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存在於哪些地方,DNA主要分佈在哪裡?RNA大部分存在於哪裡?

時間 2021-09-14 15:03:15

1樓:醉意撩人殤

dna作為染色體的一個成分而存在於細胞核內。

脫氧核糖核酸(dna)是分子結構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其功能為儲藏遺傳資訊。dna 分子巨大,由核苷酸組成。核苷酸的含氮鹼基為腺嘌呤、鳥嘌呤、胞嘧啶及胸腺嘧啶;戊糖為脫氧核糖。

1953 年美國的沃森(james dewey watson)、英國的克里克與威爾金斯描述了 dna 的結構:由一對多核苷酸鏈圍繞一個共同的中心軸盤繞構成。糖 -磷酸鏈在螺旋形結構的外面,鹼基朝向裡面。

兩條多核苷酸鏈通過鹼基間的氫鍵相連,形成相當穩定的組合。

2樓:518姚峰峰

dna主要在細胞核中,另外,細胞質的線粒體、葉綠體中也有少量dna.

rna主要在細胞質中,細胞核裡的核仁也有少量rna。

生物體內有一類酶,它們能將外來的dna切斷,即能夠限制異源dna的侵入並使之失去活力,但對自己的dna卻無損害作用,這樣可以保護細胞原有的遺傳資訊。由於這種切割作用是在dna分子內部進行的,故名限制性內切酶(簡稱限制酶)。

3樓:艾康生物

你好!對於真核生物來說,如:人;dna主要存在於有核細胞的細胞核內,對於原核生物來說,dna主要存在於細胞質和擬核,如:衣原體、支原體、藍藻等

dna主要分佈在**?rna大部分存在於**?

4樓:教育科學站

實驗3dna和rna在細胞中的分佈

5樓:曉熊

dna主要分佈在細胞核中,用甲基綠染為綠色可以判斷,原核生物的細胞質中也有dna。

rna主要分佈在細胞質中,用吡羅紅或派洛寧染為紅色可以判斷。

核糖體中也有rna

dna主要存在於細胞核的**?

6樓:害中尋利

細胞核內的染色體,dna也是是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分,同時也是基因組成的,有時被稱為“遺傳微粒”。染色體是有dna與蛋白質組成的。

因此dna主要存在於細胞核的染色體。

7樓:

染色體上,染色體就是遺傳物質,主要由dna和蛋白質構成

8樓:水何澹儋

dna不是在每一對染色體中麼?

染色體只存在於細胞核中嗎,有人說dna存在於細胞核中,rna存在於細胞質中,對嗎

聽風 是的,染色體只位於細胞核中。線粒體和葉綠體中含有少量dna故為伴自主性細胞器 但不叫染色體。染色體由dna和蛋白質組成,故 染色體只位於細胞核中。 一般說是的,可是在顯微鏡下觀查的時候有些時候就不只是在細胞核了,有些是在染色後細胞破裂,有些是染色然到了別細胞器上,看起來也許會覺得染色體不只是在...

維生素E存在於哪些水果中

維生素e 幾乎所有的綠葉植物都含有維生素e。麥配油,棉籽油,玉公尺油,花生油及芝麻油都是維生素e的良好 萵苣葉及柑橘皮中的維生素e含量也很高。維生素e在維持人體正常生育功能 促進發育,特別誰小兒智力發育和延緩衰老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多的有 每100克鮮重含量 萵苣毫克,番茄毫克,胡...

糖元存在於什麼地方,糖原存在在人體什麼部位呢

糖原是動物細胞中儲存的多醣,又稱動物澱粉。植物體中不存在糖原。糖元在人體中以肝醣元和肌糖元的形式存在。糖原是大分子化合物,血液中是不會存在糖原的,代之以小分子的葡萄糖形式存在。還有,並非所有肌肉細胞都能直接分解肌糖原供能,而且不同的肌肉細胞供能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糖元存在於動物體內,以肝臟中最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