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時間 2022-03-06 21:45:18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口盅,又有名為: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拉丁文名: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 桃金孃科、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

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外用**燒燙傷、蜂窩組織炎,是中國傳統民間中草藥,以全草入藥,但臨床多用其果實。

中文學名

一口盅拉丁學名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

別    稱藍桉

2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乙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布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厘公尺,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1.5厘公尺。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3樓:樓文成

回答親,你好!你諮詢的是哪個植物呢?請把**發給我提問**發不出來啊

回答那我看不到**也不能查詢啊

提問葉子細細的,有主葉勁,沒有主幹,是盆栽的葉子比較長

回答是不是蘭花呢

提問不是,葉子像竹子的,不會開花

葉很高回答

那會不會是富貴竹呢?有點像竹子的

提問噢噢 我知道了,是鳳尾竹

回答哦,找到答案了就好。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  一口盅 。是藥材,

藥用價值

葉含油量0.92%,製作白樹油,供藥用,有健胃、止神經痛、治風濕、扭傷等 效;也作殺蟲劑及消毒劑,有殺菌作用。

桃金孃科、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外用**燒燙傷、蜂窩組織炎,是中國傳統民間中草藥,以全草入藥,但臨床多用其果實。

這是什麼植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商路,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喜溫暖、陰濕環境,宜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花期6~8月。其宜於宅旁、坡地和陰濕隙地種植,用播種或分株法繁殖。

中文學名

商路拉丁學名

radix phytolaccae

別    稱

夜呼,當陸,白昌,章柳根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啊?

6樓:望歌郗曼雲

十大功勞,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

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生於海拔350-2000公尺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濕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可入藥

7樓:訾語宇希恩

鳶尾。參見:

8樓:騰颯巫馬天工

尊紫藍,算是一種花。

但那植物長不出花。

這個是什麼植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植物為鵝掌楸。

鵝掌楸,拉丁學名:liriodendron chinense (hemsl.) sarg.

(《flora of china》)。中國特有的珍稀植物。為落葉大喬木,高達40公尺,胸徑1公尺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

葉形如馬褂──葉片的頂部平截,猶如馬褂的下擺;葉片的兩側平滑或略微彎曲,好像馬褂的兩腰;葉片的兩側端向外突出,彷彿是馬褂伸出的兩隻袖子。故鵝掌楸又叫馬褂木。花單生枝頂,花被片9枚,外輪3片萼狀,綠色,內二輪花瓣狀黃綠色,基部有黃色條紋,形似鬱金香。

因此,它的英文名稱是「chinese tulip tree」,譯成中文就是「中國的鬱金香樹」。

它生長快,耐旱,對病蟲害抗性極強。花大而美麗,秋季葉色金黃,似乙個個黃馬褂,是珍貴的行道樹和庭園觀賞樹種,栽種後能很快成蔭,它也是建築及製作家具的上好木材。主要生長在長江流域以南。

主治風濕痺痛,風寒咳嗽等疾病。

這是什麼植物啊?

10樓:風聲

這是平枝栒子。半常綠匍匐灌木,高0.5公尺以下。

小枝排成兩列。葉片近圓形或寬橢圓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全緣;託葉鑽形,早落。花1-2朵頂生或腋生,近無梗,花瓣粉紅色。

果近球形,鮮紅色。花期5-6月,果期9-10月。

11樓:8899關注

迷你春羽的一種,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原產巴西。

這是什麼植物啊?

12樓:金安寧

應該是算盤子,也叫野南瓜

還有乙個通俗的名字叫獅子滾球,

它的全株煮水可以殺蟲。

13樓:奧荔喵

啤酒花,

別名:忽布、蛇麻花、酵母花、酒花、啤瓦古麗、香蛇麻科屬:桑科

功效:健胃消食、利尿安神、抗癆消炎

14樓:吳官西風

這是榨菜,因加工時需用壓榨法榨出菜中水分,故稱「榨菜」。

1、助消化

榨菜中含有硫代葡萄糖甙,它在經過水解之後能產生芥子油,具有增強腸胃的消化功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能有效防止便秘的情況出現。

2、清熱解毒

榨菜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它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被人體吸收之後能起到清熱的作用,能有效抗感染,以及預防各種疾病,能作為感染性疾病的輔助**。

3、增進食慾

榨菜口味獨特,配料也十分講究,它有一種十分特別的香味,能幫助人們增進食慾,還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不管是做湯喝還是熬粥喝,都十分美味。

4、提神醒腦

榨菜中含有豐富的抗壞血酸,它是一種活性極強的還原物質,可增加腦中的含氧量、激發大腦對氧的作用,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5、潤腸通便

榨菜中含有豐富的蘿蔔素及纖維質,它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有效防治便秘,尤其適用於老年人習慣性便秘的情況。另外還具有一定明目的功效。

這是什麼植物啊?

15樓:門德磨雀

阿拉伯婆婆納

學名:veronica

persica

poir.

英文名:arab

speedwell

別名:波斯婆婆納

科屬:玄參科婆婆納屬

16樓:利淑英尋嬋

是多肉植物, 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南非,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通常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片邊緣會變紅,植株呈現出金色,因此得名。

集體的上植物網植物庫查詢。

17樓:恭天藍管闌

按你的描述應該是朱頂紅。朱頂紅是多年生鱗莖植物。鱗莖大者直徑直達6cm—10cm,鱗皮色彩與花色相關,褐色鱗皮為紅色花,淡綠色鱗皮者,其花有白色或紅色條紋。

根著生於鱗莖下方,葉從鱗莖抽生,兩列狀著生,每邊為3枚—4枚,扁平淡綠。花莖也從鱗莖抽出,綠色粗壯、中空。傘形花序著生花莖頂端,喇叭形,有紅色、紅色帶白條紋、白色帶紅條紋等,常為2朵—6朵花相對開放。

喜半陰,不耐寒,生長適溫18℃—25℃,冬季休眠期適溫為5℃—10℃。喜濕潤,怕水澇,喜疏鬆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土壤。喜肥,但開花後應減少氮肥,增施磷、鉀肥,以促進球根肥大。

主要種類及品種還有孤挺花、王百枝蓮、華冑蘭、網紋百枝蓮及雜種百枝蓮等。園藝品種甚多。

18樓:萇實俟媚

菊科植物,疑似草紅花。因**過於區域性,不好確定。

19樓:鹿桂花睢畫

楊勇知道,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菊目,菊科,矢車菊屬,矢車菊

這是什麼植物啊?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這是海桐,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名海桐花 山礬,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黑夜裡最閃亮的星星 你好,這應該是石蠟花。石蠟紅,中藥名。為牻牛兒苗科植物天竺葵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的花。分佈於我國各地均有栽培,原產非洲南部。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用於中耳炎。多年生草本,高30 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肉質,多分枝或不分枝,具明顯的節,密...

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

地膚 kochia scoparia l.schrad.別名 地麥 落帚 掃帚苗 掃帚菜 孔雀松。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 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莖分支很多,葉子線狀披針形,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穗狀花序,開紅褐色小花,花極小,無觀賞價值,胞果扁球形。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