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有陪同人員,出車禍後,陪同人員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3-30 20:05:10

1樓:嘆笑一世傾城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確實有規定,實習司機不能上高速公路行駛。因此,當時的汽車保險條款都有「實習司機上高速出險免賠」這一條款。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後,取消了「實習司機不允許上高速」的規定,不少業內人士認為,既然這一違法行為已經不存在,保險合同的免責條款就應做相應的改變,如果仍有這一條款也是無效的。

實習司機上高速」還是可以作為合同約定的免責理由的,主要是考慮危險性提高,保險責任增大。不過,根據《保險法》的規定,免責條款除合同上寫清楚外,還必須以口頭或書面的形式,明確向投保人告知,否則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2樓: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駕照未滿一年上高速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罰?

駕照未滿一年的,不准單獨上高速,要是上高速的話,必須有3年以上駕齡的司機陪同。要是 沒有3年以上駕齡的司機陪同,事故後保險公司會拒絕賠償。交警直接扣12分,違反規定上高速的,可以處罰200元。

實習期一次扣12分的,直接吊銷駕照。

依據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物品、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專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依據[微笑][微笑]

更多5條

2017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扣分嗎?

不扣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您好,駕照不到一年上高速不...

b照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會怎麼樣

按規定,實習期是不可以單獨上高速的,被查的話會罰款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且會被要求就近駛離高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 在實習期內...

我駕駛證沒滿一年可以開滴滴打車嗎

不可以,實習期不能駕駛營運車輛。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