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7-15 16:34:29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牽牛花,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

牽牛花的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溼和幹早,較耐鹽鹼。

擴充套件資料牽牛花的花語:名譽/愛情永固。

牽牛花有個俗名叫“勤娘子”,顧名思義,它是一種很勤勞的花。每當公雞剛啼過頭遍,時針還指在“4”字左右的地方,繞籬縈架的牽牛花枝頭,就開放出一朵朵喇叭似的花來。晨曦中人們一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一邊飽覽著點綴於綠葉叢中的鮮花,真是別有一番情趣。

2樓:匿名使用者

形態特徵  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體被毛。葉互生,寬卵形或近圓形,常為3裂,先端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被柔毛。秋季開花,花序腋生,有1~3朵花,也有單生於葉腋的,萼片5,花冠藍紫色漸變淡紫色或粉紅色,(清晨開花時,葉片掌形3裂者為藍色,葉片心形者為紅色,大多數早晚顏色並無變化),漏斗狀,花冠管色淡,雄蕊5,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

子房3室,柱頭頭狀。蒴果,近球形,種子卵狀三稜形,黑褐色或米黃色,被褐色短絨毛。原產熱帶美洲,我國各地普遍栽培,供觀賞。

種子為常用中藥,黑色者為“黑醜”,米黃色者為“白醜”。含樹脂苷、色素、脂肪油、有機酸等成分。入藥多用黑醜,具瀉水利尿之功效,主治水腫腹脹、大小便不利等症。

中藥黑醜, 也就是黑色的牽牛花的種子, 研成細粉加入雞蛋清於睡前塗抹在患處, 第二天清晨用清水洗去, 連續使用一星期, 有消除雀斑的功效. 也可以用水果李子的種子代替黑牽牛花的種子, 效果是一樣的. 特別注意的是,黑醜是有一定小毒的,千萬不要口服.

習性特徵  1~2年纏繞草本、高可3米。品種多,藍、緋紅、桃紅、紫或斑愉混合色,花瓣邊緣的變化很多,有的牽牛花清晨和傍晚的顏色不一。

3樓:易書科技

牽牛花別名:朝顏、黑醜、白醜、牽牛子、大花牽牛、東雲草、裂葉牽牛、喇叭花、草金鈴、狗耳草、盆甑草、子午花,屬旋花科。

花期:四月至十月;花色:紫紅、粉紅、玫瑰紅、白、藍及斑駁、鑲邊等鮮明色彩;用途:藥用、盆栽、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

【特徵】蔓性纏繞草本,莖細長可達4米,纏繞,全株有刺毛,多分枝。葉大,互生,葉片3裂,**裂片特大,兩側裂片有時淺裂。花1~3朵腋生,花大,花冠漏斗狀,有平、皺、裂等瓣形,花色豐富,有紫、藍、紅、白等色以及複色。

蒴果球形,種子粒大。花期7~9月,果期8~10月。

4樓:

剛剛**礦工黃河鬼棺

牽牛花的特點,牽牛花有什麼特點?

牽牛花別名 朝顏 黑醜 白醜 牽牛子 大花牽牛 東雲草 裂葉牽牛 喇叭花 草金鈴 狗耳草 盆甑草 子午花,屬旋花科。花期 四月至十月 花色 紫紅 粉紅 玫瑰紅 白 藍及斑駁 鑲邊等鮮明色彩 用途 藥用 盆栽 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特徵 蔓性纏繞草本,莖細長可達4公尺,纏繞,全株有刺毛,多分枝。葉大,互...

牽牛花有什麼特點?喇叭花的特點是什麼

前幾年,在我家前的小公園裡,種了一些牽牛花。向上看,花藤已攀上樹尖。花蔓的尖端向上翹著,伸展在空中。墨綠的葉子,隨風微微顫動,像一面面小旗在飄動。葉子下面,開著花,結著果。這花,形似喇叭,薄如蟬翼,散發著陣陣清香。據神話傳說,當年,牽牛星就是用它吹奏著樂曲,把織女送回家,因此得名牽牛花。牽牛花的果,...

有關牽牛花的詩句,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胡秉言 田埂喇叭花,嬌柔勁頑發。貧瘠清瘦地,自在綻春華。鷓鴣天劉金奇 金字旁加個奇,我手機打不出來 浣花女陸游 關於牽牛花的詩 牽牛花 左河水 愛纏大樹附籬笆,擺首躬身欲上爬。佔盡風光難自立,自吹一路架喇叭。牽牛花 是一首七言絕句詩,作者左河水。詩人以牽牛花的生長形態 習性與特徵為筆觸,通過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