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響有噪音,怎麼解決?音箱噪音的解決方法

時間 2023-03-16 18:30:07

1樓:逍舞暗碎紫

當發現音響有雜音時其實有很多處理方法。音響有雜音要怎麼處理?今天pchouse和大家講解一下。

一、衛星音箱損壞。

音箱之所以會有雜音出現,大部分問題的根源也都是衛星音箱或是副箱的損壞。這種故障可能是來自箱體放大電路部分,也可能是揚聲器本身導致的。

解決方法: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導致的,那麼就非常遺憾,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只能送修了。

二、檔案質量問題。

現在網路**大行其道,很多的歌曲都是從網路中直接**的,用起來的確是非常的方便,但是也是因為這些開放的平台,所以檔案的質量也參差不齊。

解決方法:智慧型提高**檔案質量,沒有其他的方法。

三、線路輸入不實。

不論是還是音箱,都是有從音源到音箱的連線線的,這是線路輸入的訊號線。如果這根訊號線接入的不是很緊的話,就有可能會出現雜音。

解決方法:插實訊號線,機箱接地。

2樓:小時光

音響有雜音,更換乙個電位器完美解決。

3樓:奇延煊

噪音是一類引起人煩躁、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 。從環境保護的角度講:凡是妨礙人們正常休息、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都屬於噪音 。

4樓:木子

所有音響都有噪音,只要白天距離音箱兩公尺就聽不到,就是合格品。

高階音響噪音非常小,只有夜裡很安靜時才能聽到。

如噪音太大,影響聽**,就是壞了,需要修理。

5樓:阿彥菌

檢查音響接地,還有電磁干擾的情況。

音箱噪音的解決方法

6樓:新酷數碼

有的時候,我們會聽到許多雜音,比如:「嗡嗡」、「沙沙」等聲音,這便是雜訊比較大。這時,我們可以基本確定問題出在音效卡或者音箱上了。

因為,能聽到聲音就說明系統還有軟體是正常的,所以只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當然,你還要先看下周圍有沒有一些電器或者是帶磁的東西,它們可是會嚴重干擾音箱工作的。

這個時候,判定到底是誰在搗亂就是我們首先要確定的問題。首先,我們要將音箱與音效卡之間的連線斷開。然後,接通音箱電源並將音量調節旋鈕調至最大。

如果這個時候還有雜音,那麼音箱肯定有問題,這就只能請專業維修人員來維修了·。

如果音箱沒有問題,但與音效卡連線又會有雜訊產生,這個時候情況就比較複雜,因為這並不能直接確定是音效卡有問題。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我們先檢查一下音箱的輸入接頭是否接錯了,其錯誤的話會產生類似嘯聲的雜訊。有的音效卡與音箱的連線是一根一轉二的`立體聲音訊訊號線,兩隻蓮花插頭應插在有源音箱的兩個輸入端。

如果,只把乙隻接到輸入端,而將另乙隻接到輸出端,就會有嘯聲產生。

另外,有的音箱並不需要太大的推動功率。這時候,將雙通道插頭接到音效卡放大電路輸出的spk插孔,還會有出現雜訊和失真的可能。此時,你只需要將插頭插在音效卡的line out插孔便ok了。

音響噪音大怎麼辦

7樓:新模式行業

我前些天用tda1514做了個雙聲道功放,也有這樣的問題。解決的辦法如下:

1:首先保證供電的正負電壓相等。

2:在功放電源的濾波電路裡接上不同容量的電容(電解和獨石,不可用瓷片),4700uf,2200uf,1000uf,470uf,100uf,10uf,1uf,0,33uf,0,1uf,0,033uf依次併聯,可改善音質。

3:在前級運放電源腳及功放電源腳就近接乙個0,1uf獨石電容。

4:最主要的是,單點接地,也就是把前級的電路的所有的地接到一起,后級的也接到一起,再分別接到電源地。也可以從前級到后級一級一級的把地接到一起,最後把后級電路的地再接到電源的地。

(電源的地一定要選在電解電容的負極,這就是單點接地當中所指的那個單點)我買的一塊卡接ok板就有雜音,我割斷幾根線,直接連到地,問題立即解決了。

5:所有傳輸訊號的線要用遮蔽的訊號線,這一點也很重要。

6:散熱片也要接地。

7:功放的外殼用金屬的,也要接地。

如果還有不明之處也可以去查一下單點接地的資料,最後祝你能早日解決這個頭疼的問題。

8樓:四個貓

回答通過兩層車門鈑金以及飾件裡層加裝stp航空炸彈、csh小炸彈、csh銀衛盾、stp航空記憶棉、csh魔力棉等,能大大減少振動以及加強吸音效果。

這是電腦還是什麼機器的零件。

很模糊提問。

一是隨機的分布噼啪聲,最有可能的原因是軟體的引數設定問題。提高快取大小(buffer size)應該就能搞定。二是有節奏的噼啪聲,比如半秒鐘噼啪響一次,這有可能是音效卡受損或者驅動沒有正確安裝導致的。

解決辦法此類噼啪噪音常常是由音效卡的軟體或驅動不相容造成的。比如將buffer size設定的太低、有藍芽或無線裝置接入在系統當中、或者是軟體的相容性不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常見的功放問題,我用單獨功放接電腦,然後功放再接出單獨大型落地音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這個問題。機箱發出來的噪音主要是風扇的聲音,而你音響裡發出來的是電流聲,你仔細聽,這是由於電腦音效卡出口帶電,而音響自身已經接電源供電,所以導致音響功放部分的部件損壞,在調整到高音量時發出了電流聲。最好的方法,你去購買音響的商家那裡,讓他重新拿一對好音響在你電腦上一試就知道,別拿你的音響到別的電腦上去試,因為你要用的是你的電腦,電腦不會因為這種問題給你更換,但是換一對音響到你電腦上測試過,沒有問題你就可以換音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音量打到最小,如果還有噪音,不隨音量的大小變化,是濾波不好,可以增加電容處理。如果噪音隨調整音量大小變化,屬遮蔽不好,接觸不良,線路設計不好,或音源不好造成的。

11樓:行業文件籮筐

正常音響噪音不是很大,檢查一下線路連線。確保各個線的接頭和觸點是正常連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餘的角度來看,檢查一下線路連線,確保各個線的接頭和觸點是正常緊密連線的。

13樓:珍愛花開

音效卡的問題,一般是電腦進灰後,音效卡和電源串連了,建議清理灰塵,最好酒精擦拭聲音晶元附近的所有電路,將主機板螺絲全部墊上墊片,應該會好,實在不行就只能買個音效卡了。

14樓:剛上車給推了

這要看是哪的問題,音響不好換個新的,**品質差的話換個品質高的。大不了開啟腦放功能,效果好的不得了。

15樓:網友

檢查一下音訊線可能損壞導致碰電了,或者換一首歌看看,有些歌曲本來就有雜音,如果還不行,再看一下喇叭**漏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音量調低些,如果還不行可能是功放壞了或濾波電容失效了,換新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連線氧化了,把氧化的去掉重新連線。

18樓:愛好無奈的思念

關閉聲音音量也有噪音嗎?有的話功放自身問題,無的話多數音源問題或前級自身問題。

19樓:年過半百老人

是什麼噪音,是交流嗡嗡聲嗎,那就是濾波電容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家裡的話,牆壁上用隔音材料。

21樓:網友

1、先將音量電位器關到底調至無聲狀態,要是繼續有嗡嗡聲,就說明是電路中電源電路的故障,看看整流二極體是不是正常,濾波電解電容器有沒有容量減小、脫焊所致,應該更換同類元件,或者加大濾波器容量。

2、隨著音量增大嗡嗡聲也大,則說明雜音**於前級,首先檢查音訊輸入遮蔽線連線接地端是否連線完好。先拔掉音源輸入連線,再將音量開大,若沒有了,則是音訊輸入遮蔽線接地端連線不好所致,維修或者更換音訊線。

3、通過檢查以上都完好,那麼噪音來自於前級電壓放大電路。

22樓:網友

是不是聲音開的太大,把聲音關小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音響本身原因,還是接觸不良原因,或者歌曲品質原因。

為什麼音箱有噪音

24樓:大少美劇

這個叫做電流聲。

聲音很小,不影響正常使用的啦。

你太追求完美了!

教你個辦法試試,我以前也遇到過。用結他音箱接電腦看電視,電流聲。音箱的電源和電腦的電源分開,最起碼不能從同乙個插板引出來。

你可以試試,把筆記本電源插上看看,在用電池看看有沒有分別。沒有分別的話說明筆記本介面卡已經做了電源淨化。

我可以肯定的說,和電腦的音效卡沒有一點點關係。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聽說過電源淨化器嗎。(對電源要求高的地方用)

因為你使用的是交流電,所以出現電流聲。因為交流電不分正負極。讓你換插板就是切換正負極的啦。有興趣你試試,電腦和音箱的電源正負是一樣的話就不會有電流聲。

交流電乙個火線,乙個零線。如果你的電源是兩腳的話,反過來插和反過去插乙個效果。但電池就不行,正負不對的話不工作。

所以高科技國家使用的是直流電。110v的,比如說小日本。電流聲就是因為正負不統一引起的,出三角的插頭就是為了限制把正負插反,同時接上接地。

希望對你有用。

25樓:網友

首先換個音源試試。比如插上手機或是***等,如果仍然有噪音,那可能是音訊線沒插好或是質量欠佳,換音訊線再試。如果效果很好有可能是音效卡有問題或是主機電源干擾,將機箱接地再試。

26樓:柴紅葉孤

接筆記本沒事,接台式電腦有噪音,應該是你的音效卡的問題。

27樓:燕北風情

1、音箱介面存在接插不良,重新接插或焊接。

2、連線線路存在接觸不良,檢測並重新焊接。

3、音箱受到外界干擾所至,音箱周圍的大功率用電器移走試試。

4、外部供電不足或有雜波造成的,加裝穩壓電源或電源濾波器試試。

5、音箱內部線路板問題,喇叭問題等造成的,找專業師傅維修。

28樓:大廚老菜

音響不帶解碼吧?有可能是台式電腦解碼或音訊輸出部分有問題。只能再找一套5聲道音箱接台式電腦試試。

29樓:匿名使用者

弱智問題,臺機主板自帶音效卡低噪相當的重。很少有板子能做到消除低噪很好的。提高線的阻抗可以抵消一些低噪 不過這個是野路子。

靈敏度高的話也低噪會更明顯。 直截了當的方法就是換個音效卡 最好是外接的。筆記本的也有低噪,接上高靈敏度的耳機試試你就知道了。

如果不想換音效卡 就換一條高阻抗的線試試看。想要完全治根肯定是要換卡的。

音箱有噪音怎麼回事?

30樓:芒富貴牛雪

音箱出現噪音,原因很多:

1、音訊線老化破損或插頭插座接觸不良;

2、電路板接地不良;

3、音量電位器焊腳脫焊或電路板太髒;

4、濾波電容容量下降;

5、功夫模組效能下降或耦合電容效能下降。

31樓:夏素蘭柯春

可能是如下原因:

1。如果雜訊是「嗡嗡」聲的話,那是電路中交流成分過大,這個時候很可能是音箱電源的濾波電路出現了問題,尤其是濾波電容。

2。如果是那種「茲茲」「絲絲」……的聲音的話,故障在揚聲器上,也就是那兩個喇叭,看看它們是否完好,是否有異物落入其中,是否震動紙(就是那個黑色的一層皮)邊緣有沒有剝落,震動紙有沒有破損。

3。揚聲器的固定是否牢固,固定螺絲是否出現了鬆動你可以把揚聲器外殼的那層藍色的蓋拿掉(我的也是漫步者的,藍色的),然後用手按住喇叭的邊緣,看是否還有雜音,如果沒有了,就應該是上面的2或3中的問題。

如何消除音響噪音,如何消除音箱的噪音

介紹在我們日常娛樂和日常工作中如何消除音訊噪音的方法。如何消除音箱的噪音 怎樣消除噪音的方法 什麼方法能夠最有效消除車內噪音?如何消除音箱的噪音?噪音是一類引起人煩躁 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 從環境保護的角度講 凡是妨礙人們正常休息 學習和工作的聲音,以及對人們要聽的聲音產生干擾的聲音,都屬...

自製音箱問題,自製音響噪音大的問題。

我也不會,幫你頂吧,這麼厲害,不清楚哦,幫你頂一下。呵呵 自製音響噪音大的問題。從收音機的耳機插孔引入訊號,噪音很大 是正常的,因為耳機插孔輸出的訊號太大了,本底噪音太大!最好從檢波以後功放以前取訊號出來。嗡嗡聲是你製作的電路電源濾波不好。在揚聲器串接上電感線圈降低噪音 的方法不可取!高音損失太大!...

樓上裝修怎麼解決噪音問題?樓上噪音最好的解決辦法?

對付樓上噪音主要建議以下五點 1 如果鄰居發出的噪音比較大,而且不分場合 不分時間段,可以直接向他提出要求,委婉地向他表達一下,他家已經對自家的休息造成了干擾。如果對方是有公德心的,素質也比較好,在向他表達訴求之後,他可能才了解到,後期就會稍微注意一些。2 如果你與樓上的鄰居不是特別熟悉,可以請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