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火山和死火山的區別是什麼 分佈在哪些地區

時間 2021-10-15 00:31:10

1樓:江湖滔滔

活火山:正在噴發或週期性、間隙性噴發的,全球約有500座左右;死火山:早已停止噴發,近代又沒有任何要噴發的跡象,僅有火山遺蹟的;休眠火山:

有可能復活恢復噴發活動的。活火山、死火山和休眠火山是相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活火山活動比較頻繁死火山處於休眠狀態1.環太平洋**帶,沿著南北美洲西海岸經堪察加半島千島群島、日本列島,至臺灣省和菲律賓群島到紐西蘭2喜瑪拉雅—地中海**帶,從印尼西部、緬甸、喜瑪拉雅山地區到地中海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是否會噴發,死火山是不會噴發的,一般在板塊運動較頻繁的地區多活火山,可參考初中地理板塊運動部分

4樓:知道防偽標籤

活火山是指直到現在為止仍有噴發的火山,如印尼喀拉喀托火山。

死火山是指史前曾發生過噴發,但在人類歷史時期從來沒有活動過的火山,如阿根廷阿空加瓜山。

5樓:丙秀榮別琬

一般來說,只有活火山才會發生噴發。正在噴發和預期可能再次噴發的火山,當然可稱為活火山。而那些休眠的火山,即使是活的但不是現在就要噴發,而在將來可能再次噴發的火山也可稱為活火山。

那些其最後一次噴發距今已很久遠,並被證明在可預見的將來不會發生噴發的火山,稱為熄滅的火山或死火山.

地球上的活火山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殼之下100至150千米處,有一個“液態區”,區記憶體在著高溫、高壓下含氣體揮發份的熔融狀矽酸鹽物質,即岩漿。它一旦從地殼薄弱的地段衝出地表,就形成了火山。

在地球上已知的“死火山”約有2000座;已發現的“活火山”共有51638座,其中陸地上有516154座,海底火山有5464座。火山在地球上分佈是不均勻的,它們都出現在地殼中的斷裂帶。就世界範圍而言,火山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一帶和印度尼西亞向北經緬甸、喜馬拉雅山脈、中亞細亞到地中海一帶,現今地球上的活火山百分之九十九分佈都在這兩個帶上。

火山出現的歷史很悠久。有些火山在人類有史以前就噴發過,但現在已不再活動,這樣的火山稱之為“死火山”;不過也有的“死火山”隨著地殼的變動會突然噴發,人們稱之為“休眠火山”;人類有史以來,時有噴發的火山,稱為“活火山”。

死火山和活火山的區別,活火山和死火山的區別是什麼?

1樓 匿名使用者 活火山 正在噴發或週期性 間隙性噴發的,全球約有500座左右 死火山 早已停止噴發,近代又沒有任何要噴發的跡象,僅有火山遺蹟的 休眠火山 有可能復活恢復噴發活動的。活火山 死火山和休眠火山是相對的。2樓 來自鴛鴦湖天真爛漫的蜜柚 一個會噴發,一個不會噴發 活火山和死火山的區別是什麼?...

火山分布的特點,活火山分布的特點是

主要分布在環太平洋和地中海 喜馬拉雅一帶 全世界有516座活火山,其中69座是海底火山,以太平洋地區最多。活火山主要分布在環太平洋火山帶,地中海 喜馬拉雅 印度尼西亞火山帶 大洋中脊火山帶和紅海 東非大陸裂谷帶。中國境內的新生代火山錐約有900座,以東北和內蒙古的數量最多,約有600 700座。最近...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是什麼,世界最大活火山

世界最大活火山 世界最大活火山 美國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據路透社11月28 道,美國地質勘探局稱,當地時間11月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 美國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火山 火山是一種常見的地貌形態,由地下熔融物質及其攜帶的固體碎屑衝出地表後堆積形成的山體。地殼之下100 150千公尺處,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