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滿幾年可以上高速

時間 2023-03-16 18:35:07

1樓:無人駕校

駕駛證滿一年就可以上高速了。剛學完車,一年之內是不允許上高速的,而且必須在你所駕駛的車輛後部貼上實習的標誌。

剛學完車是不容易上高速的原因,是因為新手在高速上很容易在短時間內無法作出合理的價值判斷。而且由於高速上車速都非常快,你的反應時間會很短,如果你在短時內無法作出正確的判斷和動作的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造成不必要的經濟和財產損失。

但在拿完駕駛證一年之後你就可以上高速的原因,是因為在這一年當中,如果你經常性開車的話,至少在汽車駕駛過程之中,你所做出的相應的動作都是乙個比較合理和科學的,這個時候你在上高速就相當於是你已經有了一定的駕駛基礎和經驗,從而減少了事故的發生幾率。

2樓:賈青芬戴妝

駕駛證領到後就可以上高速的,但在實習期內應有相應資格的人員陪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其中,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可以由持有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上準駕車型駕駛證的駕駛人陪同。

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上述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高速公路,但是就是不能近快速通道 一年之內為實習期 一年之後就可以了。

駕駛證拿到手後的一年內稱為實習期,也就是說在一年內樓主只是乙個實習駕駛員。在2023年5月1日前實習駕駛員是不允許駕車上高速公路的,新道交法實施後取消了這條限制。但是高速公路有最低限速,國內的高速都是60km/h.

實習駕駛員駕車現在只有一條限制,就是不允許駕駛特種車輛。比如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等。

4樓:奉為圭臬

c1駕照多久可以上高速,c1駕照馬上滿6年,但是闖過紅燈還能換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嗎。

駕駛證降級後幾年可以重考,駕駛證降級後多少年可以重新考試駕照

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

2017駕駛證沒滿一年上高速扣分嗎?

不扣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23號 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您好,駕照不到一年上高速不...

新駕照能上高速嗎檢住了扣分嗎,新駕駛證上高速被查扣分嗎?

2013新規上馬,規定 不可以,實習期滿,並且需要持有駕齡在三年以上高一級別的駕照人員陪同方可上高速。可以,但前提要1年以上的老駕駛員坐在副駕駛指導。不能,新駕照是實習期,一年以後才能上高速 滿一年可自上。或者有老手在副架。檢到就是違章了。你說扣分嗎?不能。滿一年才可以上高速 不能,因為你的駕齡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