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主要分佈在哪兒,侗族主要分佈在哪個地區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___耐撕

白族是中國第15大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雲南、貴州、湖南等省,其中以雲南省的白族人口最多,主要聚居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此外四川省、重慶市等地也有分佈。

白族有本民族語言,白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漢文自古以來一直為白族群眾通用。白族在藝術方面獨樹一幟,其建築、雕刻、繪畫藝術名揚古今中外。

在形成與發展的過程中,與周邊的各民族相互往來,建立了燦爛的經濟文化。白族是一個聚居程度較高的民族,有民家、勒墨、那馬三大支系,受漢文化影響較深。

2樓:求策瑜

1)白族是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列中國第15大民族。雲南、貴州、湖南和湖北四省是現代白族世居地。

2)人口分佈表(僅列其中較為主要的分佈地)

3)分佈圖(其中紅色區域為白族主要分佈地)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族是我國西南邊疆一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麗江、碧江、保山、南華、元江、昆明、安寧等地和貴州畢節、四川涼山、湖南桑植縣等地亦有分佈。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白族人口數1858063。

白族是中國南方少數民族,列中國第15大民族。雲南、貴州、四川、湖南和湖北五省是現代白族世居地,其中雲南有1,505,644人,佔白族人口的80.87%;貴州有187,362人,佔10.

06%;湖南有125,597人,佔6.75%;湖北有7,173人,佔0.39%。

除世居地外,因工作、婚姻遷徙,32個省市區及現役軍人中均有白族人口分佈。

侗族主要分佈在哪個地區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侗族(dòng zú)(the kam people)主要分佈在貴州省、湖南省及廣西壯族自治區交匯處,以及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此外,江蘇省、廣東省、浙江省三省侗族人口各有幾萬。根據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統計,侗族人口數為2960293。

侗族中有一些是北侗族,有100萬多名說北侗族話的人生活在中國南部貴州省和湖南省交界處的地方,大部分北侗族人生活在湖南省的新晃縣和貴州省的天柱、錦屏、黎平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侗族主要分佈在湖南省西南部,廣西省東部,貴州東南部。湖南省的侗族主要聚集在懷化市通道侗族自治縣和靖縣。

6樓:雨琦

江西那裡也有侗族,因為廣東是粵語基本上跟香港一樣,

不過香港在打仗太亂了,所以都算是遷到廣東了,廣東並沒有民族,是長江中下游,所以廣東省地方大誰還往偏僻的地方去玩呀,現在人種唯獨見的是回族,所以都以為是新疆呢

海峽主要分布在哪,世界上主要海峽分布在哪兒,中國護航編隊經過的海峽有那些

海峽是兩端連線海洋的狹窄水道。它們有的分布在大陸或大陸之間,有的則分布在大陸與島嶼或島嶼與島嶼之間。全世界共有海峽1000多個,其中適於航行的約有130個,而經常用於國際航行的主要海峽有40多個。例如,介於歐洲大陸與大不列顛島之間的英吉利海峽和多佛爾海峽,溝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馬六甲海峽,被稱為波斯灣...

黑熊居住區主要分布在哪裡,黑熊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

黑熊居住區主要分布在亞洲南部,這支居住大軍的分布位置從阿富汗貧瘠的山區開始,沿著巴基斯坦和印度北部 尼泊爾 錫金 不丹,直到緬甸和我國的西南部,包括海南島和台灣。偏北的一支則分布在我國的東北 俄羅斯東南以及日本的四國和本州。黑熊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黑熊居住區主要分布在亞洲南部,這支居住大軍的分布位置...

黃種人主要分布在哪個洲,黃種人主要分布在哪個洲

吳周地理 黃種人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東南部 北部和美洲部分地區!請採納我的答案,謝謝! 亞洲絕大多數為黃種人 黃種人,即蒙古人種,泛指所有聚居在亞洲東部和東南部地區的當地人群及美洲印第安人。其中,分布在東北亞中國 蒙古 朝鮮 日本等地的人類稱為典型蒙古人種 typical mongoloid 而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