對 日照時數要求不嚴。

繁殖方法可用種子繁殖,壓條繁殖,扦插繁殖。

像喇叭花一樣的是什麼花

6樓:王者歸來黑龍

應該是打碗花、田旋花、曼陀羅花、紫茉莉。

別名:草茉莉、燒湯花、茉牛花、胭脂花、夜晚花、地雷花、官粉花、潮來花、夜嬌嬌、洗澡花、粉豆花、晚茶花。

紫茉莉(草花譜) 胭脂花(草花譜),粉豆花(植物名實圖考),夜飯花(上海)、狀元花(陝西),丁香葉、苦丁香、野丁香(滇南本草) ,晚飯花(北京),野茉莉(北京)[晚飯花集]

紫茉莉,草本花卉,原產熱帶美洲地區,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廣泛引種和歸化,中國南北各地常作為觀賞花卉栽培,是中國外來入侵物種之一。紫茉莉喜歡濕潤的氣候條件,不耐寒,冬季地上部分枯死,在江南地區地下部分可安全越冬而成為宿根草花,來年春季續髮長出新的植株。紫茉莉高可達1公尺多,根肥粗,莖直立呈圓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細柔毛,節稍膨大,花有紫紅色、黃色、白色或雜色,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紫茉莉的根含有氨基酸、有機酸及大量澱粉,花含多種甜菜黃素等黃色素具有獲勝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提供**,所以只能猜測一下範圍。花朵形狀和喇叭花相似的植物有下列幾種:

打碗花

田旋花

矮牽牛

曼陀羅花

紫茉莉

你自己看看是哪一種。

8樓:p張平

應該是 朱頂紅,又名對對紅,為孤挺花科多年生球根植物。

9樓:安琪夢迪

就長這樣的(⊙o⊙)哦,是外星花!

長得像牽牛花的還有什麼花 5

10樓:

紅薯花 看圖有草,這種草絕對不是盆栽草。

11樓:霸王龍3號

矮牽牛 紫茉莉 曼佗羅

長得很像牽牛花 葉子細細的 這是啥花?

12樓:風暴鳥

黃花夾竹桃,(學名:thevetia peruviana(pers.) k.

schum.),夾竹桃科,常綠喬木類(常綠闊葉喬木)。又名斷腸草、黃花狀元竹、酒杯花。

原產於南美洲、中美洲及印度,世界都廣泛栽植於熱帶及**帶地區,華南有栽培,長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區時見溫室盆栽觀賞 喜光,喜高溫多濕氣候,耐半蔭。可做觀賞用途。

全株有毒。雖然如此,中醫則認為有藥用價值,可用作強心藥。

那種像牽牛花的花叫什麼

13樓:腹黑

整個旋花科有非常多種植物的花都長得像牽牛花......

例如五爪金龍 ipomoea cairica :

茄科也有幾種花長得有點像牽牛。

比如曼陀羅屬的,曼陀羅 datura stramonium :

茄科碧冬茄屬的碧冬茄 petunia hybrida (別名矮牽牛)也有點像:

這種看起來像喇叭花的植物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堇,詳看

牽牛花的特點,牽牛花有什麼特點?

牽牛花別名 朝顏 黑醜 白醜 牽牛子 大花牽牛 東雲草 裂葉牽牛 喇叭花 草金鈴 狗耳草 盆甑草 子午花,屬旋花科。花期 四月至十月 花色 紫紅 粉紅 玫瑰紅 白 藍及斑駁 鑲邊等鮮明色彩 用途 藥用 盆栽 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特徵 蔓性纏繞草本,莖細長可達4公尺,纏繞,全株有刺毛,多分枝。葉大,互...

有關牽牛花的詩句,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胡秉言 田埂喇叭花,嬌柔勁頑發。貧瘠清瘦地,自在綻春華。鷓鴣天劉金奇 金字旁加個奇,我手機打不出來 浣花女陸游 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 左河水 愛纏大樹附籬笆,擺首躬身欲上爬。佔盡風光難自立,自吹一路架喇叭。牽牛花 是一首七言絕句詩,作者左河水。詩人以牽牛花的生長形態 習性與特徵為筆觸,通過借...

牽牛花有什麼品質,牽牛花有什麼品質?急急急

淡泊 清高 正直,中國文人的人格追求。一年或多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全株具有短毛。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漏斗狀,花色有藍 緋紅 桃紅 紫等,亦有複色品種,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牽牛葉子通常三裂,基部心形。花期以夏季最盛。冰雪融化,化成了晶瑩的水珠,滋潤著大地 一陣微風吹過,輕輕地拂在臉上,感到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