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一年的駕駛證上高速被罰款扣分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2-24 01:00:33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無人合格人員陪同上高速的,將直接被處20到200元罰款,並就近勸離高速。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

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分只要未達12分,繳納了罰款,記分週期結束時記分會自動清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交通違章和違法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是過去的叫法,

過去國家的交通法規不叫法,叫條例、規章等,比如《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已經廢除),是由***或公安部制定的,違反了叫違章。

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由全國人大制定頒布、2023年5月1日實行的法律,違反了就是違法行為。

4樓:木心熙

1、違法是指國家機關、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或公民,因違反法律的規定,致使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和社會秩序受到破壞,依法應承擔法律責任的行為。

違法是指特定主體實施了與現行法相衝突的行為,引起相應的損害事實,法律對之進行否定性評價的狀態。 這是作為產生法律責任的原因之一的違法。

2、違章:通常是指交通違章,即機動車、非機動車駕駛人或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規、交通管理及影響交通路況的行為。另外,違章也可指違反常規章法處理事情。

違章是過去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條例》(已經廢除)的叫法,過去國家的交通法規不叫法,叫條例、規章等,是由***或公安部制定的,違反了的叫違章。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2023年由全國人大制定頒布的、2023年5月1日實行的法律,違反了就是違法行為。

2023年10月公安部發布了《城市交通規則》,2023年8月交通部發布了《公路交通規則》。在立法層面上,這些都屬於行政規章,因此,人們從事交通活動,違反這些行政規章的行為被稱為交通違章。

2023年3月***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發布的規範性檔案屬於行政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的發布,標誌著我國交通管理法制建設,由行政規章上公升至行政法規,由於交通違章已經成為人們多年來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交通違章的叫法仍在繼續延用。

5樓:第n次抗日戰爭

以前是叫道路交通安全條例,所以大家都說是車輛違章,但現在道路交通法已經出台,所以叫車輛違法

6樓:高階電筆

現在國家頒布了道路交通管理法,違章本身就是違法,所以沒有區別,但跟違規有較大的區別

7樓:許尚齊

乙個只要有錢就行,乙個有錢也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是違反了交通規則比較輕微的,交通違法是可大可小的

交通違章在**處理

9樓:陽光大稻

1、進交通違章處理中心,在現場看到,以往大排長龍的景象不見了,整個大廳不少視窗無需排隊即可辦理業務。

3、12580手機支付辦理

致電12580諮詢,服務人員介紹,中國移動的車主可通過登記車主資料,包括車牌號碼、行駛證號、車架號等資訊,成為中國移動的簽約客戶。

4、公安交警資訊網辦理

除了上述幾種交通違章處理的方式外,還可以登入交警資訊服務網,頁面中間有交通違法網上查詢的鏈結,輸入車牌號碼等相關資料後,就能夠查詢車主車輛的交通違章資訊,並可以通過選擇上門服務或者網上支付的方式辦理違章處理,本地違章每宗收取25元手續費,本地車主省內違章收取每宗40元手續費。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處理違章方法: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違章扣分可以去車輛所轄車管所或交警隊處理。

處理所需資料如下:

1、違章車輛行駛證原件;

2、記分人身份證原件;

3、記分人駕駛證原件;

備齊以上三種資料,由記分人本人直接去車管所或交警隊服務大廳拿號排隊處理即可。違章扣分可以去車輛所轄車管所或交警隊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車輛處理違章時,車主只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任何乙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12樓:灰色人生

處理違章有兩個地方,乙個是

車輛核發地車管所和交警隊,另乙個是車輛違章的車管所和交警隊。

一般交通違章處理會由指定的銀行收繳罰金,登入指定的銀行的手機銀行,找到生活繳費欄,找到所在市欄,找到交警罰沒一欄,進去之後輸入之前網上處理的處罰決定書編號,繳完費即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都是在本地區的交通大廳處理,現在好像異地也可以處理交通違章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明媚線和新塘路有違章去**處理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郎廟有交通違章處理點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鎮最近去**處理違章?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辦理違章去哪能辦

18樓:削分

機動車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機動車違章查詢便是查詢這類違章行為的。交通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交通違章都有哪些…

19樓:名彡

交通違章是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凡是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占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 第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一)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把機動車交給無駕駛證的人駕駛的; (三)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的; (四)挪用、轉借機動車牌證或者駕駛證的; (五)塗改、偽造、冒領機動車牌證、駕駛證或者使用失效的機動車牌證、駕駛證的; (六)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七)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八)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停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 第七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 (一)不按規定停車或車輛發生故障不立即將車移開,造成交通嚴重堵塞的; (二)逆向行駛的; (三)飲酒後駕駛車輛的; (四)駕車穿插、超越警車護衛的車隊的; (五)駕駛與駕駛證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的; (六)駕車下陡坡時熄火、空擋滑行的; (七)行經鐵路道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八)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九)在高速公路上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 (十)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的; (十一)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的; (十二)在高速公路上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 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十三)在高速公路上載運危險物品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 的。

第八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3分: (一)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讓車的; (二)違反交通訊號指示的; (三)路口遇有交通堵塞,強行駛入的; (四)駕駛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的車輛的; (五)駕駛轉向器、制動器、燈光裝置等機件不附合安全要求的 車輛的; (六)進入導向車道後,不按規定方向行駛的; (七)不避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救護車 的; (八)在禁行的時間、道路上行駛的; (九)違反停車規定,臨時停車、停放的; (十)不按規定掉頭的; (十一)駕駛雜訊和排放有害氣體超過國家標準的車輛的; (十二)不按規定使用喇叭或喇叭音量超過標準的; (十三)客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 (十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其他載人規定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機動車載物長度、寬度、高度超過規定, 未經審批或者未按規定行駛的; (十八)在高速公路上駕車超過規定最高時速二十公里以上的; (十九)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保持行車間距的; (二十)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況下駕車低於規定最低時速的; (二十一)在高速公路上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二十二)低能見度氣象條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行駛的; (二十三)實施高速公路交通管制後,違反管制措施的。 第九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2分:

(一)違反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指示的; (二)違反車速規定的; (三)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30%的; (四)駕駛後視鏡、刮水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的; (五)向右轉彎遇同車道內前方有車等候放行訊號時,強行轉彎 的; (六)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七)在同車道行駛中,不按規定與前車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的; (八)不按規定使用轉向燈的; (九)不按規定使用防眩目近光燈、遠光燈、示寬燈、尾燈、霧 燈的; (十)行經人行橫道,不按規定停車、減速、避讓行人的; (十一)駛入或者駛出非機動車道,不避讓非機動車的; (十二)不按規定安裝、使用警報器或標誌燈具的; (十三)不按規定臨時停車的; (十四)不按規定申領和使用機動車臨時號牌、試車號牌或移動 證的; (十五)在高速公路上騎、壓車道分界線行駛和在超車道上連續 行駛的; (十六)在高速公路上違反規定拖曳故障車、肇事車的; (十七)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的。 第十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分: (一)不按規定會車、倒車的; (二)駕駛員在實習期間不按規定駕駛大型客車、電車、起重車 或帶掛車的汽車的; (三)不按規定拖帶掛車或牽引車輛的; (四)不按規定安裝車輛號牌的; (五)不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 (六)駕駛和乘坐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七)駕駛輕便電單車載人或駕駛二輪、側三輪電單車後座附載 不滿十二歲兒童的; (八)駕車沒有關好車門、車廂的; (九)駕車時吸菸、飲食或有其他妨礙安全行車行為的; (十)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不 按規定行駛的; (十一)小型客車行駛中,駕駛員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十二)其他違反車輛裝載規定的。

第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員造成交通事故尚不夠追究刑事責任的, 除按照交通法規處理和對違章行為記分外,還應按照下列規定追加 記分: (一)造成重大事故,負次要責任的,追加記分3分; (二)造成一般事故,負同等責任以上的,追加記分2分; (三)造成輕微事故,負主要責任以上的,追加記分1分。 造成交通事故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不予記分。

駕駛證不滿一年除了不能上高速還有別的限制嗎

新取得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

2017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扣分嗎?

不扣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您好,駕照不到一年上高速不...

b照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會怎麼樣

按規定,實習期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的,被查的話會罰款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且會被要求就近駛離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 在實習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