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過期快一年了我怎麼去換新證

時間 2022-05-16 15:55:08

1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過期快一年了未滿 一年的話還是可以正常換證的,應當趕快去換。超過一年未達二年未換證的,將要被登出駕駛證,但通過學習考試可以恢復,超過二年就沒法補救了。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第七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

1、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駕駛證過期未超過一年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但過期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

2、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因此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而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因此,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二年內完成考試,逾期未完成考試的,終止恢復駕駛資格。

駕駛證換證過期超過一年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一般為6年,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證。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後不得駕駛機動車。同時還規定,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交管部門應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超過兩年的,通過科目一的考試後可恢復你駕駛證的正常使用;如果被登出超過兩年的,則需要重新申領。

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失效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

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3、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三年的,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5樓:青絲三千煩惱多

駕駛證換證過期超過一年,基本就要重考了,你可以去車管所問一下。

6樓:嗚哩哇啦然然

只要有效期滿後未超過一年的,可以在交清記分罰款和超期未換證仍駕駛的罰款200元,就可以正常換證的。超出時間超過一年的,就要登出駕駛證了,而登出駕駛證兩年以內的可以申請恢復,並參加科目一的佛塔,通過考試後,再交清所有的罰款就可以恢復駕駛證了。超出時間超過三年的,就徹底登出而不能恢復了。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7樓:道田苑

重新考試才能獲取新證。

8樓:百科小達人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請稍等哦

駕照忘記換證了,過期半年了怎麼辦?

9樓:丹黛

根據你的敘述,及時去更換就可以了。

一、駕駛證到期未換,會出現的後果:

1.假如駕駛證過了期是在一年以內,只要持證人進行及時更換,不會出現什麼異常情況;

2.假如駕駛證過期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內,這是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持證人就要到車管所申請參加科目一的考試,待考試通過後才可領回駕駛證。

3.假如一直拖下去,駕駛證過期時間超過了三年或以上,那麼駕駛證就會被強制登出,這時候就只能再次報名駕校,重新參加考試考取駕駛證了。

二、換證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近期1寸白色背景彩色**3張;

4.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辦理地點有提供,如果是代辦怎由代辦人填寫);

5. 體檢證明(由當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的醫療機構或車管所體檢點出具);

6.如果是非本地戶籍,還需提供當地居住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超期後一年內可以正常換證。

一、需帶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

11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c1駕駛證不需要年審(a、b證有扣分記錄的才需要年審),6年有效期滿前去申請換證即可。超過6年有效期沒有及時換證,但超期未達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駕駛證;(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2樓:吾知了

駕駛證過期後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根據以上規定,駕駛證可以提前在到期前的90天內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的規定,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的,車輛管理所有者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並在登記資料中註明。因此,駕駛證換證最晚不超過換證時限一年以上。

13樓:惠華小知識

如果個人駕駛證到期未更新,超過三個月以上時間將會被登出駕駛證。如果這時進行開車,屬於無證駕駛,會面臨刑事拘留和罰款。

14樓:小蘇打學姐

不更新駕駛證就無法使用。只要過期沒超過三年,那就可以去車管所及時更換。

15樓:脾氣好的小妹

忘記更新一年以上駕照會被登出。像c1駕駛證第一次取得駕照是6年的駕照有效期,對於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可以正常辦理換證,但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的駕照會被直接登出。

16樓:張學姐

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下,需要去重考科目一,過期三年以上需要去駕校重新參與考試,過期一年內及時去更換就沒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有關負責人還表示,駕駛證過期登出並不是說駕駛證有效期一到就登出。在有效期截止後的一年之內,市民均可以換領。比如說,李某的駕駛證有效期截止到2023年4月8日,只要他在2023年4月8日之前進行換證,車管所都會保留李某的換證資格。

但一過2023年4月8日,李某的駕駛證就將被電腦自動鎖定登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更新超過一年的話駕駛證就會自動登出,所以持有駕駛證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在規定時間內到相關單位進行更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9樓:換證

盡快更換就行,如果人在外地,沒時間,可以通過交管12123辦理換證

20樓:

找黃牛應該能辦好,無非就是花點錢的事。

21樓:綠燈快辦

請盡快辦理駕駛證審核。

先申請延期換證根據123號令的規定,機動車駕 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照期滿換證、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申請 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和延期事由證明。延期期限最長不超過三年。

注意:延期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駕駛機動車!

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不能解決,也可以委託懂行的人辦理!全國都可以!

駕照到了有效期,怎麼去換新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過期將不能使用,根據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6條的明文規定,駕照的一般有效期為6年,在有效期6年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可換發10年有效期的駕照。但是駕照過期後,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下面來看看駕照換新證的基本流程。

一、準備材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機打體檢表,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1寸白底免冠**3張(一張貼體檢表,一張貼申請表,一張貼新駕照);

4、非本市人員需要有效期內的暫住證/工作居住證。

駕照過期如何換新證

二、辦理流程

1、拿以上資料到當地車輛管理所辦理,首先排號,領取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完畢貼**;按提示填表。

2、然後在大廳等待叫號後到櫃檯辦理,辦理完畢到製證處交工本費。

3、辦理過程如無特殊情況一般當天取證,如果拖後一般在3個工作日後就可以領取新的機動車駕駛證。

北京駕駛證準備過期要換新證怎麼辦理

駕駛證馬上過期要換新證應該怎麼辦理?駕駛證馬上過期要換新證應該提供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已處理完畢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張 體檢表,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到車管所業務大廳值日警官處領表 填表 排隊辦理領取新駕駛證。駕駛證的年審 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

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一般為6年,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證。例如駕駛本的有效日期是2011年4月14日,那你應該於2017年4月14日之前90日內申請換領新的駕駛本。到期換證要帶的材料 1.即持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2.本...

一年的駕駛證怎麼申請滴滴

友望未來 這個是申請不了的,必須滿三年的駕齡才可以申請滴滴。 請叫我小爺 一年以上的駕駛經驗!6年內的車。加盟滴滴專車有帶車加盟和應聘司機兩種形式。帶車加盟比應聘司機要求高,需要有營運資質和交通全險,對於車輛的價位也有要求,最低要求10萬元以上,車輛的里程數要求在8萬公里以下。據介紹,該公司規定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