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是空心的,這個是什麼植物 根莖是空心的

時間 2021-07-02 22: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禾本科、竹科等植物的莖都是空心莖。

空心莖是因為這些植物的莖的髓很早就已經萎縮消失,髓退化以後,這些植物可用更多的養料建造韌皮組織和導管部分,把它們建造得更加堅固,使植株不易折斷或倒伏。 空心莖比實心莖更有利於它們的生存。拿竹子來說,它從小長到大,莖的粗細沒怎麼變化,但是到成熟後卻長得特別高,最高的毛竹高達22米。

按說竹子又細又高,很容易折斷,但是由於它的莖變成了空心,是一種 “o”字型結構,能支撐較大的力量,使身體堅實挺直,所以不容易折斷。

如水稻、小麥、蘆葦和芹菜等一樣,莖的中心是空的。最初這些植物也和別的植物一樣是實心的,但是,後來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它們卻出現變化,莖漸漸變成空心的。

2樓:大宇宙地球生活

為什麼老樹空心也能活?

3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可以裝東西的植物常見的也就竹子和葫蘆(瓠),其它的還有新鮮的南瓜可用來做拼盤,新鮮的冬瓜可以用作容器盛湯,味道鮮美。其它的就不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的植物很多,得能裝東西的也就你說的那幾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葫(hu 讀四聲)子 他老了 和葫蘆一樣

核頭 空心樹 http://baike.baidu.com/view/405093.html?wtp=tt

6樓:匿名使用者

棕櫚科植物的果實大多都可以的。

7樓:卍燚_涅槃

成熟的瓜,冬瓜,南瓜,瓠子,苦瓜,

這個是什麼植物 根莖是空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石龍芮(學名:ranunculus sceleratus l.):毛茛

科,石龍芮一年生草本植物。鬚根簇生。莖直立,高可達50釐米,基生葉多數;葉片腎狀圓形,莖生葉多數,聚傘花序有多數花;花小,萼片橢圓形,花瓣倒卵形,花葯卵形,聚合果長圓形,瘦果近百枚極多數,5月至8月花果期。

生於平原溼地或河溝邊。分佈於中國各地。藥用是石龍芮的全草。全草含原白頭翁素,有毒,藥用能消結核、截瘧及治癰腫、瘡毒、蛇毒和風寒溼痺。

中文學名

石龍芮拉丁學名

ranunculus sceleratus l別 稱

黃花菜、石龍芮毛茛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

原始花被亞綱

目毛茛目

科毛茛科

亞 科

毛茛亞科

族毛茛族

屬毛茛屬

9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一種植物.葉子中有空心的是什麼植物綠色

10樓:艾康生物

這種植物學名叫龜背竹,龜背竹又名“蓬萊蕉”、“電線草”, monstera deliciosa liebm,天南星科 araceae 龜背竹屬

別名:龜背竹 電線蘭 龜背蓮 蓬菜蕉 蓬萊蕉 穿孔喜林芋

龜背竹為常綠藤本植物,莖粗壯。幼葉心形無孔,長大後成廣卵形、羽狀深裂,葉脈間有橢圓形的穿孔,葉具長柄,深綠色。佛焰花序,佛焰苞舟形,11月開花,淡黃色。

莖幹上著生有褐色的氣根,形如電線,故名“電線草”葉卵圓形,在羽狀的葉脈間呈龜甲形散佈許多長圓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狀似龜甲圖案,莖有節似竹幹,故名“龜背竹”

這是什麼植物?莖是空心,有刺,一種中藥

11樓:馬邊綠茶

這是枸杞本種,就是我們經常泡水喝、燉湯用的紅枸杞的原植物。我國東北、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南部以及西南、華中、華南和華東各省區均有分佈。

枸杞果實稱枸杞子,藥用功能與寧夏枸杞同;根皮有解熱止咳之效用;嫩葉可作蔬菜;種子油可制潤滑油或食用油;由於它耐乾旱,可生長在沙地,因此可作為水土保持的灌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中華枸杞。是茄科植物。中華枸杞為多分枝灌木,高0.5---1米,枝條細,淡灰色,生葉和花的刺較長,葉卵形,長橢圓

13樓:成成霄霄

鵝不食草,中藥名。又名石

胡荽,是菊科天胡荽屬植物。石胡荽一年生小草本,高5-500px。莖纖細,多分枝,基部匍匐,著地後易生根,**或略具細綿毛。

葉互生;無柄;葉片楔狀倒披針形,長7-20mm,寬3-5mm,先端鈍,邊緣不規則的疏齒,**,或下面稍有細毛。其味辛性溫,歸肺經,具有發散風寒,通鼻竅,止咳,解毒,止癢等功效。生於稻田或陰溼處、路旁。

廣佈我國南北各省,主產地浙江、湖北、江蘇、廣東等地。此外,廣西、河南、江西、福建、安徽等地亦產。

《品彙精要 》:食胡荽 ,春生苗葉,莖圓而中空,折之有白汁。節間生葉,青綠色。

其花細白,至夏作叢而開,子葉與胡荽無異。此草鵝皆不食,故名鵝不食草。《綱目 》:

石胡荽,生石縫及陰溼處,小草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枸杞,由枝條可以看出,方莖,新萌發枝條一般莖中空。

枸杞為落葉小灌木。莖叢生,有短刺。漿果卵圓形,紅色,叫枸杞子。花紫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發出的枸杞枝條,第一年新生出的都是這樣。其果實就是枸杞子,大家都熟悉;根亦能入藥,中藥名地骨皮,主要用於陰虛症。

16樓:風聲

枸杞,是茄科、枸杞屬植物,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枸杞有滋補強壯之效,在民間被稱為“仙人杖”,枸杞多吃、亂吃也是有***的。尤其是脾胃虛弱、腹瀉、炎症發燒的人,切莫亂吃枸杞。

18樓:天台山佳佳

你好,這種根是什麼樣的,跟我在找的中藥表面差不多。能把根拍下來嗎?

19樓:男南二哥

這是枸杞樹。

有一種是不結的。

你說的這種可能就是不結果的刺枸杞。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5

橡子,殼鬥科櫟屬植物的種子叫漿櫟果,俗稱橡子,英文名 acor n。橡子富含澱粉,其含量僅次於五穀而遠高於豆類,一般都在 50 以上,最高可達 87 脂肪 蛋白 vb 都高於五穀。橡子作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麵 橡子澱粉外還可作豆腐及用於釀製。未成熟的果實 成熟後的果實 諸葛小琛 紫鴨跖草 又名紫...

這個叫什麼植物,這個是什麼植物?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鵝掌楸,拉丁學名 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sarg.flora of china 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1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葉形如馬褂 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襬 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 葉...

這個是啥植物啊?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黃花曼陀羅。黃花曼陀羅,為茄科曼陀羅屬植物曼陀羅的乙個品種,花淡黃色,在熱帶為木本或半木本,在溫帶地區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全株有劇毒。曼陀羅又叫曼荼羅 滿達 曼扎 曼達 醉心花 狗核桃 洋金花 楓茄花 萬桃花 鬧羊花 洋金花 大喇叭花 山茄子等,多野生在田間 溝旁 道邊 河岸 山坡等地方,原產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