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螃蟹是叫什麼名字,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7-17 09:30:35

1樓:

修改答覆:這是豆形拳蟹。

豆形拳蟹屬於玉蟹科,是生活在河口附近的潮間帶螃蟹,體型相當小,他們背甲的長度及寬度很少超過4公分,長相有如一顆豆子。他們的外殼相當堅硬,因此有「千人捏不死」的外號。他的腳因關節可以較靈活彎曲,移動時並不像一般螃蟹只會橫行,也會往前走!

豆形拳蟹堅硬的外殼是保護身體的最佳利器,但厚硬的外殼讓他行動緩慢,只能在沙地上慢慢爬行。豆形拳蟹最大敵人是河魨及大型魚類,因河魨大牙加上強而有力的上下顎,能輕易咬碎豆形拳蟹的外殼,因此河魨一接近,豆形拳蟹馬上躲入沙地中將身體隱藏在其中(圖),有時在受到驚嚇或攻擊時它也會裝死,讓敵人對他失去食慾。

原答覆:看了你的**,應該是刺栗殼蟹arcania undecimspinosa.

用名字在網上搜資料一下就好,我就不贅述了~

這個一定是了。終於破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管他什麼螃蟹,吃了再說!哈哈

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 50

3樓:李平波我愛你

青蟹好像是,你可以去網上搜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龍蝦,用肉釣很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蟹,是一種動物

。甲殼呈橢圓形,體扁平、**,頭胸部發達,雙螯強有力,後專足,形如屬棹,故有據棹子之稱。頭胸甲寬約為長的1.5倍,背面隆起,光滑。

頭胸甲表面有明顯的 「h」 形凹痕;前額具4個突出的三角形齒,齒的大小及間距大致相等。前側緣具9個大小相若突出的三角形齒。

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內圖

6樓:狂奔的蝸牛哎

招潮蟹最大的特徵bai是大小懸殊的一du對螯,擺在前zhi胸的大螯dao像是武士的盾版牌。招潮蟹會做出

權舞動大螯的動作,因此被稱之為招潮蟹。這個「招潮」的動作,目的是用大螯威嚇敵人,或是求偶。在英文裡它被稱之為提琴手蟹"fiddler crab",因為兩隻螯也像是小提琴一樣。

只有雄蟹擁有乙隻大螯,雌蟹的兩隻螯都很小。此外,招潮蟹還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非常特別。

7樓:甄善繼

招潮蟹來

招潮蟹最大的特徵是源大小懸殊的bai一對螯,擺在前胸的大du螯像是武士的盾牌zhi。招潮蟹會做出舞動dao大螯的動作,因此被稱之為招潮蟹。這個「招潮」的動作,目的是用大螯威嚇敵人,或是求偶。

在英文裡它被稱之為提琴手蟹"fiddler crab",因為兩隻螯也像是小提琴一樣。只有雄蟹擁有乙隻大螯,雌蟹的兩隻螯都很小。此外,招潮蟹還有一對火柴棒般突出的眼睛,非常特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招潮蟹,生物課本上有的,還有的蟹長著同**相反的大螯。

9樓:宋立軍

看其形體特點像是寄居蟹。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琴蟹,有些是左邊鉗子大,有些是右邊鉗子大。

這是什麼螃蟹叫什麼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copy

瓢蟹科 carpiliidae 瓢蟹屬 carpilius 十足目節肢動物bai

下圖為 紅斑瓢蟹 carpilius maculatus (紅斑雙du角蟹)

頭胸甲卵圓形,成zhi

蟹甲寬可dao超過十五公分,背面相當隆起,表面光滑,前後側緣之間各有一鈍齒。全身背面橙紅色至淡棕色,腹面鵝黃色,頭胸甲背面共有十乙個呈左右對稱分布的暗紫紅色斑點。有了這些斑點,看起來更像是瓢蟲的化身。

國外曾有食用此種蟹的中毒事件,應避免食用。

分布於海南島、台灣島、西沙群島、日本、夏威夷、澳大利亞、經印度洋至紅海及非洲東岸等地。

這是什麼螃蟹啊?叫什麼名字?那地方的?

12樓:ff老白

這是雪蟹,雪蟹腿在自助餐廳常見。

雪蟹又稱皮匠蟹、皇后蟹,生活在水溫較低的海域,體型較大,

專足長而肉質豐滿。市場常見的雪蟹品種有北太平洋雪蟹(產地美國阿拉斯加、俄羅斯遠東、北朝鮮、日本北海道等地)和北大西洋雪蟹(產地加拿大紐芬蘭、新不倫瑞克、新斯科特、愛德華王子島等地)兩種。由於是進口品種,所以市場除了可以見到鮮活雪蟹外,還可以見到在捕撈地加工熟製並冷凍的凍品蟹腿和整隻雪蟹。

雪屬蟹的主要食用部位是蟹腿和肩部肉塊,所以適合用來製作燴、烤類的菜餚,也可以製作沙拉。

這種螃蟹名稱叫什麼?

13樓:

招潮蟹最大的特徵是大小懸殊的一對螯,擺在前胸的大螯像是武士的盾牌。招潮蟹會做出舞動大螯的...

這是什麼螃蟹,叫什麼名,怎麼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商家稱「大西洋copy元寶蟹」 學名黃道蟹科   cancridae    黃道蟹屬    cancer    十足目節肢動物

下圖為    食用黃道蟹      cancer pagurus , 俗稱  珍寶蟹

或蒸或炸均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

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求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不宜分bai

辨     ,    應為

扇蟹科du         xanthidae      愛潔蟹屬zhi       atergatis    十足目節肢動dao物 

(具體哪種不知)

下圖為       細紋愛答潔蟹      atergatis reticulatus

頭胸甲呈橫卵形,表面不甚平滑,分割槽明顯,尤以胃區及心區特別顯著,各區均具皺紋,大都由細顆粒所組成。額略為突出,前綠中部具一淺缺刻而分為兩寬葉,其前緣從背面觀幾手平直。前側緣隆起,具3個缺刻,側角不顯著,後側緣向內後方傾斜。

螯足與步足的背緣鋒銳,呈隆脊狀,表面與頭胸甲具同樣的皺紋。

分布於日本以及中國大陸的廣東、福建、浙江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一般棲息於自低潮線至水深20公尺的岩石間。

這種螃蟹叫什麼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招潮蟹 目錄bai[隱藏]【

du招潮蟹

zhifiddler crab

亦稱呼叫蟹(calling crab)。甲殼亞dao門(crustacea)十足目專(decapoda)沙蟹科(ocypodidae)招潮蟹屬屬(uca)約65種蟹類的統稱。頭胸甲梯形。

前寬後窄,額窄,眼眶寬,眼柄細長。雄體的一螯總是較另一螯大得多(稱交配螯),大螯特大甚至比身體還大,重量幾乎為整體之半,有點像小提琴,故得其英文名。小螯極小,用以取食(稱取食螯)。

雌體的二螯均相當小,而對稱,指節匙形,均為取食螯。如果雄體失去大螯,則原處長出乙個小螯,而原來的小螯則長成大螯,以代替失去的大螯。在溫、熱帶海灣數量很多。

生活於水下的洞穴中,穴深可達30公分(約1呎),取食藻類和其他有機物。北美的常見種如好鬥招潮(u. pugnax)、信使招潮(u.

pugilator)和紅節招潮(u. minax),均為2.5

這種螃蟹叫什麼,這種像螃蟹叫什麼?

河蟹也叫 螃蟹 或 毛蟹 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動物。河蟹是橫行的。頭部和胸部結合而成的頭胸甲呈方圓形,質地堅硬。身體前端長著一對眼,側面具有兩對十分堅銳的蟹齒。螃蟹最前端的一對附肢叫螯足,表面長滿絨毛 螯足之後有4對步足,側扁而較長 腹肢已退化。河蟹的雌雄可從它的腹部辨別 雌性腹部呈圓形,雄性腹部為三角...

這個人臉螃蟹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螃蟹叫什麼名字

如意三人行 日本平家蟹,又稱武士蟹,關公蟹,頭胸甲寬稍大於長,中等隆起,前寬後窄,表面較光滑,但密覆短毛,分割槽顯著 肝區較凹。前鰓區周圍具深溝,中 後鰓區隆起。中胃區兩側各具一深斑點狀凹陷及細溝。尾胃區小而明顯。 一代天驕香港小他媳婦,剛開學怪可惜幾分鐘複習冠希哥開心果卡擦。改邪歸正幾分鐘建國西路...

這歌叫什么名字,這歌叫什麼名字

不值得歌手 夢飛船 除了想你除了愛你 hu 我什麼什麼都願意 翻開日記整理心情 hu 我真的真的想放棄 你始終沒有愛過 你在敷衍我 一次一次忽略我的感受 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 無力繼續 這感情不值得我猶豫 不值得我考慮 不值得我愛過你 這種回憶不值得我提起 不值得想起 不值得哭泣 這段感情早就應該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