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時間 2023-01-09 21:45:14

1樓:別緻又健壯丶彩虹

‍‍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蒙大拿州libby,儲量約8000萬噸,佔美國蛭石總儲量的三分之二;南非總儲量約7300萬噸,主要產地是帕拉博拉地區,其儲量佔南非蛭石總儲量的90%以上;前蘇聯共有20多個蛭石礦床,其中特大型的為科爾多夫和波達寧礦床,預計總儲量約2億噸。我國蛭石分布較廣,但多分布在我國北部,主要有新疆、河北、內蒙、遼寧、山西、陝西等省區;在四川、河南、湖北甘肅等省也有分布,主要產於變質岩區。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是新疆尉犁縣且幹布拉克蛭石礦,其儲量佔全國總儲量的90%以上,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南非),遠景儲量為1億噸,其中2號礦體已探明儲量1400萬噸,是世界罕見的超大礦床,灼燒實驗結果表明新疆蛭石具有膨脹倍數高、雜質少等優點。

其次為靈壽縣金黃色蛭石主產地,東海縣石開境內有豐富的蛭石礦產,尤其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二師三十三團蛭石礦,這裡的蛭石不僅蘊藏豐富,而且質量很好。

2樓:三熙

美國2023年消費結構中,用作灰漿和水泥預混合料及輕質混凝土骨料的膨脹蛭石佔52%;英國用作混凝土、塗牆泥、水泥混凝劑的佔40%。把膨脹蛭石鋪於樓頂,可以起到很好的隔熱保溫效果,使樓舍冬暖夏涼。用蛭石磚砌成高層建築的隔牆板,可以起到隔音、防火、防潮等作用,又可減輕樓體負荷。

石用於溫室大棚內,具有疏鬆土壤,透氣性好,吸水力強,溫度變化小等特點,有利於作物的生長,還可減少肥料的投入。在剛剛興起的無土栽培技術中,它是必不可少的原料。在自然界裡在溫泉的溶液中由黑雲母等礦物產生。

在自然界裡它們與土壤中的粘土混合在一起,而且無法從粘土中分出來。蛭石在我國的新疆、俄羅斯的科拉半島、辛巴威、澳大利亞、南非和在美國均有出產。世界擁有蛭石儲量約6億噸,其中我國和俄羅斯儲量約佔三分之二,其它主要分布在美國和南非。

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

野梅花分布在哪些地方,梅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梅花原產中國西南部,最初的野梅,主要分布在川東 鄂西山區 鄂東南 贛東北 皖浙山區 兩廣 贛南山區和閩 臺等地區。其中台灣省以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 南投縣信義鄉最多。後來引種到南韓與日本,又從日本傳播到西方國家,而梅花的學名實際上是日語的發音,這個發音據說是來自中國古代中原地區...

牽牛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嘟嘟 牽牛在中國除西北和東北的一些省外,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本種原產熱帶美洲,現已廣植於熱帶和 帶地區。牽牛花子發芽溫度為20 30 一般在四月末五月初播種,澆水要勤,特別是夏季澆水要充足,但盆內不能積水。牽牛花喜陽光,應放在庭院向陽處或南向陽台上或窗台上培養。牽牛花多用於庭院圍牆以及高速道路護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