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啊

時間 2022-08-03 00:45:07

1樓:春日野穹

洋薊(artichoke)屬菊科( compositae )菜薊屬中以花蕾供食的栽培種,宿根多年生雙子葉草本蔬菜植物。學名:cynara scolymus l.

,中文別名:朝鮮薊、洋百合、法國百合、荷花百合。

亦稱法國洋薊(french artichoke)、球洋薊(globe artichoke)和菜薊。菊科(asteraceae)萊薊屬(cynara)的一種大型薊狀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cynara scolymus。未成熟頭狀花序的肉質部分是美味的菜餚。

葉也可煮食或涼拌。地上部分每年花開後枯亡,翌年發新苗,長出蓮座狀基生葉叢,葉長達1公尺(3呎多),深裂,有絨毛。其後發出強壯而分枝的花莖,花淺紫色。

4�6�58年後蓮座葉擠成一團,花序變小,質量也下降。此時,將根頸切開埋植或種植其生根的分株。用種子繁殖的幼苗性狀可能與母本不同。

洋薊原產地中海西部和中部地區,在古代已傳到地中海東部地區。那時食用其嫩葉而非未成熟花頭。其花供食用的型別最早於2023年左右見於義大利的紀錄。

現在洋薊廣泛種植於加利福尼亞、法國、比利時、地中海附近各國及其他土壤肥沃、氣候溫和潮濕的地區。洋薊味美,有核桃味。較小的花頭通常最嫩。

洋薊花頭經烹調澆調味汁食用或做沙拉或開胃菜。菊芋(亦稱耶路撒冷洋薊)為塊莖,與洋薊的花及其未成熟頭狀花序的肉質部分洋薊並不相似。

朝鮮薊,別名法國百合、菊薊、菜薊、荷花百合,為菊科菜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早在二千年前羅馬人已開始食用,目前歐美國家種植較多,以法國種植最多。19世紀由法國傳入我國上海。

目前在上海、浙江、湖南、北京、雲南等地有少量栽培。近年來西歐、美國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對朝鮮薊的消費和進口量不斷增加,罐頭製品在國際市場供不應求,為適應國際市場的需求,我國台灣省有較大面積種植,產品主要供出口創匯。

這樣可以麼?

2樓:馬子喆

你在說哪個嘛?

也沒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黑夜裡最閃亮的星星 你好,這應該是石蠟花。石蠟紅,中藥名。為牻牛兒苗科植物天竺葵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的花。分佈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原產非洲南部。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用於中耳炎。多年生草本,高30 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多分枝或不分枝,具明顯的節,密...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地膚 kochia scoparia l.schrad.別名 地麥 落帚 掃帚苗 掃帚菜 孔雀松。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 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植株...

這是啥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是鼠麴草的,一種當下的野菜。這是什麼植物啊?您好,這應該是花楸樹。花楸樹拉丁學名 sorbus pohuashanensis hance hedl.系落葉喬木。喜濕,喜陰,耐寒。皮灰褐色。芽及嫩枝都有白色絨毛。羽狀複葉,葉緣上部有齒,葉表色暗綠,葉背粉白。花為白色。花徑達10厘公尺左右,非常美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