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時間 2021-05-04 05:57:3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

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

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著名的。大洋洲的鸚鵡要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主要包括一些人們最熟悉的、最美麗和最獨特的鸚鵡。比如澳洲的虎皮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等都是人們深為熟悉的鸚鵡。

在紐西蘭地區,鴞鸚鵡是已經失去飛翔能力的大型鸚鵡,而紐西蘭的啄羊鸚鵡則進化出了一定的肉食傾向,啄羊鸚鵡也是分布最高的鸚鵡之一。吸蜜鸚鵡是大洋洲種類繁多的一群,它們也是最美麗的鳥類,比如斐濟的藍冠吸蜜鸚鵡。

鸚鵡是人類較為喜歡的一種飼養動物,因此它的野生種群也常常會受到威脅,很多種類都成了瀕危的物種。經鳥類學家確定,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我國的原產鸚鵡只有6種了,所以,它們全部都是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

2樓:真是想不到

鸚鵡的語言天賦和智商很高,全球有300多種,主要生活在熱帶地區

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10

3樓:胡斯鵝黃

在世界各地的bai熱帶地區都有分布。在

du南半球有些種類擴zhi展到溫帶地區dao,也有一專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屬海島上。鸚鵡在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種類最多,在非洲和亞洲種類要少得多,但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拉丁美洲的鸚鵡中最著名的是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

大洋洲的鸚鵡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包括一些人們最熟悉的、最美麗和最獨特的鸚鵡。其中澳洲的虎皮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等是人們最熟悉的鸚鵡。紐西蘭的鴞鸚鵡是已經失去了飛翔能力大型鸚鵡,而紐西蘭的啄羊鸚鵡則進化出了一定的肉食傾向,啄羊鸚鵡也是分布最高的鸚鵡之一。

大洋洲種類繁多的吸蜜鸚鵡則屬於最美麗的鳥類,比如斐濟的藍冠吸蜜鸚鵡。鸚鵡是人們喜歡飼養的寵物,其野生種群也因此而受到威脅,很多種類都成為了瀕危物種。鳥類學家已確定我們這個星球上我國原產的鸚鵡只有6種,全部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大家知道世界上鸚鵡主要分布的國家和種數嗎

4樓:windy漂浮星空

鸚鵡分布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主要分布於熱帶森林中。

鸚鵡在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種類最多,在非洲和亞洲種類要少得多,但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灰鸚鵡、情侶鸚鵡、牡丹鸚鵡。拉丁美洲的鸚鵡中最著名的是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大洋洲的鸚鵡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足趾為對趾型,第二三趾向前,包括一些人們最熟悉的、最美麗和最獨特的鸚鵡。

其中澳洲的虎皮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等是人們最熟悉的鸚鵡。紐西蘭的鴞鸚鵡是已經失去了飛翔能力大型鸚鵡,而紐西蘭的啄羊鸚鵡則進化出了一定的肉食傾向,啄羊鸚鵡也是分布最高的鸚鵡之一。大洋洲種類繁多的吸蜜鸚鵡則屬於最美麗的鳥類,比如斐濟的藍冠吸蜜鸚鵡。

鸚鵡是人們喜歡飼養的寵物,其野生種群也因此而受到威脅,很多種類都成為了瀕危物種。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

牡丹鸚鵡的主要分布在那裡?

虎皮鸚鵡分部在哪些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應該是虎皮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吧?

國內沒有虎皮鸚鵡分布,

這個是從國外傳進來的。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

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

緋胸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鸚形目鸚鵡科,頭紫灰紅,額基部至眼後有1條黑紋。上體草綠色,羽毛黑褐色。頜灰色,喉、胸葡萄紅色。

腹部淺綠色,略帶藍色。**1對尾羽長於其他尾羽。營巢於樹洞中。

每次產卵3~4枚,卵白色。分布於我國**、雲南、廣東、廣西和海南等地。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我國南方森林中產有7種鸚鵡,除了緋胸鸚鵡外,尚有大緋胸鸚鵡、紅領綠鸚鵡、灰頭鸚鵡、長尾鸚鵡、短尾鸚鵡和花頭鸚鵡。

緋胸鸚鵡別名「鸚哥」,常棲息深山密林中,多集群活動,吃野生植物的種子、果實、穀物和嫩芽等,鳴聲洪亮,會巧妙地模仿人類說話,易於馴養,加之其漂亮的羽色,為人們喜愛的籠養鳥類,現數量稀少。

白族主要分佈在哪兒,侗族主要分佈在哪個地區

耐撕 白族是中國第15大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雲南 貴州 湖南等省,其中以雲南省的白族人口最多,主要聚居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此外四川省 重慶市等地也有分佈。白族有本民族語言,白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漢文自古以來一直為白族群眾通用。白族在藝術方面獨樹一幟,其建築 雕刻 繪畫藝術名揚古今中外。在...

河馬一般分布在哪些地區,河馬主要分布在什麼地區?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河馬主要分布在非洲赤道南北的湖沼中,喜好群居。它的潛水本領極高,能潛泡在水中數小時或數日。河馬的鼻孔 眼睛 耳朵都長在面部的上端,幾乎成一平面,軀體和整個頭部都不露出水面,只露出眼 耳 鼻就能呼吸和觀察周圍的環境,遇到危險就立即將身體沉入水中隱藏起來。白天,河馬通常待在水裡或是河...

野梅花分布在哪些地方,梅花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梅花原產中國西南部,最初的野梅,主要分布在川東 鄂西山區 鄂東南 贛東北 皖浙山區 兩廣 贛南山區和閩 臺等地區。其中台灣省以台南縣楠西鄉梅嶺風景區 南投縣信義鄉最多。後來引種到南韓與日本,又從日本傳播到西方國家,而梅花的學名實際上是日語的發音,這個發音據說是來自中國古代中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