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是植物的莖嗎,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

時間 2021-06-26 03:48:49

1樓:

1.蘿蔔、胡蘿蔔是植株的肉質根。它們是由主根以及胚軸的上端等部分膨大形成,在肥大的主根中,薄壁組織細胞內貯存大量養料,可供植物越冬和次年生長之用。這部分也是食用的部分。

2.紅薯是植株**的塊根。植物側根或不定根膨大而成。這種**根不象蘿蔔等,每株只形成一個肉質根,而是一株可以形成許多膨大的塊根。紅薯是植株**的塊根。

3.土豆和生薑都是植株**的塊莖(地下)。地下莖末端形成膨大而不規則的塊狀,是適於貯存養料和越冬的**莖。

頂部肥大,有發達的薄壁組織,貯藏豐富的營養物質。塊莖的表面有許多芽眼,一般作螺旋狀排列,芽眼內有2~3個腋芽,僅其中一個腋芽容易萌發,能長出新枝,故塊莖可供繁殖之用。塊莖的頂端具有一個頂芽,如馬鈴薯的塊莖較為典型。

馬鈴薯的地下枝條在土層中匍匐生長,當伸長9~12釐米時,末端膨大,形成具有短節間的肥厚塊莖。在長成的塊莖上,表層有周皮,上有少數皮孔。在塊莖的橫切面上尚可分出皮層、外韌皮部、木質部、內韌皮部和**的髓部。

從外形或構造上看,可以說明它是莖的**。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莖的**——生薑、土豆(馬鈴薯)、荸薺、蓮藕、慈姑、芋頭等。

植物根的**——蘿蔔、胡蘿蔔(屬肉質直根),甘薯(山芋、白薯 屬塊根)

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

3樓:也許

所以是莖,他們的樣子像概要根,所以叫根狀莖蓮藕,蓮藕,姜有明顯的節,芽等特徵,它是球莖,但有芽眼,芽眼處有芽和鱗片,所以它是根,但芽的位置不固定,它不是長在節上,也就是說它沒有節,所以它是塊莖,芋,茡薺也有節,鱗片,並且節上有芽和鱗片,也沒有鱗片。馬鈴薯沒有明顯的莖。

甘薯是根,雖然甘薯地下膨大部分也能發芽,茡薺,馬鈴薯,芋,姜等植物的地下部分是莖。根據這些特徵來判斷。地下莖一般有節,節上有牙,鱗片等

象生薑一樣的莖塊,是什麼植物根莖

4樓:四俠之小

菊芋(學名:helianthus tuberosus l.),又名洋姜、鬼子姜,是一種多年宿根性草本植物。

高1-3米,有塊狀專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屬。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瘦果小,楔形,上端有2-4個有毛的錐狀扁芒。花期8-9月。

5樓:匿名使用者

藤三七是落葵薯(學名:anredera cordifolia)別稱,又稱川

七、藤子三七,小年藥,土三七,藤七,馬德拉藤

有點像生薑的根莖又有點像蠶的植物根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像生薑的根有像蠶的植物的根莖是美人蕉

7樓:小豬發財

聊點兒像生薑呢,跟情人又有點兒像長的職務跟前。是什麼?像松江那肯定又想長的職務空間。山藥啊!

如何判斷馬鈴薯蓮藕甘薯姜等植物的器官還是莖還是根

8樓:四葉流螢

莖上附有芽、芽鱗、枝葉等東西,莖分節,地瓜的塊根就沒有分節。

9樓:wo面對太陽微笑

植物的莖與根在外形上的主要區別是,莖有節和芽,節是指莖上長葉的地方。一般來說,在每個節上都有一片葉,在莖的頂端和葉的基部一側都生長著一個芽。而根則沒有節和莖,馬鈴薯和蓮藕,姜有節和芽,它們是地下莖。

甘薯沒有節,是根。

植物葉子像生薑,紫色的莖可以吃,我們方言叫“元活”,這種植物的書面名字叫什麼?

10樓:蘭陵落

洋合筍營養成分含有氨基酸、維生素c、鈣、脂肪、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種名】洋合筍

【別名】毛葶玉風花、野陽合、洋合

每年六七月份這種植物會像竹筍一樣冒出小小紫色的筍尖,有特殊香味,形狀如雞蛋般,但比雞蛋要小

洋合筍好幾倍,可食用,很美味。

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生長於湖北鄂西地區、湖南、四川一帶

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藕是植物的根還是植物的莖

也許 所以是莖,他們的樣子像概要根,所以叫根狀莖蓮藕,蓮藕,姜有明顯的節,芽等特徵,它是球莖,但有芽眼,芽眼處有芽和鱗片,所以它是根,但芽的位置不固定,它不是長在節上,也就是說它沒有節,所以它是塊莖,芋,茡薺也有節,鱗片,並且節上有芽和鱗片,也沒有鱗片。馬鈴薯沒有明顯的莖。甘薯是根,雖然甘薯地下膨大...

姜是根還是莖,姜是根嗎?是什麼的根?

是莖。姜總花梗長達25釐米 穗狀花序球果狀,長4 5釐米 苞片卵形,長約2.5釐米,淡綠色或邊緣淡黃色,頂端有小尖頭 花萼管長約1釐米 花冠黃綠色,管長2 2.5釐米,裂片披針形,長不及2釐米 脣瓣 裂片長圓狀倒卵形,短於花冠裂片,有紫色條紋及淡黃色斑點,側裂片卵形,長約6毫米 雄蕊暗紫色,花葯長約...

姜花是生薑的花嗎,生薑可以開花麼?開出的花是姜花麼?

姜花和生薑雖然同屬於姜科,但卻是不同屬的植物。生薑是姜屬植物,正常情況下是不開花的 而姜花則是姜花屬植物,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性花卉,原產亞洲熱帶,印度和馬來西亞的熱帶地區,大概在清代傳入中國。姜花是古巴和尼加拉瓜的國花。所以,姜花不是生薑的花。姜花的花語 將記憶永遠留在夏天。姜花常被認為是巨蟹座的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