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啥植物啊?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時間 2022-12-26 13:50:07

1樓:陽光女孩

黃花曼陀羅。

黃花曼陀羅,為茄科曼陀羅屬植物曼陀羅的乙個品種,花淡黃色,在熱帶為木本或半木本,在溫帶地區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全株有劇毒。曼陀羅又叫曼荼羅、滿達、曼扎、曼達、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楓茄花、萬桃花、鬧羊花、洋金花、大喇叭花、山茄子等,多野生在田間、溝旁、道邊、河岸、山坡等地方,原產印度。

意譯作圓華、白團華、適意華、悅意華等。主要危害棉花、豆類、薯類、蔬菜等。曼陀羅廣泛分布於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我國各省區均產。

中文學名。黃花曼陀羅。

拉丁學名。datura aurea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2樓:匿名使用者

曼陀羅,是茄科曼陀羅屬植物,草本或半灌木狀,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主要分布於世界各大洲;中國各省區都有分布。生長於住宅旁、路邊或草地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曼陀羅。其葉、花、籽均可入藥,味辛性溫,有大毒。花能去風濕,止喘定痛,可治驚癇和寒哮,煎湯洗治諸風頑痺及寒濕腳氣。

花瓣的鎮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經痛等。葉和籽可用於鎮咳鎮痛。

4樓:留一段清香

這個是毛曼陀羅,那個刺刺球是有毒的,看到這種植物要小心一點。

5樓:曲姮

這種植物肯定是茄科植物,從它的葉片、花苞和小果實來看,應該是「洋金花」,是一種有毒的植物,不可以亂食用。

6樓:春雪消融

這是啥植物?

看這個果實就很明顯了,它就是**裡說的西域奇花「曼陀羅」,只有它的果實長得這麼特別的!

它有木本和草本兩種,草本的就是當年開花,第二年就死了!木本的就可以存活很多年,年年開花!

7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不認識,確定是植物嗎?沒見過,可以去花卉市場問問賣花的人。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什麼植物啊這是?

8樓:網友

說不出來的味道 葉子邊帶尖尖的。

這是什麼植物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商路,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喜溫暖、陰濕環境,宜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花期6~8月。其宜於宅旁、坡地和陰濕隙地種植,用播種或分株法繁殖。

中文學名。商路拉丁學名。

radix phytolaccae

別 稱。夜呼,當陸,白昌,章柳根。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龜背竹,但是我個人認為是一種蕨類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南星科喜林芋屬的春羽。

12樓:樓文成

提問葉子細細的,有主葉勁,沒有主幹,是盆栽的葉子比較長。

提問不是,葉子像竹子的,不會開花。

那會不會是富貴竹呢?有點像竹子的。

提問噢噢 我知道了,是鳳尾竹。

這是什麼植物啊

13樓:植物網

看圖是錦屏藤。

錦屏藤(學名:cissus sicyoides l.)是葡萄科,白粉藤屬多年生常綠草質。

內藤蔓植物,容具卷鬚,與葉對生;攀援莖,氣生根線形,著生於莖節處,短截的氣生根可分生多條側根,下垂生長。初生氣根紫紅色,質地光滑脆嫩,老熟氣根黃綠色,柔韌,長度可達4公尺;單葉片互生,葉色深綠,闊卵形,葉尖漸尖,葉基心形,葉緣微具鈍齒,葉柄綠色,葉脈為羽狀脈,葉面平展;多歧聚傘花序,花小,呈白綠色,兩性花。花冠十字形,花盤杯狀,萼片基部合生,雄蕊與花瓣對生,果形圓形,果頂有針狀突出,果肉為漿果,單核。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1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一口盅,又有名為: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拉丁文名: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 桃金孃科、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

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外用**燒燙傷、蜂窩組織炎,是中國傳統民間中草藥,以全草入藥,但臨床多用其果實。

中文學名。一口盅拉丁學名。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

別 稱藍桉。

15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乙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布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厘公尺,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厘公尺。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啊?

16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龜背竹,葉子在幼株時不開裂,長大一些葉片就會逐漸開裂和出現孔洞。

龜背竹(學名:monstera deliciosa liebm.)是天南星科龜背竹屬植物,攀援灌木。

莖綠色,粗壯,有蒼白色的半月形葉跡,周延為環狀,餘光滑,長3-6公尺,粗6厘公尺。葉柄綠色,長常達1公尺,腹面扁平;葉片大,輪廓心狀卵形,寬40-60厘公尺;中肋及側脈表面綠色;i次側脈8-10對,向上漸遠離,ii、iii、iv級葉脈網狀,不明顯。花序柄長15-30厘公尺,粗1-3厘公尺。

佛焰苞厚革質,寬卵形,舟狀,近直立。漿果淡黃色,柱頭周圍有青紫色斑點,長1厘公尺,粗公釐。

花期8-9月,果於異年花期之後成熟。

原產於墨西哥,各熱帶地區多引種栽培供觀賞。中國福建、廣東、廣西和雲南等地栽培於露地,北京和湖北等地多栽於溫室。

龜背竹葉形奇特,孔裂紋狀,極像龜背。莖節粗壯又似羅漢竹,深褐色氣生根,縱橫交差,形如電線。其葉常年碧綠,莖粗壯,節上有較大的新月形葉痕,生有索狀肉質氣生根,極為耐陰,是室內大型盆栽觀葉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啊,叫什麼?

17樓:陽光女孩

是刺兒菜,一種野菜。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這是海桐,海桐 學名 pittosporum tobira 別名海桐花 山礬,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

這個是什麼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一口盅,又有名為 金鐘菩提。別名 藍桉,拉丁文名 eucalyptus globulus labill.桃金孃科 桉屬植物,藍桉eucalyptusglobuluslabill.的乾燥成熟果實。藍桉的葉和果實均入藥,具有疏風散熱,抑菌消炎,防腐止癢的功能,用於預防流行 冒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上呼吸道...

這是啥植物啊?這是什麼植物啊?

是鼠麴草的,一種當下的野菜。這是什麼植物啊?您好,這應該是花楸樹。花楸樹拉丁學名 sorbus pohuashanensis hance hedl.系落葉喬木。喜濕,喜陰,耐寒。皮灰褐色。芽及嫩枝都有白色絨毛。羽狀複葉,葉緣上部有齒,葉表色暗綠,葉背粉白。花為白色。花徑達10厘公尺左右,非常美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