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蝦都有哪些種類?

時間 2022-02-24 01:10:16

1樓:我本熱情

龍蝦在我國的分布範圍很廣

湖北龍蝦產量很高

蝦都有哪些種類?

最適合龍蝦的烹調方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式龍蝦新做法

原料:龍蝦1只(400克),黃油40克,蔥頭50克,鮮番茄75克,白蘭地酒15克,魚或蝦湯100克,精鹽、胡椒粉各適量,熟胡蘿蔔丁50克,熟豌豆50克,土豆泥220克。

製作:1、將龍蝦剪去須、槍、腳後洗淨。放入開水內煮15-30分鐘(煮時水內放適量鹽並加蓋),煮熟後取出,冷卻後將龍蝦肉取出,撒上精鹽和胡椒粉。

2、用黃油炒龍蝦肉和蔥頭片,略炒後放入白蘭地酒和蝦湯。

3、加上切丁的鮮番茄,煮沸15分鐘左右即可。

4、把龍蝦頭、尾放入長盤內,將炒好的蝦肉等置於龍蝦頭、尾的中間碼成一龍蝦狀。

5、將其四周圍土豆泥花(土豆泥放在擠花袋內擠成花邊形),上面用熟豌豆、熟胡蘿蔔點綴即可。

特點:色美,味鮮鹹。

酥皮龍蝦

配料:龍蝦1只(約1 500克),荸薺100克,蒜薹250克,西蘭花100克,麵包粉250克,川鹽、 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各適量。

製作:1、龍蝦洗淨,剔出蝦肉,剁成綠豆大小的粒;荸薺洗淨去皮剁成細粒;姜、蔥搗成汁;西蘭花入沸水鍋中焯斷出撈出,用川鹽、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斷生拌味後編成辮形花待用。

2、龍蝦肉粒、荸薺粒入盆,加薑、蔥汁、川鹽、味精、雞蛋清、溼澱粉、胡椒粉攪勻呈幹糊狀備用。

3、取**乙個,先撒上一層麵粉,再將蝦茸擠成24個圓子,放在麵包粉上,滾粘上一層麵包粉,待用。

4、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龍蝦殼整理成形,入鍋炸至定型成熟後,撈入盤中擺好,再將蝦茸圓子入鍋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入蝦殼中間,兩邊鑲上西蘭花,另將蒜薹花、椒鹽味料入小盤中,同時上桌即成。

手抓龍蝦

輔料準備

①準備少許切好的生薑片,剝淨的大蒜瓣,切成碎塊的青辣椒、蔥段。

②每2公斤左右的龍蝦準備50克左右的十三香龍蝦調料。

③準備胡椒粉、花椒粉、川椒備用。

④啤酒(3)燒製過程

盱眙十三香龍蝦,目前烹飪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炒,一種是炸。炒的龍蝦口感細膩,炸的龍蝦口感細嫩,都好吃,現分別介紹。

①炒製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薑,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龍蝦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製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菜 名: 豉椒焗龍蝦

主 料: 龍蝦尾12兩(約480克),青西椒1個,紅辣椒1只,豆豉1湯匙,蒜茸、生粉各1/2湯匙,乾蔥3粒,蔥2條,油4湯匙,酒1茶匙。

配 料: 調味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糖、鹽各1/3茶匙,生抽1/2湯匙,上湯1/3杯。芡料:生粉1/2茶匙,水2湯匙。

做 法: 1、蔥洗淨,切短段。2、乾蔥去紅衣,洗淨切片。

3、青西椒洗淨,切開邊去核,切件。4、紅辣椒洗淨,去核切件。5、龍蝦尾洗淨,瀝乾水,切開邊,加入生粉撈勻,泡油。

6、下油2湯匙,放下青西椒,紅辣椒炒數下,灑入水1湯匙炒熟鏟起。7、下油2湯匙,放下豆豉、蒜茸、幹蔥爆香,下龍蝦炒勻,灑入酒炒勻,放下調味料煮約3分鐘,加入青紅椒,蔥炒勻,埋芡上碟。

菜 名: 潮式手撕大龍蝦

主 料: 龍蝦約1.6公斤,西生菜320克。

做 法: 1、將龍蝦削淨用上湯(火台)熟,起肉留頭留尾,龍蝦肉撕成條狀。

2、生菜洗淨切絲墊底,將龍蝦條放在西生菜絲上,放回龍蝦頭尾砌回蝦形,食時將龍蝦條拌勻生菜絲,蘸潮州桔油佐食。

菜 名: 川椒龍蝦

主 料: 活龍蝦750克,生蔥50克,川椒末1克,味精5克,幹生粉40克,溼生粉10克,紹酒15克,醬油15克,麻油5克,上湯100克,香菜25克。

做 法: 1、先將龍蝦原只洗乾淨,宰開兩邊,撿去蝦屎,連殼斬件,頭部外殼去掉不用,去乾淨腮,然後也斬件,蝦腳斬段用刀輕拍一下,全部用碟盛起,加入醬油10克(2錢)、紹酒15克(3錢)拌勻,然後加入幹生粉,拌勻候用。

2、生蔥剁茸,合川椒末起鑊下少量油把它炒香至蔥呈金黃色,用小碗盛起倒回碗內餘油,加入上湯100克(2兩)、醬油5克(1錢)、味精5克(1錢)、麻油5克(1錢)、溼生粉調成碗芡候用。

3、起鑊下油把龍蝦下鑊炸至熟倒回笊籬,龍蝦倒回原鑊,把先調好的碗芡落鑊拋幾拋,上碟,碟邊伴香菜即成。

特 點: 味鮮、肉爽、外焦內嫩。

菜 名: 玻璃龍蝦筒

主 料: 龍蝦約1.6公斤、蘭遠240克、竹笙40克、雲腿40克。

做 法: 1、龍蝦去殼起肉留頭尾,雲腿切片。

2、竹笙浸透去頭去花,揀取完整的切成筒形,以上湯煨透。

3、將龍蝦肉夾一片腿片分別釀入竹笙筒內,以上湯煨熟上碟,埋薄芡,伴以用上湯焯熟的蘭遠,並砌回龍蝦頭尾。

菜 名: 彩絲龍蝦

主 料: 活龍蝦750克,肥肉幼丁20克,冬菇末15克,芹菜末25克,紅椒末5克,魚露10克,味精5克,幹生粉15克,溼生粉10克,麻油5克,上湯75克,香菜25克。

做 法: 1、先將龍蝦原只洗乾淨,用沸水滾熟或蒸熟,冷卻後,先將蝦腳斬出,後斬段用刀輕拍一下,放落碟,頭部開兩邊,把外殼和蝦腮去乾淨,然後斬件擺落蝦腳上面。蝦的尾部,也開兩邊,撿去蝦屎,後把蝦肉取出,撕成粗絲,用碟盛起,加入幹生粉拌勻候用。

2、用小碗加入上湯75克(1兩半)、魚露、味精、麻油、濕粉調成碗芡候用。龍蝦的腳頭放落蒸籠蒸熱取出。

3、起鑊下油。把龍蝦肉下油略走油倒回笊籬。順便把冬菇末、肥肉幼丁炒炒片時,加入紅椒末,芹菜末倒回蝦肉合炒一下,投入碗芡拋淋在龍蝦的頭腳上面,碟邊拌香菜即成。

特 點: 鮮甜嫩滑,有色有香。

3樓:匿名使用者

酥皮大龍蝦的做法  酥皮大龍蝦  主料:大龍蝦1只(約1 500克),荸薺100克,蒜薹250克,西蘭花100克,麵包粉250克,川鹽、 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各適量。  1.大龍蝦洗淨,剔出蝦肉,剁成綠豆大小的粒;荸薺洗淨去皮剁成細粒;姜、蔥搗成汁;西蘭花入沸水鍋中焯斷出撈出,用川鹽、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斷生拌味後編成辮形花待用。

2.大龍蝦肉粒、荸薺粒入盆,加薑、蔥汁、川鹽、味精、雞蛋清、溼澱粉、胡椒粉攪勻呈幹糊狀備用。 3.取**乙個,先撒上一層麵粉,再將蝦茸擠成24個圓子,放在麵包粉上,滾粘上一層麵包粉,待用。 4.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七成熱時,將大龍蝦殼整理成形,入鍋炸至定型成熟後,撈入盤中擺好,再將蝦茸圓子入鍋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入蝦殼中間,兩邊鑲上西蘭花,另將蒜薹花、椒鹽味料入小盤中,同時上桌即成。

奶香炭烤大龍蝦  原料:鮮活大龍蝦 奶香炭烤大龍蝦  【配料】  檸檬,黃油(butter),黑胡椒  【做法】  1. 大鍋水煮開後,將大龍蝦放入煮一分鐘左右至不再動彈即可;(蝦肉仍為透明色)  2.

將大龍蝦頭背部剪開翻平,去除蝦腸及雜物;用刀背敲開大蝦鉗;  3. 烤架燒熱後,放入大龍蝦,背部朝上;灑上少許黑胡椒粉,融化的忌廉,以中火烤3分鐘左右;  4. 將大龍蝦翻身續烤,至蝦肉變色至熟即可,有金黃的烤痕為佳;  5.

灑上少許新鮮檸檬汁,趁熱食用澳洲大龍蝦  1、購買購買的時候,盡量挑鮮活的。  澳洲大龍蝦  2、準備 做的方法直接決定了需要準備什麼材料,我需要準備:大一點的鍋,鹽,橄欖油,白胡椒粒,檸檬。

  3、烹飪 先按照龍蝦的尺寸準備好鍋裡的水,讓水量保證能蓋過龍蝦。水一定要蓋過去,但這是為了測量水量,然後要拿出來。記住:

開水下鍋。 然後把冷水放在火上燒,同時放入鹽,一大勺,白胡椒粒大概三十粒左右,鹽的量要讓水稍微鹹一些,以便入味。 白胡椒,不能用花椒。

等水沸騰了,把龍蝦放進去,並用勺子輕輕壓一壓,別翹在水面上。然後蓋好鍋蓋,煮。 要溫柔的壓一壓,別露在外面。

等水帶著龍蝦又開始沸騰了以後,開始計,1.5公斤的龍蝦大概需要煮20分鐘左右,我買的龍蝦是1.4公斤,我煮了17分鐘。

同時,可以把火稍微調小一點點,用中火燒,並可以把鍋蓋揭開,敞開了煮。 時間到了以後,就可以把火關掉,然後把龍蝦拿出來,稍微滴滴水,然後放在盤子裡涼涼。 盤子裡放一下,涼一下。

  4、準備調料篇 調料很簡單,把橄欖油倒入乙個小碗裡,量多少自己掌握,反正就是用來蘸著吃的,應該不需要太大的量。然後把檸檬切開,擠檸檬汁滴入橄欖油,然後放一點點鹽,鹹淡看個人口味決定了。最後再把白胡椒磨一些放入橄欖油裡,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上述的檸檬,白胡椒的味道都看個人喜好而定。  5.開吃 這就沒什麼可說的了,反正那麼大個的龍蝦,從中間剖開,肯定容易吃一些。

別忘了看看龍蝦後背的黑線,如果有,最好挑出來不吃的。然後就是蘸著上面弄好的調料吃了。  特點  這個做法的特點有點象西餐,但味道絕對鮮美,調料非常簡單,做起來容易,吃起來不會因為濃重的調料味道而影響龍蝦本身的鮮美味道。

建議配以法國白葡萄酒,吃起來就更享受了。

漢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是中華民族的主體民族,在現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上,基本上已經廣泛分布。特別是以東部,南部為主,包括東北,華北,華中,華南,中南,陝甘,雲貴川渝等地區。中國古代由於人民經受戰爭摧殘,時常背土離鄉,另謀生地,從中原地區逐漸遷徙到中國各個地區。

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

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美國蛭石主要分布在蒙大拿州libby,儲量約8000萬噸,佔美國蛭石總儲量的三分之二 南非總儲量約7300萬噸,主要產地是帕拉博拉地區,其儲量佔南非蛭石總儲量的90 以上 前蘇聯共有20多個蛭石礦床,其中特大型的為科爾多夫和波達寧礦床,預計總儲量約2億噸。我國蛭石分布較廣,但多分布在我國北部,主要有...

野梅花分布在哪些地方,梅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梅花原產中國西南部,最初的野梅,主要分布在川東 鄂西山區 鄂東南 贛東北 皖浙山區 兩廣 贛南山區和閩 臺等地區。其中台灣省以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 南投縣信義鄉最多。後來引種到南韓與日本,又從日本傳播到西方國家,而梅花的學名實際上是日語的發音,這個發音據說是來自中國古代中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