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時間 2021-06-26 21:33:29

1樓:

這是海桐,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別名海桐花、山礬,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臺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佈。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佈,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如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海桐,一株沾滿灰塵的海桐。

海桐,又叫七里香,是一種常見的景觀植物。

正常的海桐是這個樣子的。

海桐(網路**)

開花的海桐是這樣子的。

海桐花(網路**)

所以,幫海桐澆澆水,清洗乾淨葉子吧。

3樓:不得瑟中年

海桐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 ,是雙子葉植物綱 、海桐科、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臺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佈。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佈,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分佈在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4樓:李樹霞

海桐是一種灌木類的植物,花白色芳香,葉常綠不凋謝,海桐的根,味道是苦的,性辛辣,比較溫和,可以溫和的治病。它具體的功效是:祛風邪活經絡,散瘀血止疼痛。

祛風邪活經絡,像風溼類的疾病,就是身體內含風邪和溼氣,用海桐的根配合其他中藥,就是治病的良方;散瘀血止疼痛,像神經痛,骨折,骨裂等的病症,就是由於瘀塊不散造成的疼痛。

5樓:南疇

這個植物叫海桐,是雙子葉植物綱 、海桐科、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臺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佈。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佈,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分佈在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6樓:小虎

海桐。常綠的,綠化帶常見。

7樓:無級abc老師

你的這顆是茶花。我覺得你應該多噴點水啊。這種茶花開的花挺好看的。花期也比較長。

這是什麼植物啊?

8樓:風聲

這是平枝栒子。半常綠匍匐灌木,高0.5米以下。

小枝排成兩列。葉片近圓形或寬橢圓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托葉鑽形,早落。花1-2朵頂生或腋生,近無梗,花瓣粉紅色。

果近球形,鮮紅色。花期5-6月,果期9-10月。

9樓:以色列冰冰

平枝栒子

為半常綠匍匐灌木,高0.5米以下。小枝排成兩列,幼時被糙伏毛。

葉片近圓形或寬橢圓形,稀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上面**,下面有稀疏伏貼柔毛;葉柄被柔毛;托葉鑽形,早落。花1-2朵頂生或腋生,近無梗,花瓣粉紅色,倒卵形,先端圓鈍;雄蕊約12;子房頂端有柔毛,離生。果近球形,鮮紅色。

花期5-6月,果期9-10月。

管理棚內溫度保持在28℃左右,溼度保持在90%以上,每天8:00-9:00、16:

00-17:00各噴水1次,但不使土壤過溼,以保持葉面溼潤為宜。為防止病菌感染,插後第7天噴1次0.

2%的多菌靈藥液進行全面消毒。40天后開始煉苗,煉苗5-6天后即可移栽。

溼度喜歡溼潤或半燥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50-70%,空氣相對溼度過低時下部葉片黃化、脫落,上部葉片無光澤。

溫度由於平枝栒子原產於**帶地區,因此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環境溫度在8℃以下停止生長。

光照對光線適應能力較強。放在室內養護時,儘量放在有明亮光線的地方,在室內養護一段時間後(一個月左右),就要把它搬到室外有遮蔭(冬季有保溫條件)的地方養護一段時間(一個月左右),如此交替調換。

肥水對於盆栽的植株,除了在上盆時新增有機肥料外,在平時的養護過程中,還要進行適當地肥水管理。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間隔週期大約為3-7天,晴天或高溫期間隔週期短些,陰雨天或低溫期間隔週期長些或者不澆。對於地栽的植株,春夏兩季根據乾旱情況,施用2-4次肥水:

先在根頸部以外30-100釐米開一圈小溝(植株越大,則離根頸部越遠),溝寬、深都為20釐米。溝內撒進25-50斤有機肥,或者1-5兩翠姆顆粒複合肥,然後澆上透水。入冬以後開春以前,照上述方法再施肥一次,但不用澆水。

修剪在冬季植株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把瘦弱、病蟲、枯死、過密等枝條剪掉。也可結合扦插對枝條進行整理。

10樓:8899關注

迷你春羽的一種,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原產巴西。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蛇菰,分佈於廣東海南島。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之功效。主治咳嗽**,血崩,痔瘡腫痛,指疔。

味苦、澀,性寒。內服:9-18g。

外用:適量,搗爛敷患處。藥材性狀:

根莖呈類球形或不規則塊狀,多分枝,密整合珊瑚狀,大小不等,直徑可達10cm;表面灰黃色至棕褐色,全體具星點狀和瘤狀淺色小突起,頂端有鞘狀凹窩,凹窩中常殘留莖基,質硬而脆,易折斷,斷面角質樣,灰棕色至棕黑色。花序長5-25cm,有多數卵形或卵狀橢圓形的鱗片,近互生,有的花莖中部具一筒狀鞘,肉穗花序頂生,有的可見橢圓形的雌花序或條形的雄花序。無臭,味微澀,帶粘性。

12樓:望歌郗曼雲

十大功勞,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

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生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可入藥

13樓:訾語宇希恩

鳶尾。參見:

14樓:騰颯巫馬天工

尊紫藍,算是一種花。

但那植物長不出花。

這是什麼植物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花,別名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拉丁學名:jade plant,景天科青鎖龍屬,又名景天樹、玻璃樹、八寶、看青、冬青、肉質萬年青,胖娃娃。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

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玉樹花原產非洲南部,可做家庭用觀賞植物。

栽培方法

摺疊栽培

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米,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也可用單葉扦插。

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米時上盆。花語:傾慕,純潔的愛。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溼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衝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養殖方法

光溫控制:春、秋季為玉樹的適宜生長期,生長適溫為20-30℃。夏季高溫時要進行遮蔭,避免陽光直射,溫度超38℃時生長緩慢。

冬季放在室內向陽處,保持7-10℃室溫環境。若溫度低至0℃以下會受凍死亡。

水肥管理:玉樹在生長期期間,每2-3天澆1次水,但不能積水。夏季炎熱時要嚴格控制澆水,加強通風,否則易引起落葉。

冬季減少澆水,盆土以稍乾燥為宜。生長期要施追肥,一般每月施2-3次翠姆液肥。為保持玉樹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大,以免引起徒長。

繁殖方法:玉樹的防治方法常用扦插法進行。在玉樹的生長季節剪取長8-10cm的肥厚頂端枝條,稍晾乾後插入盆栽土壤,約3周生根。

▲病蟲害防治:玉樹的主要病蟲害有葉斑病、炭疽病、介殼蟲、褐軟蚧等危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圓葉椒草 俗名:碧玉 豆瓣綠 葉片可以吸附灰塵,水培、土栽均可,也有抗輻射的作用,可以放在電腦旁邊,配上一個好看的花瓶或花盆,算得上是精美的軟裝飾品。

17樓:門德磨雀

阿拉伯婆婆納

學名:veronica

persica

poir.

英文名:arab

speedwell

別名:波斯婆婆納

科屬:玄蔘科婆婆納屬

18樓:利淑英尋嬋

是多肉植物, 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南非,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通常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片邊緣會變紅,植株呈現出金色,因此得名。

集體的上植物網植物庫查詢。

19樓:谷谷雪烏昊

花花世界團隊北京昆蟲網為你解答:六稜菊(臭靈丹)laggeraalata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葉互生,常堅挺,下延於莖上成翅;頭狀花序異性,盤狀,排成圓錐花序式;總苞鍾狀,苞片多列,狹窄,質硬;花序託平坦,裸露;緣花雌性,絲狀,多數,結實;盤花兩性,管狀,少數,結實;花葯基部矢狀,兩耳鈍或短尖,通常不等,亦不成尾狀;瘦果圓柱形,通常有10稜;冠毛1列,剛毛狀,分離或基部有短的連合,白色,易脫落。

【性味歸經】苦、辛,微溫。

【功能主治】祛風利溼,活血解毒。用於風溼關節炎,閉經,腎炎水腫;外用治癰癤腫毒,跌打損傷,燒燙傷,毒蛇咬傷,**溼疹。

【用法用量】0.5~1兩;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或煎水洗患處。

20樓:萇實俟媚

菊科植物,疑似草紅花。因**過於區域性,不好確定。

21樓:鹿桂花睢畫

楊勇知道,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菊目,菊科,矢車菊屬,矢車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22樓:愛作劇的摩口

我覺得可能是爵床科植物藍花草(又名翠蘆莉),不過以前只是在廣東見過,能不能在浙江栽培不太確定,也許就是因為浙江冬季較冷,它變成了這個樣子。

23樓:韋力書昊然

葉片像金枝玉葉,枝條有似玉樹,傾向金枝玉葉(即樹馬齒莧)。無論玉樹、金枝很好插活,插入普通盆土即可。

24樓:費冬邰秋柳

花葉絡石

別名:初雪葛、斑葉絡石

25樓:揚沛凝幹嬪

你好,這是梭魚草,也叫海壽花,雨久花科植物。

26樓:光讓招鶯

蛇莓(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別名:蛇泡草、龍吐珠、三爪風、鼻血果果、珠爪、蛇果、雞冠果、野草莓、蛇藨、地莓、蠶莓、三點紅、獅子尾、療瘡藥、蛇蛋果、地錦、三匹風、蛇泡草、三皮風、三爪龍、老蛇泡、蛇蓉草、三腳虎、蛇皮藤、蛇八瓣、龍銜珠、小草莓、地楊梅、蛇不見、金蟬草、三葉藨、老蛇刺佔、老蛇虆、龍球草、蛇葡萄、蛇果藤、蛇枕頭、蛇含草、蛇盤草、哈哈果、麻蛇果、九龍草、三匹草、蛇婆、蛇龜草、落地楊梅、紅頂果、血疔草、野草莓。[1]

薔薇科,多年生草本,全株有柔毛;匍匐莖長。小葉片倒卵形至菱狀長圓形,長2-3.5(-5)釐米,寬1-3釐米;花單生於葉腋;直徑1.

5-2.5釐米;瘦果卵形,長約1.5毫米,光滑或具不明顯突起,鮮時有光澤。

花期6-8月,果期8-10月。多野生於山坡、草地上、路旁、溝邊或田埂雜草中;全國各地都有分佈。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並用於殺滅蠅蛆。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一口盅,又有名為 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拉丁文名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桃金孃科 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 冒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黑夜裡最閃亮的星星 你好,這應該是石蠟花。石蠟紅,中藥名。為牻牛兒苗科植物天竺葵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的花。分佈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原產非洲南部。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用於中耳炎。多年生草本,高30 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多分枝或不分枝,具明顯的節,密...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地膚 kochia scoparia l.schrad.別名 地麥 落帚 掃帚苗 掃帚菜 孔雀松。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 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