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時間 2021-06-19 09:05:31

1樓:嘟嘟

牽牛在中國除西北和東北的一些省外,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本種原產熱帶美洲,現已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

牽牛花子發芽溫度為20~30℃,一般在四月末五月初播種,澆水要勤,特別是夏季澆水要充足,但盆內不能積水。牽牛花喜陽光,應放在庭院向陽處或南向陽台上或窗台上培養。

牽牛花多用於庭院圍牆以及高速道路護坡的綠化美化;用途比較大,可以做盆栽、吊盆、花台及花壇美化,還可以大面積種植。

一、牽牛花別稱

牽牛花別名喇叭花、牽牛、朝顏花、筋角拉子、大牽牛花、勤娘子,為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

二、牽牛花的生活習性

牽牛花喜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通風適度的環境,對土壤適應性強,較耐乾旱鹽鹼,不怕高溫酷暑,屬深根性植物,地栽土壤宜深厚,需要直播或盡早移苗。大苗不耐移植。

開花時是最需要養分的時期,所以一定要保證它在最適宜的外界條件下養殖。栽培土壤需要疏鬆、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以防出現積水爛根現象;注意適量澆水,雨水過多時要及時清理積水,高溫時要保證水分充足;

要保證陽光充足,每天的日照時間最好在十二個小時左右,以便植物利用光合作用為花提供養分;鑑於矮牽牛是一種藤蔓性植物,所以在其開花期間,要插一根竹竿令其攀附,以便它能纏繞生長,葉片數量大於七片時要及時修剪,這樣可以讓花朵長得更大、顏色更鮮豔。

牽牛花的常見品種有裂葉牽牛,有瑩藍、玫紅或白色;圓葉牽牛,葉闊心臟形,花型小,有白、玫紅、瑩藍等色;大花牽牛,葉大柄長,,花色豐富多彩;三色牽牛,莖、葉光滑,花大,具明麗的海藍色,變種有淡紅或白色;還有少見的重瓣牽牛。

牽牛花的生長環境:

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

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

牽牛花的主要價值:

除栽培供觀賞外,種子為常用中藥,名丑牛子(雲南)、黑醜、白醜、二醜(黑、白種子混合),入藥多用黑醜,白醜較少用。有瀉水利尿,逐痰,殺蟲的功效。

牽牛花的生長過程?

1、播種,將牽牛花的種子放到挖好的土壤裡,之後澆上少量的水。

2、發芽,播種後約經過八天,它的莖就會鑽出泥土,把子葉向抬頭一樣舉出,子葉兩**葉的形狀一樣

3、長出支根,支根的作用是支援及穩定長在地上的莖和葉,並負責吸收、運送水分和養分。

4、長出本葉,長出子葉的隔天,子葉葉柄中間就會長出帶有白色纖毛的新芽,而再過十天就會長出完整的本葉。

5、長出子葉,子葉和本葉的形狀完全不同,且生長方向是不相重疊的,子葉比較肥厚,因為子葉貯存著生長本葉所需的養分,子葉表面是光滑的,而本葉長有許多纖毛。

6、纏繞莖的生長,本葉長到4~5枚時,莖的先端就變成纏繞莖。這個時候要加支柱。牽牛花可以卷在細線上、籬笆上、細竹上、樹上。

7、長出花苞,播種約四十天,本葉的葉柄處開始長出小花苞,隨著花苞長大,花莖也伸長了。

8、開花,花蕾緊扭到鬆開要相當的時間,但開到一半以後,只要數十分鐘就可以完全盛開了。

牽牛花習性

牽牛花子發芽溫度為20~30℃,一般在四月末五月初播種(南方還可以提前),按品種分行播在細沙土苗床中,濕度適中時大約10天左右萌發。

可選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用腐葉土4份、園土5份、河沙1份配成,並在盆底施入少量骨粉做基肥。上盆1週後開始施稀薄液肥。剩餘期間每2~3週施一次稀薄餅肥水或複合肥。

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和矮牽牛的區別

科屬:牽牛花屬於旋花科,矮牽牛屬於茄科 。

習性:牽牛花是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矮牽牛是多年生草本 植物。

花朵:牽牛花的花期在秋季;圓葉牽牛花型較小,裂葉牽牛花型稍大;花色為純色。矮牽牛的花期長達數月(5~7月),花冠喇叭狀。

觀賞價值及使用價值:牽牛花多用於庭院圍牆以及高速道路護坡的綠化美化;矮牽牛用途比較大,可以做盆栽、吊盆、花台及花壇美化,還可以大面積種植。

牽牛花代表什麼人

牽牛花代表著性情淡然、隨遇而安 ,有著超強的適應能力和極頑強的意志的人。

牽牛花是一種野花,所以非常平民化而且會讓人感覺很親切。它因平凡樸實的特性代表著平實無華的愛情 ,但是又因為只在早上開花,所以給人一種渺茫短暫的感覺,象徵著美好轉瞬即逝,年輕的時光非常短暫,提醒我們要加倍珍惜。

它生長在不起眼的路邊,不需要人特別照顧就會生長的很好,開出漂亮的花朵。因此象徵著頑強,不屈不撓,百摺不屈的精神。

牽牛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選擇

牽牛花盆栽最好在4月初,選擇普通的培養土和素面沙土各半。盆栽牽牛要麼播種,要麼從外面直接挖,在小苗上盆的時候要注意,一盆一株,不要傷到根系,根部帶有少量的覆土,可以減少損傷。

2、水肥要求

牽牛花很好養,只要環境光照充足,通風良好,剩下的就是澆水問題。如果盆土選擇適當,盆土表面發白施,即可澆水。至於施肥,要半個月一次,選擇氮磷鉀複合肥,注意氮肥不要過多,以免莖葉過於茂盛。

3、及時修剪

牽牛花為藤蔓植物,枝葉的繁殖能力很強,所以栽種之後,最好設立支撐物。在花盆的中間插乙個竹竿,或者將花盆放在護欄處,讓其纏繞生長。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牽牛花:基本檔案:學名:pharhirisnil;

別名:喇叭花、牽牛、朝顏花。

科屬:旋花科、牽牛屬。

原產與分布:原產熱帶美洲,現在在我國各地多有栽培。

生活習性:牽牛花生性強健,喜氣候溫和、光照充足、通風適度,對土壤適應性強,較耐乾旱鹽鹼、不怕高溫酷暑、屬深根性植物。

春天都開什麼花?

3樓:在北固山登山的蝴蝶蘭

有水仙、迎春花、報春花、 瑞香、白玉蘭、紫玉蘭、鳶尾、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四季海棠、吊鐘海棠、竹節海棠、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矮牽牛、桃花、李花、梨花、百合花、海棠、海角菊、金盞花、葵花、西洋鵑等等。

1,迎春花

迎春花,小枝細長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紛披狀。3小葉複葉互動對生,葉卵形至矩圓形。花單生在去年生的枝條上,先於葉開放,有清香,金黃色,外染紅暈,花期2-4月。

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

2,海棠

海棠是蘋果屬多種植物和木瓜屬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和木瓜,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3,桃花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4,芍藥

芍藥可做專類園、切花、花壇用花等,芍藥花大色豔,觀賞性佳,和牡丹搭配可在視覺效果上延長花期,因此常和牡丹搭配種植。芍藥屬於十大名花之一,也可做切花。

5,百合花

百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乙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擴充套件資料

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自秦代以來,我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們的心目中,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

在氣候學中,春季是指候(5天為一候)平均氣溫10℃至22℃的時段。

時至立春,人們明顯感覺到白晝長了,太陽暖了。氣溫、日照、降雨,這時常處於一年中的轉折點,趨於上公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長勢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麥拔節時耗水量增加,應該及時澆灌追肥,促進生長。

農諺提醒人們「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覺"大春備耕也開始了。

4樓:程炫宋修平

春天百花盛開。

春天開的花很多:梅花.

水仙.迎春.

報春.瑞香.

山茶.白玉蘭.

紫玉蘭.

瓊花.君子蘭.

海棠.牡丹.

芍藥.丁香.

杜鵑.西洋杜鵑.

櫻花.含笑.

玫瑰.紫荊.

棣棠.錦帶花.

連翹.雲南黃馨.

金雀花.

仙客來.

蝴蝶蘭.

石斛.風信子.

鬱金香.

鳶尾.馬蹄蓮.

春天百花盛開。

金盞菊.

文殊蘭.

百枝蓮.

四季海棠.

吊鐘海棠.

竹節d海棠.

天竺葵.

瓜葉菊.

虞美人.

金魚草.

美女櫻.

矮牽牛.迎春、報春、瑞香、山茶、白玉蘭、紫玉蘭、瓊花、君子蘭、海棠、牡丹、芍藥、丁香、杜鵑、櫻花、含笑、玫瑰、紫荊、連翹、雲南黃馨、金雀花、仙客來、蝴蝶蘭、石斛、風信子、鬱金香、鳶尾、馬蹄蓮、金盞菊、文殊蘭、百枝蓮、四季海棠、吊鐘海棠、竹節海棠、天竺葵、瓜葉菊、虞美人、金魚草、美女櫻、矮牽牛、桃花、杏花、梨花。等等

5樓:愛旅行的可愛喵

春天快結束了,再看看這些大西北的花吧!

6樓:落筆

杏花 花期和桃花一樣也是在3~4月,其花色隨著時間會發生變化。在含苞時杏花是純紅色,等到開花後顏色慢慢變淡,等到落花時就成了純白色。迎春花,花期是2~4月,花瓣是金黃色,帶有清香,其花色秀麗,是春天百花中開花最早花朵。

7樓:欣欣樂樂

春天的開的花還是挺多的,我做喜歡春天的連翹花,春天剛剛到來,首先盛開的就是連翹花,一朵朵黃黃的小花非常漂亮。

8樓:致你

在春天開的花還有迎春花,杜鵑花,馬蹄蓮,薔薇花,玫瑰花,月季花,鈴花,虞美人,木棉花,牡丹,油菜花,風信子,鬱金香等,花朵的作用有很多,可以傳遞花粉,播撒種子,所以我們要保護花朵。

9樓:清霽應懷雁

大部分花都在春天開呀,如薔薇科的蘋果、梨、山楂、海棠、丁香、油菜、映山紅、太平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白玉蘭、迎春花。杏花,桃花,梨花,牡丹花,雞冠花,喇叭花,太陽花。

11樓:昝樂水

春天會開放的花:迎春花,海棠花,百合花,玫瑰花,牡丹花,鬱金香,牽牛花等。

12樓:習獻鄲易綠

牡丹,杜鵑,山茶,迎春,白玉蘭,貼根海棠,榆葉梅,丁香,芍藥,仙客來,紫羅蘭,鬱金香,春蘭,連翹,蝴蝶蘭,風信子,金魚草,水仙,金盞菊,花毛莨,石斛,卡特蘭,小蒼蘭,馬蹄蘭,碧桃,白鶴芋,三色堇,荷包牡丹,含笑,玫瑰,櫻花,瑞香,五星花,垂絲海棠,長春蔓,珊瑚花,石竹,大岩桐

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

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蒙大拿州libby,儲量約8000萬噸,佔美國蛭石總儲量的三分之二 南非總儲量約7300萬噸,主要產地是帕拉博拉地區,其儲量佔南非蛭石總儲量的90 以上 前蘇聯共有20多個蛭石礦床,其中特大型的為科爾多夫和波達寧礦床,預計總儲量約2億噸。我國蛭石分布較廣,但多分布在我國北部,主要有...

野梅花分布在哪些地方,梅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梅花原產中國西南部,最初的野梅,主要分布在川東 鄂西山區 鄂東南 贛東北 皖浙山區 兩廣 贛南山區和閩 臺等地區。其中台灣省以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 南投縣信義鄉最多。後來引種到南韓與日本,又從日本傳播到西方國家,而梅花的學名實際上是日語的發音,這個發音據說是來自中國古代中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