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藕是植物的根還是植物的莖

時間 2021-05-06 06:03:15

1樓:也許

所以是莖,他們的樣子像概要根,所以叫根狀莖蓮藕,蓮藕,姜有明顯的節,芽等特徵,它是球莖,但有芽眼,芽眼處有芽和鱗片,所以它是根,但芽的位置不固定,它不是長在節上,也就是說它沒有節,所以它是塊莖,芋,茡薺也有節,鱗片,並且節上有芽和鱗片,也沒有鱗片。馬鈴薯沒有明顯的莖。

甘薯是根,雖然甘薯地下膨大部分也能發芽,茡薺,馬鈴薯,芋,薑等植物的地下部分是莖。根據這些特徵來判斷。地下莖一般有節,節上有牙,鱗片等

如何判斷馬鈴薯蓮藕甘薯薑等植物的器官還是莖還是根

2樓:四葉流螢

莖上附有芽、芽鱗、枝葉等東西,莖分節,地瓜的塊根就沒有分節。

3樓:wo面對太陽微笑

植物的莖與根在外形上的主要區別是,莖有節和芽,節是指莖上長葉的地方。一般來說,在每個節上都有一片葉,在莖的頂端和葉的基部一側都生長著乙個芽。而根則沒有節和莖,馬鈴薯和蓮藕,姜有節和芽,它們是地下莖。

甘薯沒有節,是根。

藕是植物的根還是植物的莖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生植物的根狀地下莖,蓮的地根莖名藕。

5樓:匿名使用者

藕是植物的根,也是植物的莖,所以藕就是植物的根莖。

6樓:山中田園

藕是植物荷花的地下莖。

7樓:

要判斷植物的器官是根還是莖,要看他們的主體部分是否有結合呀,馬鈴薯蓮藕將主體部分都有結合呀,所以是根而甘薯主體部分沒有結合呀,所以是莖。

蔥頭、土豆、荸薺、藕各是植物的什麼莖?

8樓:山中田園

蔥頭是洋蔥的鱗莖,土豆是馬鈴薯的塊莖, 荸薺是馬蹄的球莖,藕是蓮的根莖。

9樓:匿名使用者

蔥頭是磷莖

土豆是塊莖

荸薺是球莖

藕是狀莖

蘿蔔、山藥、甘薯、馬鈴薯、姜、蓮藕這些植物哪些屬於植物莖?那些屬於植物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莖:蓮藕

植物根:蘿蔔 馬鈴薯 姜 山藥 甘薯

11樓:是你感動了我

植物莖:山藥、甘薯

植物根:蘿蔔 馬鈴薯 姜 蓮藕

馬鈴薯和藕是植物的根嗎?不是的,他們是莖。(換個說法使句子意思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是莖,他們的樣子像概要根,所以叫根狀莖蓮藕,蓮藕,姜有明顯的節,芽等特徵,它是球莖,但有芽眼,芽眼處有芽和鱗片,所以它是根,但芽的位置不固定,它不是長在節上,也就是說它沒有節,所以它是塊莖,芋,茡薺也有節,鱗片,並且節上有芽和鱗片,也沒有鱗片。馬鈴薯沒有明顯的莖。

甘薯是根,雖然甘薯地下膨大部分也能發芽,茡薺,馬鈴薯,芋,薑等植物的地下部分是莖。根據這些特徵來判斷。地下莖一般有節,節上有牙,鱗片等

13樓:扶瀾微步

馬鈴薯和藕是植物的莖

如何判斷蓮藕等植物的器官是根還是莖

14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茡薺,馬鈴薯,芋,薑等植物的地下部分是莖。根據這些特徵來判斷。

地下莖一般有節,節上有牙,鱗片等,蓮藕,姜有明顯的節,並且節上有芽和鱗片,所以是莖,他們的樣子像概要根,所以叫根狀莖。馬鈴薯沒有明顯的莖,但有芽眼,芽眼處有芽和鱗片,所以它是塊莖,芋,茡薺也有節,鱗片,芽等特徵,它是球莖。甘薯是根,雖然甘薯地下膨大部分也能發芽,但芽的位置不固定,它不是長在節上,也就是說它沒有節,也沒有鱗片,所以它是根,屬塊根

馬鈴薯和藕為什麼不是根而是莖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藕等都是地下莖,屬**莖,具有莖的生理特徵,如能儲存營養等,與根有本質的區別。

馬鈴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土豆、地蛋、洋芋等。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高15-80厘公尺,**或被疏柔毛。莖分地上莖和地下莖兩部分。馬鈴薯是中國五大主食之一,其營養價值高、適應力強、產量大,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

田間管理

土豆的植株分地上和地下兩部分,地上部分有地上莖、羽狀複葉、花蕾和果實;地下部分有地下莖、根、匍匐莖和塊莖。地上部分結果與否與品種和外界環境條件有關,同一品種在不同年份和同年份種植時間不同均會影響到是否開花結果。栽培馬鈴薯所獲得的產品是地下所產生的塊莖,塊莖是由匍匐莖頂端膨大形成,它們具有地上莖的很多特性。

匍匐莖、塊莖和地上莖可以說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能夠互相轉化。

摺疊整地施肥

土豆的施肥,一般是以「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重施基肥,早施追肥」為原則。因為有機肥中含有豐富的有機物,有利於培肥、疏鬆土壤,提高土壤肥力,更有利於馬鈴薯塊莖膨大和根系生長。馬鈴薯生長期間需要水肥最多的是開花期,而此時也正是氣溫公升高、降雨增多的季節,同時也是有機肥逐漸熟化、腐解釋放養分的階段。

此時,基肥中的有機肥料和無機肥料的轉化效益不斷擴大,滿足了馬鈴薯生長期間對養分的需求,促進了植株生長發育。這就是重施基肥的目的。

重施基肥的要點有二:一是在施肥中以優質有機肥為主;二是要堅持有機肥與三要素化肥配合施用,其中三要素化肥的用量應以全生育期用量的2/3作基肥,留下1/3作追肥。每667平方公尺產馬鈴薯1500-2000千克的基肥施用量是:

優質有機肥2000-3500千克、尿素12千克、過磷酸鈣20—30千克、草木灰150-200千克或氯化鉀10~15千克。將上述肥料和有機肥均勻混在一起,作基肥施於10厘公尺以下的土層中,這樣可以疏鬆薯塊層,有利於馬鈴薯根系吸收。

16樓:睢沅

馬鈴薯和為什麼不是跟二十斤是因為作為道路馬鈴薯和藕為什麼不是根二十斤?是因為作為道路的可以見劉明這些司機的眼前,可是這殘鎧甲,黑顏色的瀝青路,白顏色馬鈴薯和藕為什麼不是根二十斤?是因為作為道路的可以見劉明這些司機的眼前,可是這殘鎧甲,黑顏色的瀝青路,白顏色的水泥路。

更吊的路面顏色會使直接超高速行駛,司機感到枯燥,而皮和疲勞能否把馬路搞得豐富多彩,現在一年就出。馬鈴薯和藕為什麼不是根二十斤?是因為作為道路的可以見劉明這些司機的眼前,可是這殘鎧甲,黑顏色的瀝青路,白顏色的水泥路。

更吊的路面顏色會使直接超高速行駛,司機感到枯燥,而皮和疲勞能否把馬路搞得豐富多彩,現在一

生薑是植物的莖嗎,姜,土豆,藕都是植物的莖嗎

1.蘿蔔 胡蘿蔔是植株的肉質根。它們是由主根以及胚軸的上端等部分膨大形成,在肥大的主根中,薄壁組織細胞內貯存大量養料,可供植物越冬和次年生長之用。這部分也是食用的部分。2.紅薯是植株 的塊根。植物側根或不定根膨大而成。這種 根不象蘿蔔等,每株只形成一個肉質根,而是一株可以形成許多膨大的塊根。紅薯是植...

排骨和藕還有土豆能一起燉嗎,藕,排骨,玉米,土豆。能放在一起燉嗎?

可以,做成土豆蓮藕燉排骨。主料 排骨半斤 蓮藕一節 土豆三個 輔料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八角適量 大蔥半節 姜適量 蒜四瓣 花椒油半勺 鹽一勺 油二勺 蠔油一勺 老抽一勺 生抽一勺 豆瓣醬一勺 步驟 1 把排骨洗淨,放開水裡慢燉15分鐘,撇去浮油2 土豆切丁放冷水浸泡 3 蓮藕切丁,等排骨的浮油撈後...

藕和土豆煮能吃嗎,藕和土豆能一起煮嗎?

路飛的小草帽 藕和土豆是可以一起煮的。這兒有乙份蓮藕燉土豆的做法推薦給你呢 1.蓮藕1節去皮。2.蓮藕切成1公分厚的片。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尖椒洗淨切塊。4.蔥 姜 蒜切碎。5.鍋裡放油,放入蔥 姜 蒜,煸炒出香味放入土豆翻炒。6.放入蓮藕翻炒。7.放入醬油 鹽 白糖 醋翻炒。8.新增適量水少煮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