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呢?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拉姆拉特種肥

白牡丹景天科多肉植物,由風車草屬的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與擬石蓮花屬 的靜夜(echeveria derenbergii)雜交培育而來

栽培技術

光照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保證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過多時徒長,全株呈淺綠色或深綠色,葉片稀疏間距伸長,加速向上生長,嚴重影響觀賞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水分因植株內部水分含量高,白牡丹在過度潮溼的環境下很容易腐爛。切忌澆水過多。為避免根部水分淤積,最好選用底部帶排水孔的盆器,新手種植時可選用透氣性良好的紅陶盆;玻璃容器吸熱且透氣性差,慎用。

參考澆水量:10天左右一次,每次澆透即可。可根據不同地區和季節的氣候差異酌情增減澆水頻率。

土壤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栽培,以便於多餘水分的排除和植物根部的生長;可用腐葉土、沙土和園土各1/3配製。每3~4年於春季換盆一次,可將壞死的老根剪去。

可耐-4度低溫二小時。冬夏兩季氣溫過高(高於35攝氏度)或過低(低於五攝氏度)時植株停止生長,此時應暫時減少或停止澆水,待氣溫適宜時再恢復澆水頻率。夏季高溫時注意通風,防止長時間暴晒以免晒傷。

修剪平時需及時將乾枯的老葉摘除,以免堆積導致細菌滋生。植株徒長或長得過高時可通過修剪頂部枝葉進行塑形、控制植株高度,以維持株型的優美。剪下的頂端部分可在晾乾傷口後插入沙質微潮的盆土中生根,成為新的植株。

底部的莖幹和枝葉可萌發更多側芽。

肥料施肥不宜過多,尤其是氮肥,否則會造成植株徒長、葉色不紅。每月施一次以翠姆磷鉀為主的薄肥。

在通風的環境養護,否則容易生病。其生長適溫15-25度,冬季不低於5度;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生長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水,夏季需要遮陰,減少澆水。

冬季放於室內向陽處養護。

2樓:茗藍

你這個好像是多肉的一個品種白牡丹。白牡丹屬於景天科的植物,是擬石蓮花屬和風車草屬的植物,白牡丹也可以說是比較經典的一款多肉植物。

3樓:明曰皇

這個是多肉植物,多肉植物一般生長在乾旱地區。由於乾旱多肉植物進化了厚葉片的形態,用來儲存水分。多肉植物耐旱不耐澇,平時澆水不要太勤。不耐寒。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呢?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4樓:天人和氣

十大功勞

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 (lindl. )fedde)為小檗科十大功勞屬植物,可做盆栽,園林種植及藥用。

別名:狹葉十大功勞、細葉十大功功勞、黃天竹、土黃柏、貓兒刺、土黃連、八角刺、刺黃柏、貓兒頭(皖南俗稱,貓刺葉)、刺黃芩。功勞木,十大功勞、山黃芩、西風竹、刺黃連。

生於海拔350-2000米的山坡林下及灌木叢處或較陰溼處,陰生,通過種子繁殖。

可入藥,清熱解毒、消腫、止瀉腹瀉、痢疾、黃疸肝炎、燒傷、燙傷和瘡毒。

5樓:老耆

十大功勞

灌木,高0.5-2(-4)米。葉倒卵形至倒卵狀披針形,長10-28釐米,寬8-18釐米,具2-5對小葉,最下一對小葉外形與往上小葉相似,距葉柄基部2-9釐米,上面暗綠至深綠色,葉脈不顯,背面淡黃色,偶稍蒼白色,葉脈隆起,葉軸粗1-2毫米,節間1.

5-4釐米,往上漸短;小葉無柄或近無柄,狹披針形至狹橢圓形,長4.5-14釐米,寬0.9-2.

5釐米,基部楔形,邊緣每邊具5-10刺齒,先端急尖或漸尖。總狀花序4-10個簇生,長3-7釐米;芽鱗披針形至三角狀卵形,長5-10毫米,寬3-5毫米;花梗長2-2.5毫米;苞片卵形,急尖,長1.

5-2.5毫米,寬1-1.2毫米;花黃色;外萼片卵形或三角狀卵形,長1.

5-3毫米,寬約1.5毫米,中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3.8-5毫米,寬2-3毫米,內萼片長圓狀橢圓形,長4-5.

5毫米,寬2.1-2.5毫米;花瓣長圓形,長3.

5-4毫米,寬1.5-2毫米,基部腺體明顯,先端微缺裂,裂片急尖;雄蕊長2-2.5毫米,藥隔不延伸,頂端平截;子房長1.

1-2毫米,無花柱,胚珠2枚。漿果球形,直徑4-6毫米,紫黑色,被白粉。2n=28。

花期7-9月,果期9-11月。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這是-----狹葉十大功勞(學名: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常綠灌木,高可達2m,在本屬中最矮,枝幹形似南天竹,莖具抱莖葉鞘,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9枚,狹披針形,葉硬革質,表面亮綠色,背面淡綠色,兩面平滑**,葉緣有針刺狀鋸齒6-13對,入秋葉片轉紅,頂生直立總狀花序,兩性花,花黃色,有香氣,漿果卵形,藍黑色,微披白粉,花期8-10月,果熟12月。

主要化學成份為小檗鹼(ⅰ)、藥根鹼(ⅱ)、5’-甲氧基大風子品d(ⅲ)、木犀草素(ⅳ)和β-谷甾醇(ⅴ)。

中文學名

細葉十大功勞

拉丁學名

mahonia fortunei(lindl.)fedde別    稱

狹葉十大功勞、黃天竹、土黃柏、刺黃芩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

7樓:能說會道

看樣子是朱頂紅

朱頂紅(學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紅花蓮(海南植物誌)、華胄蘭(華北經濟植物誌要)、線縞華胄、柱頂紅、朱頂蘭、孤挺花、華胄蘭、百子蓮、百枝蓮、對紅、對對紅等。是石蒜科朱頂紅屬的多年生草本。

分佈於巴西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省等地,已由人工引種栽培。歐美園藝學家為方便養花者,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卉。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8樓:西雅圖叔叔

麻櫟讀音má lì。

介紹:麻櫟是殼鬥科、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胸徑達1米,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

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鬥杯形,小苞片鑽形或扁條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絨毛。堅果卵形或橢圓形,頂端圓形,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廣東、海南、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朝鮮、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佈。

生於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陽坡,成小片純林或混交林。

結構:該種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紅褐色,心材紅褐色,氣幹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質堅硬,紋理直或斜,耐腐朽,氣幹易翹裂;供枕木、坑木、橋樑、地板等用材;葉含蛋白質13.

58%,可飼柞蠶;種子含澱粉56.4%,可作飼料和工業用澱粉;殼鬥、樹皮可提取栲膠。

請問這個植物是什麼

9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酒瓶蘭

土壤酒瓶蘭較為耐貧瘠,耐乾旱,因此盆栽土壤要求排水性較好,適宜生長在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中,土壤可用肥沃的園土,腐葉土以及河沙進行混合配製。

溫度酒瓶蘭性喜溫,生長環境在20-28攝氏度最為適宜,它能夠在33℃的高溫環境中生存,但是卻並不耐寒,一般多為零下13℃左右便會停止生長,冬季的溫度要保持在最低10℃以上,否則會導致基部的腐爛,從而使植株枯萎。

光照酒瓶蘭適合生長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由於生長力強,因此也耐一定的陰涼。光照不足會導致葉片變得細弱,不利於植株的生存與發育。

除了夏季之外,酒瓶蘭均需接受充足的陽光,以保證它的茁壯成長,在生長的夏季期間,需要對其進行遮陰,遮陰面積達到自身面積的一半以上,一面葉子發黃,枯萎。

接受光照時,要定期移位,方便光照均勻,這樣能夠使植株有一個優美的外形,最好一個半月左右翻轉花盆一次。

水分酒瓶蘭喜溼。因此空氣的相對溼度應當保持在70%-80%,過低會使葉子變黃,枯萎,或者脫落,黯淡無光,影響到整體的觀賞價值。

酒瓶蘭有著粗壯的根莖,因此耐旱性較好,半年左右不澆水也可生長髮育,只要掌握好酒瓶蘭的溼度即可,可以保證盆土稍幹,秋冬減少澆水,且盆內不可積水。

施肥一般酒瓶蘭多施含有氮磷鉀的翠姆複合肥或者液肥,冬季停止施肥。

換盆只要養護得法,酒瓶蘭就會生長很快,當生長到一定的大小時,就要考慮給它換個大一點的盆,以讓它繼續旺盛生長。換盆用的培養土及組分比例可以選用下面的一種:菜園土:

爐渣=3:1;或者園土:中粗河沙:

鋸末(茹渣)=4:1: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葉土中的一種。

10樓:猜城縫鶴

酒瓶蘭,在園藝中很常見,屬假葉樹科,原產於墨西哥。半耐寒性常綠小喬木,莖幹直立,成株可高達數米。下部肥大,狀似酒瓶,因而得名。

酒瓶蘭生命力強,幼株適合盆栽,可移至室內觀賞,成株適合庭植。性喜高溫,生長適溫攝氏16-30度,但在0℃以上均能越冬。全日照、半日照均可。

因下端膨大的莖幹能儲存水分,故頗耐乾旱。栽培土質以肥沃之砂質壤土最佳,排水需良好以免造成根部腐爛。繁殖多采用播種法,春至秋季為適期;亦可使用母株上自然萌發的側枝作插穗以扦插法繁殖。

經常修剪老葉,可促進植株成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蘭學名龍血樹(dracaena draco (l.) l.)龍舌蘭科龍血樹屬植物。

喬木狀或灌木狀植物,葉劍形、倒披針形或其他形狀,總狀花序、圓錐花序或頭狀花序生於莖或枝頂端,花被圓筒狀、鍾狀或漏斗狀,花被片6,漿果近球形,具1-3顆種子。龍血樹性喜高溫多溼,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豔麗,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龍血樹原產中國南部及亞洲熱帶地區,其他種類還有分佈於非洲熱帶地區。

龍血樹株形優美規整,葉形葉色多姿多彩,為現代室內裝飾的優良觀葉植物,中、小盆花可點綴書房、客廳和臥室,大中型植株可美化、佈置廳堂。

12樓:射手感情路難

熱帶植物的話你就要多注意溫度,最好弄個小的保溫箱,再多照照陽光。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這應該是龍血樹。屬於熱帶植物。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霜葉後院自留地 是的!叫藤三七,學名落葵薯 別 稱 馬德拉藤 藤三 七 心葉落葵薯 洋落葵 落葵薯 藤子三 七 川七 不得瑟中年 藤三七,學名落葵薯。非我國原有植物,是一種入侵植物。嫩葉可食。上圖中的這種塊狀物叫珠芽,也可以食用 燉湯 落葵薯 學名 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少花米口袋為豆科米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佈於東北 華北 華東 陝西中南部 甘肅東部 東北至朝鮮 西伯利亞。一般生於海拔1300米以下的山坡 路旁 田邊等。全草入藥,藥名紫花地丁。少花米口袋為豆科米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佈於東北 華北 華東 陝西中南部 甘肅東部 東北至朝鮮...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七團吧細毛 銀苞芋銀苞芋又稱綠巨人 包葉芋,萬年青白鶴芋,白掌。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短。葉革質,長橢圓形,端長尖,長10 20cm,寬5 9cm,高70 120釐米。銀苞芋生長適溫為22 28 夏季要保持盆土溼潤並遮陽。冬季溫度不低於8 銀苞芋莖較短而粗壯,少有分櫱,株高可達l米以上,是鶴...