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1-10-25 18:40:12

1樓:小清新

從樹杆和枝葉來看,應該是富貴樹,又叫堇花槐。富貴樹是常年青翠的植物,可耐寒亦可耐寒冷,布置在家居中美化環境效果很不錯,而且樹名也很好,是常用的風水樹種之一,布置得恰當可適當調整家居風水,給家裡帶來富貴吉祥的美好寓意。

富貴樹有花單不結莢果,無種子可供繁殖,只能靠買根段、插枝條或嫁接做無性繁殖。埋根繁殖這是最主要的繁殖方法,成活率85%—90%,也就是適合於扦插繁殖。

2樓:曉曉

這株植物是構樹,別名褚桃樹等,屬落葉喬木,生長快速。

3樓:

光看這個有點像我們老家長的一種樹,具體叫什麼也忘了,好像春天過後會結好多小球,小球上會出紅橙色的肉肉,跟果肉似得,小時候還會摘了吃那個果肉,特別甜,現在沒人吃了,可能是空氣汙染,果肉又暴露在外面的原因吧,他的枝葉折斷會出白色的液體,不知道你照的這個和我說的是不是一種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葉冬青大葉冬青,是常綠大喬木,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原來大葉冬青長這樣

4.1萬 49"

大葉冬青

大葉冬青(學名:ilex latifolia thunb.)是常綠大喬木,葉片厚革質,長圓形或卵狀長圓形,由聚傘花序組成的假圓錐花序生於二年生枝的葉腋內,無總梗;花淡黃綠色,果球形,成熟時紅色,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生於海拔250-1500公尺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灌叢中或竹林中。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大葉冬青。常綠大喬木。有觀賞價值,葉、花、果色相變化豐富,萌動的幼芽及新葉呈紫紅色,正常生長的葉片為青綠色,老葉呈墨綠色。

秋季果實由黃色變為橘紅色,掛果期長,十分美觀,有觀賞價值。它適應性強,較耐寒、耐陰,萌櫱性強,生長較快,病蟲害少。木材可作細工原料。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果樹。荷花玉蘭。常綠喬木,原產北美洲東南部。

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城市有栽培。蘭州及北京。木材黃白色,材質堅重,可供裝飾材用。

葉、幼枝和花可提取芳香油;有藥用價值。花制浸膏用。葉入藥治高血壓。

有經濟價值。種子榨油。

6樓:農映雁刑夜

石蓮花(echeveria

secunda

booth.)

別名:寶石花、石蓮掌、蓮花掌,屬景天科、石蓮花屬。

原產墨西哥。[形態特徵]

多年生肉質草本,有匍匐莖。葉叢緊密,直立成蓮座狀,葉楔狀倒卵形,頂端短、銳尖,**、粉蘭色。花莖柔軟,有苞片,具白霜。

8--24朵花成聚傘花序,花冠紅色,花瓣披針形不開張。花期7—10月。

[習性]

原產於墨西哥,現世界各地均栽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半陰,怕積水,忌烈日。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宜。

冬季溫度不低於10℃。長期放蔭庇處的植株易徒長而葉片稀疏。長江以南可行露地栽培。

管理:露地栽培,管理粗放。北方盆栽,不宜久放室內,注意常曬太陽,不可大肥大水,如盆土中施了基肥,平時可不追肥。

室內越冬溫度保持5℃左右。越冬期間,盆土宜稍乾燥,僅保持植株不皺縮即可。換盆根據需要進行,除寒冷的冬季外,任何時候都可換盆。

[用途]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漿植物,葉片蓮座狀排列,肥厚如翠玉,姿態秀麗,形狀池中蓮花,觀賞價值較高。盆栽是室內綠色裝飾的佳品。也可地栽用於花境點綴,

石蓮花管理簡單,每年早春換盆,清理萎縮的枯葉和過多的子株。盆栽土以排水好的泥炭土或腐葉土加粗沙。生長期以乾燥環境為好,不需多澆水。盆土過溼,莖葉

易徒長,反耐觀賞期縮短。特別冬季在低溫條件下,水分過多根部易腐爛,變成無根植株。盛夏高溫時,也不宜多澆水,可少些噴水,切忌陣雨沖淋。生長期每月施

肥1次,以保持葉片青翠碧綠。但施肥過多,也會引支莖葉徒長,2-3年生以上的石蓮花,植株趨向老化,應培育新苗及時更新。

7樓:匿名使用者

翠雲草(學名:selaginella uncinata),別名:龍鬚、藍草、劍柏、藍地柏、地柏葉、伸腳草、綠絨草、爛皮蛇。類別:卷柏科、卷柏屬多年生草本。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莧紅葉莧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少分枝;莖及葉柄均帶紫紅色,葉脈紅色、黃色或青銅色,側脈弧狀彎曲;葉對生,廣卵圓形至圓形;花小,呈淡褐色。

紅葉莧喜溫暖濕潤、耐陰、忌溼、水澇。莖、葉入藥,治**。

原產地為南美洲的巴西,中國長江以南地區有引種栽培。

中文學名

紅葉莧拉丁學名

iresine.herbstii hook.f.別稱血莧、紅洋莧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石竹目科莧科

屬紅葉莧屬

這個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10樓:王玉祟

野萵苣(學名:lactuca serriola)為菊科萵苣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印度、伊朗、哈薩克、蒙古、高加索、歐洲、烏茲別克以及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75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於山谷以及河漫灘,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基本資訊中文名稱野萵苣拉丁學名 lactuca sativa linn.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綱合瓣花亞綱目桔梗目科菊科亞科舌狀花亞科族菊苣族 萵苣亞族屬萵苣屬種野萵苣一年生草本,高50-80厘公尺。莖單生,直立,**或有時有白色莖刺,上部圓錐狀花序分枝或自基部分枝。

中下部莖葉倒披針或長橢圓形,長3-7.5厘公尺,寬1-4.5厘公尺,倒向羽狀或羽狀淺裂、半裂或深裂,有時莖葉不裂,寬線形,無柄,基部箭頭狀抱莖,頂裂片與側裂大等大,三角狀卵形或菱形,或側裂片集中在葉的下部或基部而頂裂片較長,寬線形,側裂片3-6對,鐮刀形、三角狀鐮刀形或卵狀鐮刀形,最下部莖葉及接圓錐花序下部的葉與中下部莖葉同形或披針形、線狀披針形或線形,全部葉或裂片邊緣有細齒或刺齒或細刺或全緣,下面沿中脈有刺毛,刺毛黃色。

頭狀花序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狀花序。總苞果期卵球形,長1.2厘公尺,寬約6公釐;總苞片約5層,外層及最外層小,長1-2公釐,寬1公釐或不足1公釐,中內層披針形,長7-12公釐,寬至2公釐,全部總苞片頂端急尖,外面**。

舌狀小花15-25枚,黃色。瘦果倒披針形,長3.5公釐,寬1.

3公釐,壓扁,淺褐色,上部有稀疏的上指的短糙毛,每面有8-10條高起的細肋,頂端急尖成細絲狀的喙,喙長5公釐。冠毛白色,微鋸齒狀,長6公釐。花果期6-8月。

就是俗稱的"指南草"。如果你到廣闊的內蒙古大草原旅遊,那裡美麗的草原景色迷住了你,你不幸迷了路。正在那兒放牧的蒙古族牧民一定會告訴你:

只要看看指南草所指的方向就知道了。 "指南草"是人們對內蒙古草原上生長的一種叫野萵苣的植物的稱呼。一般來說,它的葉子基本上垂直地排列在莖的兩側,而且葉子與地面垂直,呈南北向排列。

為什麼指南草會指南呢? 原來在內蒙古草原上,草原遼闊,沒有高大的樹木,人煙稀少,一到夏天,驕陽火辣辣地烤著草原上的草,特別是中午時分,草原上更為乾燥,水分蒸發也更快。在這種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野萵苣練就了一種適應環境的辦法:

它的葉子,長成與地面垂直的方式,而且排列呈南北向。這種葉片布置的方式,有兩個好處:一是中午時,亦即陽光最為強烈時,可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直射的面積,減少水分的蒸發;二是有利於吸收早晚的太陽斜射光,增強光合作用。

科學家的考察發現,越是乾燥的地方,其生長著的指南草指示的方向也越準確。其道理是顯而易見的。在草原或沙漠上旅遊,如果了解了指南草的習性,就不會迷路了。

在墨西哥的崇山峻嶺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指南草"。其葉片總呈南北方向,因而當地土著居民在狩獵時均*指南草辨別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爬藤薔薇或者是紅木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2樓:林魂樹痴

比較像秋楓或重陽木,它們都是大戟科重陽木屬樹種,具體是哪種要通過花序或果序辨別。另外,秋楓是常綠的,重陽木是落葉的

13樓:北方白水

植物名稱: 絲棉木

別名:白杜、桃葉衛矛、明開夜合、華北衛矛、白皂樹、野杜仲、白樟樹

落葉小喬木,高6~8公尺。樹冠圓形與卵圓形,幼時樹皮灰褐色、平滑,老樹縱狀溝裂。小枝細長,**,綠色,近四稜形,二年生枝四稜,每邊各有白線。

葉對生,卵狀至卵狀橢圓形,先端長漸尖,基部近圓形,緣有細鋸齒,葉柄細長約為葉片長的1/3,秋季葉色變紅。

14樓:冰╰☆╮星戀

【紫鴨蹠草】(又名紫竹梅、紫葉草、紫錦草等),為鴨蹠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厘公尺,葉披針形,略有捲曲,紫紅色,被細絨毛。莖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長後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狀。春夏季開花,花色桃紅,在日照充分的條件下花量較大。

紫鴨蹠草栽培較廣。此草整個植株全年呈紫紅色,枝或蔓或垂,特色鮮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習性:

喜溫暖、濕潤,不耐寒,忌陽光暴曬,喜半蔭。對乾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適宜肥沃、濕潤的壤土。

紫鴨蹠草原產墨西哥等地,喜光也耐陰,喜濕潤也較耐旱,對土壤要求不高,稍耐寒,長江流域背風向陽處可越冬。

此草在盆栽時宜用白色、藍色或其它的花盆。生長期內,除盛夏6-9月中午前後要遮蔭,其它季節應給予充足的光照。保持充足的光照,其色彩才能鮮豔,長時間過陰,色彩就會暗淡,且節間變長,枝蔓不挺,缺乏生機。

另外,肥多也會引起徒長,每月施1-2次餅肥水即可。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夏季天氣乾燥時,向植株噴水增大濕度,則更有生機。

冬季稍盆土濕潤即可,來年3月對長勢衰弱和零亂的植株進行一次整剪,以促發新枝。

引草的繁殖,可在生長季取枝在水中、土中扦插,皆易成活。

【紫鴨蹠草能播報天氣】

北美洲生長著一種紫鴨蹠草,這種草的花很小,在正常情況下,它的花是藍色的。當空氣汙染嚴重時,它的花就成了粉紅色,所以當地的人們都根據它開花的顏色來判斷大氣汙染程度。

白色紫鴨蹠草

15樓:行雲流水

紫竹梅別名:紫錦草、紫鴨蹠草、紫葉草

科屬:鴨蹠草科紫竹梅屬

原產地:墨西哥

繁殖:扦插

花期:花期5~11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不擇土壤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株高30~50厘公尺,匍匐或下垂。葉長橢圓形,捲曲,先端漸尖,基部抱緊,葉紫色,具白色軟絨毛。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桃紅色。蒴果。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

班門弄斧 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 多肉植物,菊科厚敦菊屬,經常被認為千里光屬。菊科,厚敦菊屬。多肉植物的垂釣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高度肉質化,紡錘形,日照充足時為扁球形。莖不太肉質,平臥地面或垂吊,平常綠色,日照充分的情況下會從綠色變為紫紅色,故得名。秋冬開黃色小花,頭狀花序,具舌狀花,花序直...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這是海桐,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名海桐花 山礬,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一口盅,又有名為 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拉丁文名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桃金孃科 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 冒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