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一般分布在哪些地區,河馬主要分布在什麼地區?

時間 2021-08-30 09:38:4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河馬主要分布在非洲赤道南北的湖沼中,喜好群居。它的潛水本領極高,能潛泡在水中數小時或數日。

河馬的鼻孔、眼睛、耳朵都長在面部的上端,幾乎成一平面,軀體和整個頭部都不露出水面,只露出眼、耳、鼻就能呼吸和觀察周圍的環境,遇到危險就立即將身體沉入水中隱藏起來。

白天,河馬通常待在水裡或是河邊的草地及蘆葦叢中活動。晚上才到草地上覓食。

河馬是雜食動物,它生活在熱帶的非洲,氣候相當炎熱。它由於適應這種炎熱的生活環境才被自然保留下來。它們的適應方式就是泡在水裡,從而減少熱浪的襲擊,逐漸養成了習性。

河馬主要分布在什麼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河馬主要分布在非洲赤道南北的湖沼中,喜好群居。它的潛水本領極高,能潛泡在水中數小時或數日。河馬的鼻孔、眼睛、耳朵都長在面部的上端,幾乎成一平面,軀體和整個頭部都不露出水面,只露出眼、耳、鼻就能呼吸和觀察周圍的環境,遇到危險就立即將身體沉入水中隱藏起來。

白天,河馬通常待在水裡或是河邊的草地及蘆葦叢中活動。晚上才到草地上覓食。河馬是雜食動物,它生活在熱帶的非洲,氣候相當炎熱。

它由於適應這種炎熱的生活環境才被自然保留下來。它們的適應方式就是泡在水裡,從而減少熱浪的襲擊,逐漸養成了習性。

河馬分布在哪些地方?

河馬分布在什麼地方?

河馬分布在**?

3樓:手機使用者

其他學生和教師都沒有提出異議,「天經地義」地認為正確。我大惑不解,這個學生為什麼把河馬放在亞馬孫雨林區?他在做這題目前受到了老師的「提示」嗎?

如果沒有,他是「知道」,還是「猜測」?為什麼教師認為這個學生填的「正確」?為什麼老師說正確,其他學生也認為正確?

其實這只是乙個簡單的事實性問題,河馬是生活在非常的河流裡的動物,特別是熱帶草原和雨林邊緣的河流裡,南美洲是沒有分布的。

教師和學生的推理可能是:河馬生活在水裡,熱帶雨林降水多,河流也多,亞馬孫雨林河流多,所以河馬生活在亞馬孫平原。

課堂上學生猜測教師的意思,順著教師的意思回答問題,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甚至明顯的錯誤出現了,學生也「人云亦云」。課堂是學習「新知識」,思考「新問題」的地方,不是教師、學生「表演」的舞台。還課堂以「真實」才是煥發課堂生命力的前提。

我們的課堂一方面假設學生一無所知,另一方面又怕學生不會,造成了學生會的東西不斷「自學、**」,學生不會的內容「遮掩、迴避」,以課堂過程「順暢」為榮,以「完不成」教學任務為恥。

世界上河馬有多少種類,分布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洲 一些和鱷魚一起生活的池塘裡

中國古代是否有河馬分布

5樓:不曾明了

從來沒有過。目前野生河馬只生活於非洲熱帶水草豐盛地區,歷史上,河馬在非洲幾乎所有的河流與湖泊中都生活過。在冰河時期末期,河馬也曾廣泛的分布於北美洲和歐洲,那時河馬能在寒冷氣候生存。

6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有,證據是河北的這個文物

戰國 · 錯銀鑲金銅犧尊河北省石家莊市平山縣中山成公墓出土河北省

長這樣的動物,你說是不是河馬?

河馬分布在什麼地方,河馬分布在哪些地方?

手機使用者 其他學生和教師都沒有提出異議,天經地義 地認為正確。我大惑不解,這個學生為什麼把河馬放在亞馬孫雨林區?他在做這題目前受到了老師的 提示 嗎?如果沒有,他是 知道 還是 猜測 為什麼教師認為這個學生填的 正確 為什麼老師說正確,其他學生也認為正確?其實這只是乙個簡單的事實性問題,河馬是生活...

鸚鵡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區,鸚鵡分布在哪些地方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鸚鵡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熱帶地區。就南半球而言,鸚鵡的種類還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布到遙遠的海島上。拉丁美洲和大洋洲是鸚鵡集聚地,也是鸚鵡種類最多的地區。在非洲和亞洲種類就較少得多,但是,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情侶鸚鵡。在拉丁美洲,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是其中最為...

國航一般都是在哪個地區飛 國航有哪些主要航線

國航已經加入星空聯盟了,全世界只要有星空聯盟的地方都會飛。國航以北京為基地,以成都 上海 天津 重慶 廣州 杭州為分基地,然後從以上這些地方飛往全國各地。國內主要在以下幾個情報區 北京情報區,上海情報區,香港情報區,烏魯木齊情報區,成都情報區,廣州情報區,昆明情報區,武漢情報區,瀋陽情報區。國外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