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是完全花嗎,豌豆花和牽牛花是完全花嗎

時間 2021-06-19 09:05:31

1樓:吾飛蓮林馥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按雌蕊和雄蕊的狀況,花可以分為兩種:一朵花中,雄蕊和雌蕊同時存在的,叫做兩性花,如桃、小麥的花。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叫做單性花,如南瓜、絲瓜的花。

花中只有雄蕊的,叫做雄花;只有雌蕊的,叫做雌花。雌花和雄花生在同一植株上的,叫做雌雄同株,如玉公尺。雌花和雄花不生在同一植株上的,叫做雌雄異株,如桑。

黃瓜是重要的經濟作物,雌雄同株異花,一般在植株低節位上開雄花,隨著節位的增高雌/雄花比例逐漸增大.

過去的大量工作證明,施用外源激素及一些化學物質可以調節雌/雄花的比例,但人們對激素調節雌雄花比例的機理卻所知甚少.

有研究表明,

黃瓜單性花發育的早期有兩性期,但最終只有一種性別的花原基會形成有功能的器官,

對於未形成有功能器官的原基的命運一般認為是「退化」而很少有深入的研究.

完全花包括雙性花,單性花不屬於完全花

2樓:裘從筠洋亦

[學名]:pharhiris

nilqianniuhua

喇叭花[科名]:旋花科

[原產地]:亞洲熱帶、我國南部

牽牛花跨進傳統名花行列,也有千餘年的歷史了,不但名見花譜、花志、名著,而且歷代有許多的詩文吟詠。

牽牛花別名喇叭花、牽牛、朝顏花。為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蔓生莖細長,約3公尺至4公尺,全株多密被短剛毛。

葉互生,全緣或具葉裂。聚傘花序腋生,1朵至數朵。花冠喇叭樣。

花色鮮豔美麗。蒴果球形,成熟後胞背開裂,種子粒大,黑色或黃白色,壽命很長。花期6月至10月,大都朝開午謝。

豌豆花和牽牛花是完全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花,是指在一朵花中,由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構成的花,叫完全花。

豌豆花和牽牛花是完全花嗎?(急急) 5

4樓:李松巍

豌豆花和牽牛花都是完全花.這是小學四年級科學所學內容.

5樓:百度使用者

豌豆花和牽牛花都是完全花.這是小學四年級科學所學內容. 讀過都知道

6樓:華蘇芳

豌豆花、牽牛花、桃花、油菜花都是完全花,都有萼片、花瓣、雄蕊和雌蕊。柳樹花、南瓜花、絲瓜花都是不完全花,缺少其中一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萼片5,花冠藍紫色漸變淡紫色或粉紅色,漏斗狀,花冠管色淡,雄蕊5,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3室,柱頭頭狀。所以是完全花

8樓:乙隻忍犬

牽牛花是完全花,豌豆花好像不是

9樓:勘九郎☆傀儡

不是啊,無論是從花,葉,果實,都不一樣

10樓:****糊

不一樣,它的開的花是不一樣的

11樓:______漫控

都不是。豌豆花少萼片。牽牛是單性花

12樓:粉紅女孩

不是豌豆花是紫色的小一些

牽牛花是喇叭狀的比豌豆花大

完全花、不完全花有哪些?

13樓:deat丶

1.完全花:

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2.不完全花: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3.按雌蕊和雄蕊的狀況,花可以分為兩種:一朵花中,雄蕊和雌蕊同時存在的,叫做兩性花,如桃、小麥的花。

一朵花中只有雄蕊或只有雌蕊的,叫做單性花,如南瓜、絲瓜的花。花中只有雄蕊的,叫做雄花;只有雌蕊的,叫做雌花。

拓展資料

1.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2.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一朵花中的雌雄蕊均不具備或缺少,向日葵花序中的邊花,亦稱不育花。

指種子植物中有時雌蕊和雄蕊完全退化消失,或由於發育不完全,不能結出種子的花。此類花屬於不完全花

14樓:超級烈焰

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完全花。常見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不完全花,就是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中,缺少一部分或幾部分的花,叫不完全花。不完全花,如:南瓜花、蓖麻花、馬蹄蓮花、菖蒲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栗樹花、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等,均屬於不完全花。

一般單性花都是不完全花 ,不完全花不一定是單性花。如:杜鵑花就缺少萼片、紫茉莉花無花瓣等,它們都是不完全花,但都是兩性花。完全花,一定是兩性花,兩性花不一定是完全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16樓:雪藏

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知。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17樓:小晴天喜樂心情

完全花是由玫瑰花,牽牛花,梨花杏花不完全花,南瓜花黃瓜,花樹,桑樹花柳樹花

18樓:哎呦哥哥你司馬

豌豆花牽牛花桃花是完全花,柳樹花不是完全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科版 科學 四年級 下冊 第二單元] 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作完全花。常見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梨花、櫻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什麼叫完全花和不完全花?

20樓:公尺格戰鬥機

1,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花,叫完全花。

常見的完全花有:油菜花、豌豆花、牽牛花、白菜花、桃花、杏花、梨花、李花、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梅花、水仙花等。

2,不完全花,就是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中,缺少一部分或幾部分的花,叫不完全花。

常見的不完全花有:南瓜花、蓖麻花、馬蹄蓮花、菖蒲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等,均屬於不完全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不完全花: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花: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在一朵花中,萼片、花瓣、雄蕊、雌蕊四部分,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

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完全花: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可以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白菜花、桃花;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24樓:益智遊戲作家

黃瓜花基本上為

退化型腋生單性花,花序退化為花簇,每朵花分化初期均有萼片、花冠、蜜腺、雌雄蕊、初生突起。但在形成萼片和花冠後,雌蕊退化,就形成雄花;雄蕊退化,就形成雌花;雌雄蕊都有所發育,則形成兩性花。雄花常腋生多花,雌花腋生單花或多花。

花冠鐘狀,5裂黃色。雌花子房下位,3 室,側膜胎座,花柱短,柱頭3裂。雄蕊5枚,組成三組並聯成筒狀。

蟲媒花,自然雜交率達53~76%。

黃瓜花通常於5時半至6時開放,盛花時間為1~1.5小時,花的壽命可延遲到當日午後,雄花翌日脫落,而在低溫的陰雨天氣下壽命較長,翌日仍能正常開花。花冠完全之際,即花藥開藥之時。

而花粉則在開花前一日的午後,已具備發芽能力,但到開藥時發芽力才達最高。花粉的壽命在自然狀態下於開藥後4~5小時即迅速失去其活力,溫度高時壽命短。黃瓜開花和開藥與溫度有密切關係,在一定範圍內溫度愈高愈能促進。

一般在15℃開始開花,17℃左右開始開藥,二者的適溫為18~21℃,12.8℃以下開花開藥停止。花粉萌發的溫度界限在10~35℃之間,最適溫為17~25℃。

黃瓜在受粉後4~5小時花粉管即可達2~3mm

黃瓜基本上是雌雄同株而異花,偶爾也出現兩性花。按黃瓜植株上花的性別主要分為下列七種性型:

(1)完全花株 株上著生的花全部是完全花,並能自行受精結果。

(2)雌性株 株上著生的花全部是雌花。

(3)雄性株 全株的花都是雄花,沒有生產價值。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能出現。

(4)雌雄同株 株上有雌花和雄花,一般雄花數常多於雌花,這是一種標準性型。

(5)雌全同株 株上有雌花,也有完全花,本株能自行受精結果。

(6)雄全同株 株上有雄花,也有完全花,因而也能自行受精結果。

(7)雌雄全同株 株上有雌花、雄花和完全花,能自行受精結果。

豌豆花柳樹花桃花牽牛花南瓜花哪些是完全花是不完全花

25樓:仁昌居士

豌豆花、桃花、牽牛花是完全花,柳樹花、南瓜花是不完全花。

根據花的構造狀況,花分為完全花和不完全花兩類。在一朵花中,花萼、花冠、雄蕊、雌蕊四部分俱全的,叫完全花,如豌豆花、桃花、牽牛花、白菜花。

缺少其中一至三部分的,叫不完全花,如南瓜花、黃瓜花缺雄蕊或雌蕊;桑樹花、栗樹花缺花瓣、雄蕊或雌蕊;楊樹花、柳樹花缺萼片、花瓣、雄蕊或雌蕊。

牽牛花的特點,牽牛花有什麼特點?

牽牛花別名 朝顏 黑醜 白醜 牽牛子 大花牽牛 東雲草 裂葉牽牛 喇叭花 草金鈴 狗耳草 盆甑草 子午花,屬旋花科。花期 四月至十月 花色 紫紅 粉紅 玫瑰紅 白 藍及斑駁 鑲邊等鮮明色彩 用途 藥用 盆栽 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特徵 蔓性纏繞草本,莖細長可達4公尺,纏繞,全株有刺毛,多分枝。葉大,互...

牽牛花有毒嗎,紫色牽牛花有毒性嗎

一灘新約 牽牛花沒有毒,但牽牛花的種子牽牛子含毒,並具有藥用價值。牽牛屬旋花科牽牛屬,是一年生纏繞草本。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 緋紅 桃紅 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在中國除西北和東北的一些省外,大部分地區...

有關牽牛花的詩句,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胡秉言 田埂喇叭花,嬌柔勁頑發。貧瘠清瘦地,自在綻春華。鷓鴣天劉金奇 金字旁加個奇,我手機打不出來 浣花女陸游 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 左河水 愛纏大樹附籬笆,擺首躬身欲上爬。佔盡風光難自立,自吹一路架喇叭。牽牛花 是一首七言絕句詩,作者左河水。詩人以牽牛花的生長形態 習性與特徵為筆觸,通過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